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浙江省 >丽水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丽水东西岩景区

时间:2024-04-28 09:28:28

来源:互联网

东西岩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景区,坐落在莲都区老竹畲族镇的虎迹溪畔,因有东西两座丹霞岩峰对峙而得名。总面积9.03平方公里,有清风峡、剑劈石、十字峡、将军岩、七女峰、穿身洞等100多个景点,海拔高度一般为200至300米,是浙江省1985年公布的首批省级风景名胜区之一。

东西岩自古以来被称之为浙江十大名山之一,以丹霞地貌、畲族文化、革命遗址、山水风光闻名于世,以“丹崖赤壁,峡谷洞天”为景观特色,集“奇、伟、怪、险”为一体。整个景区怪石嶙峋、峡谷幽深、奇洞密布,明朝进士何镗、江西提学何镗曾评论曰:“海内称十八洞天……

东西岩景区以丹霞地貌、畲族文化、革命遗址闻名于世。内有东、西两座丹霞岩峰对峙而立,景区因此得名。整个景区内有100多个景点,都是由沉积岩自然形成,景区内怪石嶙峋、峡谷幽深、奇洞密布,历史大家秦观、陆游、刘基等人,对巧夺天工的东西岩丹霞自然景观推崇倍至。东西岩景区还是浙西南最早成立区委的革命老区,在黄弄村有中国军民抗日战壕3000多米。粟裕将军也曾在这里留下革命的足迹。

青田石门最胜,缙云仙都最奇,而穹窿崛起、怪伟环峙,莫过于东西岩”。东西岩十景自古就被秦观、陆游、刘基等历史名人所推崇,它们是:玉甑岩、水帘洞、桃花洞、将军岩、试剑岩、穿身洞、卓笔峰、牛鼻洞、清风峡、幞头岩。

东西岩因座落在老竹畲族镇沙溪畲族村境内,故而在景区内就可以欣赏到浓郁的畲族民族风情。每逢节假日,景区内会推出“三公主”迎宾、畲族婚嫁、祭祖、畲族歌舞等丰富多彩的具有浓厚畲族风情的表演节目,令游人留连忘返。

1、东西岩景区等级:AAAA级;

2、东西岩门票价格(预订优惠):45元;

3、东西岩开放时间:7:00-18:31;

4、东西岩景区电话:0578-2190022;

5、东西岩景区地址:丽水市西北28公里的千年畲乡老竹镇境内;

6、东西岩怎么去?

A.丽水东西岩乘车路线:

丽水市区(大洋路192号丽水旅游集散中心)有直达东西岩景区专线中巴车,约45分钟车程。车价8.5元。

B.丽水东西岩自驾路线: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金丽温(金华—丽水—温州)高速公路“丽水”出口下(高速里程碑标识112公里)。

下高速后走53省道(丽浦线:丽水—福建浦城),丽水方向约2公里过桥以后左拐进入县道,约3公里到联城,约20公里到老竹。按路标去东西岩景区各个景点。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25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兴化乌巾荡湿地公园

兴化乌巾荡湿地公园

乌巾荡湿地公园,AAA级景区,位于兴化城区北郊,面积6 78平方公里,陆地、水域各为一半,相传由岳飞在此射下金兀术的乌巾而得名。环境优美、景色宜人。 …

衢州江山浮盖山风景区

衢州江山浮盖山风景区

浮盖山又名盖仙山,坐落在古仙霞岭余脉,因山巅有巨石为盖,若浮若动,故名浮盖,又名雾盖山。浮盖山风景区主要景点有叠石寺、大块假我、犁尖峰、禅意洞…

广西北海海上观光

广西北海海上观光

海上游览涠洲岛著名景点鳄鱼山、灯塔、猪仔岭、暮崖等景点,90分钟胜景体验,尽情欣赏涠洲岛碧海蓝天。在约两个半小时的航行中,游船环将北海半岛一周,…

徐州潘安水镇

徐州潘安水镇

潘安水镇,即潘安古镇,景区徐州市贾汪区潘安湖湿地风景区内,地处潘安湖中岛屿上,该岛占地140亩,这里汇集丰富多样的知名小吃,配套各类民俗体验和文创…

丽水遂昌千佛山

丽水遂昌千佛山

千佛山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遂昌县石练镇,距县城30公里,交通便利。景区内峡谷清幽,林木茂密,清澈的山泉穿行其间,造就了迷人的瀑、池、湖…

钦州三娘湾景区

钦州三娘湾景区

三娘湾,一个有着弯月形的美丽海湾,因为中华白海豚而闻名,是广西首届十佳景区、国家4A级景区和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三娘湾景区以碧海、沙滩、奇石、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