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新疆 >昌吉州 >阜康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新疆天池风景区

时间:2024-03-29 12:35:42

来源:互联网

新疆天山天池,位于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县境内,是博格达峰山腰中的天然湖泊。天池海拔1980米,面积5平方千米,湖面呈半月形,湖水清流,晶莹如玉,四周群山环抱,绿草如茵,野花似锦。挺拔苍翠的云杉、塔松漫山遍岭,遮天蔽日。

新疆天山天池

天山天池自然保护区可分为大天池北坡游览区、大天池游览区、十万罗汉涅般木山游览区、娘娘庙游览区和博格达峰北坡游览区。景区内有天池石门、五十盘天、王母脚盆、西小天池瀑布、醴泉隐乳、仙女泳池、天镜浮空、镇海古榆、东岸靓女、西岸鳄鱼、夜观天灯、铁瓦寺、东岳庙址、马牙石林、西王母庙、居仙故洞、峡谷森林、登山大营、冰川雪海等。

新疆天山天池

天山天池,为世界自然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国际人与自然生物圈保护区,中国最佳旅游去处,最佳资源保护的中国十大风景名胜区,中国十大魅力休闲旅游湖泊。

天山天池自驾游

雄伟的博格达主峰突兀插云,峰顶的冰川积雪闪烁着皑皑银光,与天池瓦蓝碧绿的湖水相映成趣,构成了这个高山平湖绰约多姿的自然景观。在我国古代神话中,天池被称为西王母宴请周穆王的昆仑仙境——“瑶池”。

新疆天山天池

天池风景区,它以天池为中心,融森林、草原、雪山、人文景观为一体,可见湖面轻烟曼舞,森林银装素裹,湖边榆树傲立是一副多美的画面,形成别具一格的风光特色。它北起石门,南到雪线,西达马牙山,东至大东沟,总面积达160平方公里。

天山天池

立足高处,举目远望,一片绿色的海浪,此起彼伏,那一泓碧波高悬半山,就像一只玉盏被岩山的巨手高高擎起。沿岸苍松翠柏,怪石嶙峋,含烟蓄罩;环山绿草如茵,羊群游移;更有千年冰峰,银装素裹,神峻异常,整个湖光山色,美不胜收。

天山天池自驾游

天池共有三处水面,除主湖外,在东西两侧还有两处水面,东侧为东小天池,古名黑龙潭,位于天池东500米处,传说是王母娘娘的洗脸处。潭下为百丈悬崖,有瀑布飞流直下,恰似一道长虹依天而降,煞是壮观,帮成一景日“悬泉瑶虹”。西侧为西小天池,又称玉女潭,相传为西王母洗脚处,位于天池西北两公里处。西小天池状如圆月,池水清澈幽深,塔松环抱四周。

如遇皓月当空,静影沉壁,清景无限,因而也得一景曰:“龙潭碧月”。池侧也飞挂一道瀑布,高数十米,如银河落地,吐珠溅玉,景称“玉带银帘”。池上有闻涛亭,登亭观瀑别有情趣。眼可见帘卷池涛,松翠水碧;耳可闻水击岩穿、声震裂谷。

天山天池自驾游

天山天池一日游推荐行程:

早晨乘车赴天山天池景区,经吐乌大高等级公路,经昌吉州 → 阜康市抵达新疆的母亲山天山脚下。参观凝德堂大药房(约30分钟)欣赏天山雪莲花等地方特产,之后游览天池 → 西小天池 → 雪岭云杉 → 欣赏天山英姿(约20分钟)午餐后步行抵达大天池,观定海神针 → 望博格达雪峰,西山望雪 → 南山观松 →铁瓦寺(参观30分钟)感受道教圣地文化。然后可乘坐天池游船观山景。之后返回乌市,结束一天行程。

1、天山天池景区等级:AAAAA级;

2、天山天池景区门票价格:60元(旺季4-11月)、25元(淡季);缆车15元;游船20元;

3、天山天池景区开放时间:9:30-18:30;

