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云南省 >大理 >漾濞彝族自治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大理苍山石门关景区

时间:2024-04-27 12:37:30

来源:互联网

石门关景区,位于大理苍山背后的江边,有两座高数百米的断崖峡谷,形如两扇巨大的石门,清流飞瀑,奔泻而出,是一处神奇的景观,是大理名符其实的“后花园”和未被破坏的旅游“处女地”。

大理苍山石门关景区

石门关是历史上著名的茶马古道、博南古道、盐米古道及滇缅公路必经要隘。周围巉岩壁立,峡谷深邃,谷地溪流湍急,具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关口两座陡峭的山峰拔地而起,绝壁对峙,犹如两扇推开的巨门,石门关因此而得名。穿幽谷、登天梯、游玉皇仙境,观石门关霞雾,赏苍山日出……

大理苍山石门关景区

到石门关游览,你可领略和感受到到神奇秀美的点苍山、碧波荡漾的漾濞江、雄险壮观的石门关、冰澈甘甜的山泉水、灿烂如霞的杜鹃花、生态环保的大氧吧,你还能品尝到具有山地风味的烤全羊、土蜂蜜粘荞粑粑、四时野菜等特色餐饮。

大理苍山石门关景区

石门关实为鬼劈神凿,异境开天,峡谷壁削千仞,巨石突兀,雪溪穿峡,飞瀑层叠,藤蔓攀岩,花奇草异,风光秀丽,令人神往。徐霞客、李元阳等无数先贤曾来造访,留下了大量赞美的诗文,沿着古涧栈道走进石门关,即可观赏奇峰异石,俯瞰危崖飞瀑,碧水深潭,仿佛进入仙境一般。

大理苍山石门关景区

明代著名旅行家徐霞客游石门关后在游记道:“因矫首东望,忽云气迸坼,露出青芙蓉两片,插地,骈立对峙,其内崇峦叠映,云影出没,令人神跃。”“惟望石门,近在咫尺,上下逼凑,骈削万仞,相距不逾二丈,其顶两端如一,其根只容一水……石门崖劈云削翠,高骈逼凑,真奇观也。”

大理苍山石门关景区

瀑布紧贴着笔直的山崖飞泻而下,水声轰鸣,石门关内有名的“七叠水”瀑布群就是这么壮观。山崖苍黛,衬得瀑布雪亮耀眼,崖下瀑布跌落处是一潭深不可测的碧水,那飞落下来的瀑布如白龙入海,没了踪影。丰水季节,水帘瀑宽达一丈许,水落潭后溅起浪花无数,大有:“飞流三千尺、银河落九天”之气势。清澈的石门飞瀑也让人流连忘返。

大理苍山石门关景区

到石门关景区,体验玻璃栈道是绝不可错过的;在古石板羊肠小道的一端尽头,修建的绝壁玻璃栈道,悬挂于绝壁中间,行走于栈道之上,你可以清楚的看到,脚下就是万丈深渊,令人魂飞胆散;你有胆量去挑战它,征服它吗?

大理苍山石门关景区

最令人惊叹的是,在附近的松林村后山,于1994年10月发现一处面积约16平方米的大型崖画,有动物、人物、果树、手掌银、房屋、追猎、圈舞等200余图,最大的画面约有1平方米,最小的约5平方厘米。经专家鉴定为青铜器时代的作品,并定名为“漾濞苍山崖画”,为研究两三千年前的社会、民族、宗教、艺术、生产生活等提供了翔实的资料,并成为人们观赏和游览的一大景观。

大理苍山石门关景区

石门关是历史上著名的茶马古道、博南古道、盐米古道及滇缅公路必经要隘。到石门关游览,你可领略和感受到到神奇秀美的点苍山、碧波荡漾的漾濞江、雄险壮观的石门关、冰澈甘甜的山泉水、灿烂如霞的杜鹃花、生态环保的大氧吧,你还能品尝到具有山地风味的烤全羊、土蜂蜜粘荞粑粑、四时野菜等特色餐饮。

1、大理苍山石门关景区等级:AA级;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2、苍山石门关景区门票价格+玻璃栈道:140元(预订优惠价:118元)

3、苍山石门关景区开放时间:8:30-17:00

4、大理苍山石门关景区电话:0872-7529333、400-810-8831

5、大理苍山石门关景区地址: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苍山西镇石门关景区

6、大理苍山石门关景区怎么去?

A、苍山石门关乘车线路:

从大理古城乘车到下关汽车西站,购买到漾濞的车票中途下车(石门关站或称金牛站,票价6元/人)转乘到石门关的旅游公共车(票价一元/人)即可。包车前往大约120元(面包车)

B、苍山石门关自驾路线:

昆明→青年路→人民中路→环岛→人民西路→春雨路→华苑路→碧鸡路→杭瑞高速公路→漾濞出口→匝道→G320→S236→X084→终点。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2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日喀则珠穆朗玛峰旅游风景区

日喀则珠穆朗玛峰旅游风景区

珠穆朗玛峰是喜马拉雅山脉的主峰,位于东经86 9度,北纬27 9度,地处中尼边界的东段,北坡在中国西藏日喀则定日县境内,南坡在尼泊尔王国境内。“珠穆朗…

水富西部大峡谷温泉

水富西部大峡谷温泉

中国西部大峡谷,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国最佳温泉度假胜地。景区依山就势,临江而建,沿江两岸山崖险峻,草木葱翠,一派独特的高山峡谷盛景。在灵山秀…

林芝苯日神山景区

林芝苯日神山景区

苯日神山位于林芝县驻地普拢的东南方,雅鲁藏布江北侧,其山顶中年云雾缭绕。山腰林木茂密,鲜花盛开,四时不同。林间古寺中供奉着苯教创始人辛绕米沃。…

玉溪元江世界第一高桥

玉溪元江世界第一高桥

元江世界第一高桥旅游风景区,占地500多亩,现有芒果园300亩,地处有“天然温室”美誉的元江坝,是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餐饮、住宿、会议为一体的旅…

乌鲁木齐南山牧场

乌鲁木齐南山牧场

南山牧场是一个天然风景区,距乌鲁木齐市区75公里,景区面积达119平方公里,分布有呈东西走向的十条大小沟谷,著名景点有东、西白杨沟、甘沟菊花台、水西…

西盟木依吉神谷景区

西盟木依吉神谷景区

木依吉神谷景区位于云南省普洱市西盟佤族自治县,距县城以南4 8公里,景区依山傍水,环境幽秘,清澈的泉水从古老的密林深处流出,穿行于原始森林和灌木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