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浙江省 >台州市 >天台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天台赤城山

时间:2024-04-28 06:38:42

来源:互联网

天台赤城山,又称烧山,国家4A级景区,在浙江天台西北,为天台山南门,距天台县城和国清寺均为2公里,景区面积1.3平方公里。因山上赤石屏列如城,望之如霞,故名。山有石洞十二以紫云洞和玉京洞最著。

天台赤城山

赤城山,山岩赤赭,酷似城堡,在苍翠四山中显得格外挺拔明丽。每当晨曦初露,满山紫气氤氲,霞光笼罩,构成“赤城栖霞”之美景。

天台赤城山

赤城山,是水成岩剥蚀残余的一座孤山,山高306.5米,“不与众山同一色,敢于平地拔千仞”。

山上洞穴密布,树木葱郁,遥望如城堡高矗、赤帜艳展,在四山青碧中显得格外挺拔明丽,是典型的丹霞地貌景观。

天台赤城山

赤城山是一座佛道双栖的圣山。晋时,高僧昙猷入山建中岩寺于紫云洞,山上还留有洗肠井、晒肠岩等遗迹;高道葛玄、茅盈、魏夫人于此炼丹,使玉京洞成为“天下第六大洞天”;宋时,少年李修缘居瑞霞洞、悟空洞读书,对月吟咏,顿悟禅机,其后出家济世,游戏人间,抑富济贫,终成万民景仰的活佛济公。

天台赤城山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山上有十八个天然洞穴石窟,其中玉京、紫云、餐霞、华阳、瑞霞诸洞天,自唐宋以来就有建筑,是佛道双修之地,是一座宗教圣山,建筑造型各异,最引人注目的为济公东院和济公西院。

天台赤城山

赤城山上有道教第六洞天玉京洞,现有道姑在此修炼;下有紫云洞,为浙东著名的尼庵。山顶有梁妃塔,是南朝梁大同四年(538)昭明太子之子岳阳王萧察为其妃子所建。

现存塔为1947年重建,塔高27.5米,矩方七层,与国清寺隋塔遥相呼应。紫云洞位于山腰,俗称下岩。洞顶嵌有“赤城霞”楷书,为明代万历年间题刻。

天台赤城山

赤城栖霞属于天台八大景之一,因赤城山形如雉堞,岩色赤赭,晴天的早晚时分,尤其到春分时节,太阳升起的时候,红日高照,并且霞光会在赤城山顶的梁妃塔处停留好一段时间,形成满山紫气氤氲,霞光万道,因此把这种物侯现象称为“赤城栖霞”。赤城栖霞属于霞景中的霞光,是阳光在云雾中射出的色彩缤纷的光芒。

1、天台赤城山景区等级:AAAA级

2、天台赤城山景区门票价格:15元;

3、天台赤城山景区开放时间:08:00-16:00;

4、天台赤城山景区电话:0576-83959070;

5、天台赤城山景区地址:浙江台州天台县赤城街道;

6、天台赤城山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乘7路公交车可直达。

B、自驾线路:

➀杭州到天台赤城山自驾车路线:

杭州方向:杭甬高速(“沽渚”出口)→上三线高速→天台出口至天台赤城山;

➁上海到天台赤城山自驾车路线:

上海方向:沪杭高速→杭甬高速(“沽渚”出口)→上三线高速→天台出口至天台赤城山;

➂江苏、无锡、常州到天台赤城山自驾车路线:

江苏、无锡、常州方向:苏嘉杭高速→杭甬高速(沽渚)→上三线高速→天台出口至天台赤城山;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23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扬中滨江生态湿地公园

扬中滨江生态湿地公园

扬中滨江生态湿地公园位于扬中市城区以南,毗邻夹江,总面积1100亩,主要建有迎江阁、栈桥、迎江广场、望江台等景观设施,是一个集生态保护、科普展示、…

太原牛驼寨城郊森林公园

太原牛驼寨城郊森林公园

牛驼寨城郊森林公园东侧土山上建有亭廊,园内植被茂盛,弯曲的小路,曲径通幽。黄色的小花覆盖整个公园草坪,远看像是油菜花,园内游人不是很多,路况很…

巽寮湾鸽子岛

巽寮湾鸽子岛

巽寮湾鸽子岛是靠近巽寮湾稔山一带的一个小岛,只有当地的渔民偶尔在那里居住,那里一年四季都有数不胜数的海鸥,是很多家庭游的好去处。 在海岛上…

乐山峨边黑竹沟风景区

乐山峨边黑竹沟风景区

中国百慕大--黑竹沟自然风景区位于四川乐山峨边西南部的黑竹沟镇,距成都246公里,乐山144公里,县城47公里。景区有大小景点73个,其中有世界级景点6个,…

惠东港口海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惠东港口海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这是我国目前唯一的海龟自然保护区,三面环海,风景秀丽,气候、温度、海水盐度等环境条件十分适合海龟生存,保护区位于广东省惠东县境内,面积1400公顷…

珠海大浪湾

珠海大浪湾

珠海大浪湾有“珠海最漂亮的岛屿”之称,是珠海一个大型海湾,位于珠海、港湾大道银坑路段,珠海大浪湾风景优美,景色宜人,是一个极佳的海滩旅游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