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浙江省 >衢州市 >衢江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衢州药王山景区

时间:2024-04-29 15:46:08

来源:互联网

药王山景区,国家4A级景区,内有神农沟、马尾瀑、石林荟萃三大景点,有着雄、奇、险、灵、秀、美、幽等天然特色,景观40多处。该景区已被批准为国家级森林公园,其品位之高、资源之丰富、游区面积之大在江南独树一帜,是一个得天独厚的旅游度假胜地。

衢州药王山景区

药王山名胜风景区位于浙江省衢州衢县南部,距衢州市区29公里,是紫薇山国家森林公园的主景区之一,盛产中草药,中心占地面积8000亩,辐射面积25平方公里。自然景点、人文景观交错有序;

衢州药王山景区

景区由三老峰、药王居、马尾瀑、石林荟翠四景群及入口旅游服务中心组成。景区汇密林、清溪、深潭、飞瀑、绝峰、幽谷、仙洞、险道等自然景观于一体;奇峰绝立,幽谷生云,飞瀑流霞,顽石蕴秀,山环水抱,林木葱茏,百药丛生,峭壁崖间,古藤悬彩,天地复色,走兽观人;有特色景点、景观100多处。

衢州药王山景区

药王山的药文化也非常丰富,有传说的,有史实的。相传炎帝在此采药,留有“神农谷”、“神农炼丹”古迹;后有李时珍、扁鹃、华陀等相继在此采药、居住、留有“药王居”遗迹,故得名“药王山”。历史遗迹、民间传说枚不胜举,漫步观光,千峦竞秀、百川争流、竹木青翠、鸟语花香,自然资源之丰富令人叹为观止。

衢州药王山景区

衢州药王山景区

景区内旅游资源丰富,自然生态系统保护良好,植被覆盖率达95%以上,据不完全统计,景区内各类树林500余种,野生名贵中草药560余种,野生动物几十种,包括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药王山体由上侏罗统磨石山群地层构成,形成变化多端、姿态各异的石林景区,如石龟、石鱼、石狮、石熊等。因此,这里既是“天然氧吧”、“育百药之胜地”,又是“天然野生动物园”。

衢州药王山景区

溪流瀑布错落其间,达27处之多,其中马尾瀑布落差88米,其声音大如宏钟,小如飞雨;雨帘长廊引入幽幽洞穴,如入仙境,令人飘飘然也……

衢州药王山景区

几个小瀑布和特色的石头桥,以木头栈道和大石头路为主,穿过山洞后再走十多分钟山路,就到玻璃吊桥,架在山谷上,实在不敢尝试,又从原路返回,耗时2个小时。

衢州药王山景区

如果能走玻璃吊桥和滑道是不需要走重复路的,所需时间更短。后面应该是年轻人的最爱,刺激!

衢州药王山景区

此外,药王山漂流由“狂野激情漂”和“逍遥柔情漂”组成,或紧张刺激,或平稳悠然;新建的玻璃栈道更是极具人气,让人跃跃欲试。

1、衢州药王山景区等级:AAAA级;

2、衢州药王山门票价格:224元,预订价129元(药王山+玻璃天桥+玻璃滑道)

3、衢州药王山开放时间:8:00-16:30;

4、衢州药王山景区电话:0570-3680162;

5、衢州药王山景区地址: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黄坛口乡黄泥岭村

6、衢州药王山怎么去?

A.乘车路线:

到衢州市区后一路公交车(2元)到巨化,终点站下车向前走往左拐,坐公交车(6元)到药王山。

B.自驾路线: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上海→上沪杭高速→转杭金衢高速→衢州东出口下→往巨化方向开→黄坛口→药王山,全程510多公里。

自驾车可根据如下自驾路线图,查询"药王山景区"导航前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26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如东东凌港沿海湿地

如东东凌港沿海湿地

春季迁徙的候鸟在南通栖息停留的时间从3月下旬开始,到5月中下旬结束。每年将会有300多种不同的鸟类来此停歇,觅食,换羽。除了最有名的勺嘴鹬外,还有同…

无锡滨湖区管社山庄公园

无锡滨湖区管社山庄公园

管社山庄,是蠡湖边上的一个开放式的湿地公园,地处无锡太湖、蠡湖、梁溪河交汇处,西起管社山,东靠犊山大坝,南到万顷堂,北至环湖路,总面积约43 4公…

扬州二十四桥景区

扬州二十四桥景区

“青山隐隐水迢迢,秋尽江南草未凋。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唐代著名诗人杜牧这首名扬千古的诗篇,把江南温婉秀色、古城扬州魅力勾画得夺人魂…

广州南沙滨海绿道

广州南沙滨海绿道

蕉门河绿道是广东省第一条水上生态绿道,也是南沙滨海绿道的起点。2010年以来,南沙滨海绿道共建成绿道258公里,途经蕉门河城市客厅、黄山鲁森林公园、天…

衢州开化古田山风景旅游区

衢州开化古田山风景旅游区

开化古田山风景旅游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开化县城西北30公里处的苏庄境内,距县城30 公里,与江西省婺源县毗连。景区不仅有层凹叠嶂的原始森林景观,…

温岭长屿硐天景区

温岭长屿硐天景区

长屿硐群是自南北朝以来人工开采石板后留下来的石文化景观,迄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位于浙江省温岭市东北。长屿硐天风景区是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级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