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浙江省 >丽水市 >遂昌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丽水遂昌千佛山

时间:2024-04-29 07:24:23

来源:互联网

千佛山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遂昌县石练镇,距县城30公里,交通便利。景区内峡谷清幽,林木茂密,清澈的山泉穿行其间,造就了迷人的瀑、池、湖、潭、涧等水域景观。

丽水遂昌千佛山

清光绪版(遂昌县志)载:山上岩石怪异,可见千尊佛像,故名“千佛山”。

丽水遂昌千佛山

千佛山景区的未来寺,占地约一平方公里。寺内有一座神奇的天然山体弥勒佛,高达百丈,坐东面西,身披天然袈裟张开佛手呵护众生,实属大自然的神奇造化与恩赐,令人震撼。

丽水遂昌千佛山

▲图:弥勒大佛位于千佛山山顶,高达300米

佛是一座山,山是一尊佛,自大佛被发现以来,在大佛面前已发生了许多不可思议之因缘及奇异天象。

千佛山景区延恩殿是未来寺内的一座佛殿,与天然弥勒大佛隔溪相对劈山而建。殿内供奉着如来佛祖及其二弟子,主佛是释迦世尊,迦叶和阿难二弟子为胁持佛,皆以纯金贴身,宝相慈祥庄严。佛祖慈目对视天然弥勒大佛,意喻释迦牟尼给弥勒佛作未来成佛受记,身后八座山峰似天龙八部日夜守护佛法。

丽水遂昌千佛山

▲图:延恩殿

双龙涧是千佛山视觉效果最佳的瀑布,两股飞瀑,宛如蛟龙出海,源源不断的吐出雨露,跌入溪中,一大一小,一曲一直,相映成趣。

丽水遂昌千佛山

▲图:双龙涧

迎客瀑是千佛山景区的佛门之景,银瀑前,右边是一头大象,象鼻吸水,垂耳恭听。左边是一座石狮,石狮俯首,匍匐岸边,正在认真的听禅哩!瀑布飞泻而下,带来盈盈水汽,这是来自大山的纯诚,为四方游客接风洗尘。

丽水遂昌千佛山

▲图:迎客瀑

飞石岭被人称作“江南小九寨”,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了那始终缠绕着整个景区的水。其实,九寨的水是高山湖泊,当地人口中的“海子”,而飞石岭,却是山涧中自由奔流的泉水,从高山来,质地至清。

丽水遂昌千佛山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据考证,遂昌县在历史上佛缘颇深,唐代著名画僧曾在千佛山翠峰院隐居14年,完成了18罗汉图。清代著名抗英将领朱煌在道光八年至十五年(1828-1835)在遂昌任县令,曾写下:“石佛高盘万仞山,昙花现处照溪湾,纵然色相空中现,只在非空非色间”的词句,将千佛山景观与意境描写的栩栩如生。

佛佑今生,愿遂未来。千佛山,让您亲身感受佛的护佑!原始森林,奇峰异石,景色秀丽,被誉为“江南小九寨”。明代遂昌县令汤显祖曾以“朝日暮卷,云霞翠轩,雨丝风片,烟波画船”的诗句赞美千佛山。

1、遂昌千佛山景区等级:AAAA级;

2、遂昌千佛山门票80元,预订价70元,【网上预订可优惠】;

3、遂昌千佛山开放时间:8:00-17:00

4、遂昌千佛山电话:0578-8522999

5、遂昌千佛山地址:浙江省遂昌县石练镇黄皮村

6、遂昌千佛山景区怎么走?

⑴遂昌千佛山乘车路线:

在县城汽车客运站乘坐千佛山景区班车(30分钟一趟)。或由沪杭高速、经杭州转杭新景高速于新安江下转国道至龙游,再经龙丽高速于遂昌下,转S051省道到达景区或在县城汽车客运站乘坐千佛山景区班车(30分钟一趟)。乘车到石练镇黄皮村即可。

⑵遂昌千佛山自驾车路线:

杭州市区往东南方向到转塘进入杭新景高速,行驶138公里,进入杭新龙高速继续前行33.6公里,再沿龙丽高速54.2公里遂昌出口下。距离遂昌县城28公里!

①上海、杭州到遂昌神龙谷漂流自驾车路线:走杭金衢高速至龙游转龙丽高速到遂昌出口下,往西走S51省道至景区。

②宁波到遂昌神龙谷漂流自驾车路线:走甬金高速转杭金衢至龙游转龙丽高速到遂昌出口下,往西走S51省道至景区。

③温州到遂昌神龙谷漂流自驾车路线:走金丽温高速至丽水转龙丽高速到遂昌出口下,往西走S51省道至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24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钦州三娘湾景区

钦州三娘湾景区

三娘湾,一个有着弯月形的美丽海湾,因为中华白海豚而闻名,是广西首届十佳景区、国家4A级景区和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三娘湾景区以碧海、沙滩、奇石、绿…

泗洪洪泽湖湿地牡丹园

泗洪洪泽湖湿地牡丹园

泗洪牡丹芍药园位于洪泽湖生态旅游度假区,其中牡丹园占地面积100亩,栽培牡丹一万余株,洪泽湖湿地牡丹园的最大特点是将“中国牡丹之都”河南洛阳最好的…

绍兴吼山风景区

绍兴吼山风景区

吼山位于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皋埠镇境内,原名“犬亭山”,又名“狗山“,后取当地方言谐音,改为“吼山”。绍兴吼山风景区自然风光独特,人文历史悠久。…

新昌穿岩十九峰景区

新昌穿岩十九峰景区

穿岩十九峰景区位于新昌城关西南约22公里处的镜岭镇境内,总面积30 65平方公里,是绍兴市域内最主要的以自然风光取胜的省级风景名胜区。 穿岩风景区由…

惠州大亚湾公园

惠州大亚湾公园

大亚湾是一个美丽迷人的海湾,濒临南海,与深圳接壤,与香港隔海相望。大亚湾拥有绵长海岸线,这里海水清澈、沙质细软,且人少清静,是广东沿海最优良的…

无锡梁鸿湿地公园

无锡梁鸿湿地公园

梁鸿湿地公园,位于无锡市鸿山遗址公园东部,故以吴地文化为内涵,以江南农耕湿地为依托,融自然野趣的生态湿地、富有魅力的水文化和纯真质朴的田园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