4、天山天池景区最佳游览时间:游天池的最佳时段应是每年5月中旬至10月中旬。

4、天山天池景区电话:400-8706-110、086-09943526477;

5、天山天池景区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

6、天山天池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乌鲁木齐市人民公园、红山宾馆门口有班车直达,2小时可到。或从乌鲁木齐走高速公路去天池,约一个半小时到达。到了天池周围可以骑马上山,费用为20元/小时。

B.自驾路线:从乌鲁木齐走高速公路去天池96公里,约一个半小时到达。具体行车线路:从乌鲁木齐市上吐乌大高速公路到过阜康后有一个路口指示天山天池,沿路标指示前行就可以了。

7、天山天池景区美食:

天池景区内有就餐点,但价格高于景区外,食物的品质也比景区外差点,建议游客自带食物,等待返城后,在城内再享用新疆美食。

乌鲁木齐市的饮食很丰富,川菜、粤菜等菜系随处可见,同时具有浓厚民族特色的菜肴和风味小吃也都荟萃于此,维吾尔族式的、蒙古族式的、回族清真式的,让每一个来乌鲁木齐的人垂涎欲滴。

提起新疆烤羊肉串,在神州大地上无人不知,而新疆饮食文化中的佳品烤全羊、馕坑烤肉、馕、抓饭等,在乌鲁木齐能让你品尝到正宗的滋味。 新疆瓜果深受旅游者青睐,全疆各地的水果都集于乌鲁木齐市,为新疆美食增添丝丝甜意。另外,来到这里一定要尝尝本地产的酸奶子,这是一种发酵的乳制品,很新鲜,在很多风味餐厅都能买到。云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8、天山天池景区住宿:

天池一带有许多宾馆、招待所以及度假村,价格从几十元到两百元不等。

天池景区较好的有天池宾馆、天池民族村和黄竹山庄等,干净、设施齐备。由于天山天池没有明显的淡旺季之分,酒店客房一年四季价格相宜。

天池景区内哈萨克族的帐篷可以住宿,但一般游客都是游玩结束后当天返回市区,疆外游客多数是从乌鲁木齐出发前往天池游览,当天就可以返回乌鲁木齐市区住宿。

天池形成是由于天山雪水融化而成,晚上那里会比较冷的,所以很少有人在天池过夜的,一般都在阜康市或回乌市住宿。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22.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大理苍山石门关景区

大理苍山石门关景区

石门关景区,位于大理苍山背后的江边,有两座高数百米的断崖峡谷,形如两扇巨大的石门,清流飞瀑,奔泻而出,是一处神奇的景观,是大理名符其实的“后花…

日喀则珠穆朗玛峰旅游风景区

日喀则珠穆朗玛峰旅游风景区

珠穆朗玛峰是喜马拉雅山脉的主峰,位于东经86 9度,北纬27 9度,地处中尼边界的东段,北坡在中国西藏日喀则定日县境内,南坡在尼泊尔王国境内。“珠穆朗…

水富西部大峡谷温泉

水富西部大峡谷温泉

中国西部大峡谷,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国最佳温泉度假胜地。景区依山就势,临江而建,沿江两岸山崖险峻,草木葱翠,一派独特的高山峡谷盛景。在灵山秀…

林芝苯日神山景区

林芝苯日神山景区

苯日神山位于林芝县驻地普拢的东南方,雅鲁藏布江北侧,其山顶中年云雾缭绕。山腰林木茂密,鲜花盛开,四时不同。林间古寺中供奉着苯教创始人辛绕米沃。…

玉溪元江世界第一高桥

玉溪元江世界第一高桥

元江世界第一高桥旅游风景区,占地500多亩,现有芒果园300亩,地处有“天然温室”美誉的元江坝,是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餐饮、住宿、会议为一体的旅…

乌鲁木齐南山牧场

乌鲁木齐南山牧场

南山牧场是一个天然风景区,距乌鲁木齐市区75公里,景区面积达119平方公里,分布有呈东西走向的十条大小沟谷,著名景点有东、西白杨沟、甘沟菊花台、水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