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四川省 >阿坝州 >理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阿坝理县毕棚沟景区

时间:2024-04-29 16:10:17

来源:互联网

毕棚沟,是国内非常知名的红叶观赏圣地,毕棚沟以其优美的自然风光、完美的自然生态景观、优良的生态环境著称。景区内红叶、杜鹃花种类繁多,森林原始、瀑布飞挂、冰川奇特。

阿坝理县毕棚沟景区

毕棚沟原始生态景区,为国家4A级景区,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朴头乡梭罗沟境内,地处国家级人与自然保护圈—米亚罗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域,是邛崃山系大熊猫走廊世界自然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东与卧龙自然保护区接壤,南接东方圣山四姑娘山。

阿坝理县毕棚沟景区

毕棚沟被比作四姑娘山的美丽背影。这是个五彩斑斓的世界,浓绿的树,深红的叶,青青的湖,湛蓝的天,纯白的雪;这是个多姿多彩世界,险峻奇峰,一道冰川,人间寺庙。

阿坝理县毕棚沟景区

毕棚沟景区在四姑娘山北麓即四姑娘山的背面,距成都221公里,距县城20公里,人们都说它是四姑娘山的背影,四姑娘山美的出众,它的背影也别有一种风情!毕棚沟原始生态景区全长约45公里,宽约4公里,海拔高度在2000~5000米,幅员180平方公里。

阿坝理县毕棚沟景区

毕棚沟的树是它的主旋律,树从沟口一直延伸到目光不能及的地方。飘摇的松萝淡淡地垂挂在树枝上,随风长满整个沟壑。人们送给这淡绿的生命一个长记忆的名字———老人须。风起,风过,它都在风中述说不老的神话。

阿坝理县毕棚沟景区

云雾在绿色的山间轻漫悠游,不断变幻山体的形态。偶尔也会缠绵在发梢。它顽皮地将山巅藏起来,让你猜想山峰的俏模样。山中气候精灵一样多变,正午太阳出来,山峦像个新娘,慢慢地、轻轻地掀起它的盖头,一点点露出白雪覆盖的容颜,阳光下泛着羞涩的目光。一会功夫浓雾又滚滚卷来,还没看清山的真颜,又沉入了新的迷蒙中。

阿坝理县毕棚沟景区

毕棚沟景区内包括女皇峰、才女十二峰等奇峰异石,倒沟万年、叉子口等冰川,座棚大瀑布、磐羊湖瀑布等水群,以及棚子、滩坪、森林等自然景观。而最大的特色莫过于红叶,每年初秋,毕棚沟便迎来了一年中最艳丽多彩的季节。

北方已是冬 南方10大最美红叶地

磐羊湖:在这里的视野非常开阔。湖水清澈透明,有冷水鱼、岩鱼等水生动物。远处的雪山清晰可见,湖边有野生磐羊出没。

红石滩:河谷中一大片石滩上爬满了一种特有的红色藻类,只在毕棚沟特殊的环境中才能生长。远远看去,就像穿越到外星。

龙王海:龙王海的湖水非常平静,把四周的山林草地,蓝天白云的倩影统统揽入怀中。一条公路从湖中穿过,龙王海便形成了姐妹湖,主湖如巨大的翡翠镜嵌在青山峡谷之中;小湖灌木丛生,碧色如玉,如神秘森林中的净地。

阿坝理县毕棚沟景区

娜姆湖:娜姆湖是毕棚沟冬季滑冰、滑雪的好去处,沿着栈道步行就可以从龙王海来到娜姆湖。每年冬天,娜姆湖自然封冻,冰面厚度达0.5米以上,景区配备有滑冰鞋,可以在这里尽情滑冰游乐。旁边还有一座滑雪场,可同时容纳200人滑雪。

卓玛滩:这里铺满了白色的细沙,从湖边一直延伸到雪山脚下。沙滩边的湖水不深,非常清澈,夏天可以在湖边戏水。除了看风景,还可以在沙滩上骑沙滩摩托,在高山上雪山下骑摩托绝对有不一样的感觉。

1、毕棚沟景区等级:AAAA级;

2、毕棚沟景区门票价格:80元,淡季(12月31日-3月31日)60元; 景区观光车往返60元,景区电瓶车往返20元。

3、毕棚沟景区开放时间:7:00~19:00;

4、毕棚沟景区电话:0837-6824901;

5、毕棚沟景区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朴头梭罗沟境内

6、毕棚沟景区怎么去?

A.毕棚沟乘车线路

①在新南门车站乘长途车,早7:30发班,票价单程80元,往返150元。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②在茶店子客运站乘坐前往理县的长途车,需要换乘。长途车每天多班发车,票价66元左右,到达理县后可拼车或包车前往毕棚沟(15~80元不等),也可乘坐班车前往(约15元)。

③在宽窄巷子乘坐旅游专线巴士,早08:30发车,优点是沿路桃坪羌寨、古尔沟等景点均会停靠,可以一路玩过去。车票往返170元。

B.毕棚沟自驾线路

成都→都江堰→汶川→理县→毕棚沟景区

7、毕棚沟景区食宿:

娜姆湖景点处设有娜姆湖酒店,属于当地准四星酒店;沟口处还有许多农家乐可供游客选择。

8、毕棚沟游玩注意事项:

红叶旺季,游客非常之多,人多时排队买票就需要3个小时。所以游客一定要早起,尽量在6点前后就到达景区门口,或者提前住宿到景区周围。每天景区有一定承载量,超过人数就停止售票。早上温差比较大,记得带上羽绒服等厚外套。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23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南京鱼嘴湿地公园

南京鱼嘴湿地公园

鱼嘴湿地公园位于河西新城最南端,长江、夹江和秦淮河三水交汇处,江风拂来,既有潮起潮落的低吟,也有船舶号鸣的浑厚,湿地栈道、自行车道、绿道、车行…

杭州三台山风景区

杭州三台山风景区

杭州三台山景区位于杭州市西子湖畔西北,景区集浙江山地和江南水乡风貌于一身,它以浴鹄湾景区为核心,东靠杨公堤,西临三台山路,北至乌龟潭景区,南到…

湛江海滨公园游乐场

湛江海滨公园游乐场

湛江海滨公园游乐场是一个集运动、益智、亲子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健康游乐园,园内多项大型游乐设施与优美的园林建筑融为一体,是游客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

沛县微山湖千岛湿地旅游度假区

沛县微山湖千岛湿地旅游度假区

沛县微山湖千岛湿地旅游度假区位于沛县东部微山湖畔,西起沛城区东环路,东连微山湖,北起大屯镇疏港路,南至沛县与微山县交界处。该度假区是“十二五”…

惠州大亚湾东升渔村

惠州大亚湾东升渔村

东升渔村是个四面环海的岛屿,这里素有“海上小桂林”的美誉,岛上现有居民200多户900多人,岛上一直保留着自己特有的民俗文化,其中以大王爷节和渔家婚…

临安大明山景区

临安大明山景区

临安大明山风景名胜区,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市清凉峰镇大明村, 原始、神奇、险峻、古幽, 被誉为“浙江黄山”。 临安大明山,别名千亩田,山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