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浙江省 >宁波市 >奉化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奉化溪口风景区

时间:2024-04-26 15:28:03

来源:互联网

溪口·雪窦山风景区,为国家5A级景区,由溪口景区和雪窦山景区组成,位于宁波市西南20公里,它东靠武岭,南濒剡溪,北临雪窦山,水绕山环,景色秀丽。

溪口雪窦山风景区

溪口在汉代就有“海上蓬莱”之称。据说: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就是今天的溪口。近代又因这里是蒋介石、蒋经国父子的故里而引世人注目,是华东主要旅游干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溪口雪窦山风景区总观赏面积140平方公里,包括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蒋氏故居”系列人文景观→丰镐房、小洋房、文昌阁、玉泰盐铺和蒋家宗祠等;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浙东名瀑千丈岩、徐凫岩瀑布,蒋介石避暑别墅妙高台,张学良第一幽禁地中旅社旧址,幽谷飞瀑三隐潭,曾隐居过晋代大书法家王羲之的九曲剡溪;还有“天下禅宗十刹”之一的雪窦资圣禅寺,因是弥勒菩萨应迹圣地,千百年来,香火鼎盛,被佛教界誉为“中国佛教五大名山”。

溪口景区

溪口镇景区以溪口镇为中心,东起湖山桥,西接翠屏山,北倚白岩山,南封溪南山,一脉剡溪横贯东西。清朝《雪窦寺志》,曾这样描绘奉化溪口的山水风光“众山环翠,群涧澄练,民居宛若桃源仙境”。

溪口景区

溪口景区内主要景点有溪口博物馆、武岭门、文昌阁、剡溪小筑、丰镐房、摩诃殿、玉泰盐铺、藏山大桥、宋丞相魏杞墓、蒋母墓等,当地景区内接待、娱乐、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以其崭新的面貌吸引着络绎不绝的中外游客。

雪窦山景区

雪窦山景区纵横数十公里,最高处海拔900多米,整个山的主峰叫乳峰,乳峰下面有一个石洞,洞内喷出来的泉水,如乳如雪,所以称雪窦或乳窦,雪窦山的名称就出此而来。

雪窦山景区

雪窦山因北宋仁宗皇帝赵祯梦中到此一游而得名“应梦名山”,南宋理宗皇帝赵昀追书“应梦名山”。以优美的自然风光著称,标志性景点包括千丈岩、雪窦寺、三隐潭、徐凫岩、妙高台以及全球最高的铜质坐姿弥勒佛造像。

位于雪窦山心的雪窦寺,创于晋、兴于唐、盛于宋,至今已有1700余年历史,千百年来,香火旺盛,高僧辈出,是弥勒佛的根本道场。浙江雪窦山与山西五台山、浙江普陀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华山齐名中国五大佛教名山。

1、溪口景区等级:AAAAA级;

2、溪口风景区统票:200元(预订优惠);

3、奉化溪口开放时间:

①蒋氏故居景区:7:45-17:30;墓道景点:8:00-17:15;雪窦山景区:8:10-17:10;三隐潭景点:8:20-17:00;徐凫岩景点:8:30-16:50;

②武岭售票处:7:45-17:15;集散中心开放时间: 8:00-17:00;索道运营时间:9:30-16:40;小火车运营时间:9:30-16:10

4、奉化溪口风景区电话:4001817718、0574-88855555;

5、溪口风景区地址:浙江省宁波奉化市溪口镇;

6、溪口风景区怎么走?

⑴奉化雪窦寺乘车路线:

①上海到溪口乘车路线:

汽车:从上海到溪口可以先从上海乘汽车到宁波奉化,再中转到溪口

飞机:从上海没有直达到溪口的飞机,可以先从上海乘飞机到宁波,再从宁波中转

②宁波到溪口乘车路线:

从宁波到溪口是从宁波汽车南站坐汽车,每天10班,最早7:25,最晚:16:25,基本每小时一班,行程约40分钟;(10班时刻表: 7:25,8:25,8:50,9:45,10:55,13:00,13:35,14:05,15:15,16:25)

③嘉兴到溪口乘车路线:

从嘉兴到溪口目前还没有开通直达火车,可以先从嘉兴坐火车到宁波,再从宁波转车到溪口。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⑵奉化雪窦寺自驾车路线:

①上海到奉化雪窦寺自驾车路线:

沪杭高速→杭州湾大桥→沈海高速→宁波绕城→甬金高速→溪口下→沿309省道→到325乡道→溪口景区(下高速后行驶约20分钟即可到达溪口景区)

②南京到奉化雪窦寺自驾车路线:

杭宁高速→杭州绕城→杭甬高速→宁波绕城→甬金高速→溪口下→沿309省道→到325乡道→溪口景区(下高速后行驶约20分钟即可到达溪口景区)(全程约4.5小时)

③杭州到奉化雪窦寺自驾车路线:

杭甬高速→宁波绕城→甬金高速→溪口下→沿309省道→到325乡道→溪口景区(下高速后行驶约20分钟即可到达溪口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20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永康方岩景区

永康方岩景区

方岩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浙江金华永康市的东部,为丹霞地貌的山水奇葩,以山岩奇特,风景秀丽而闻名遐迩,素有“人间仙境”之称。 方岩风…

丽水仙都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丽水仙都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仙都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浙江省丽水地区缙云县境内,是一处以峰岩奇绝、山水神秀为景观特色,融田园风光与人文史迹为一体,…

珠海飞沙滩海滨旅游区

珠海飞沙滩海滨旅游区

飞沙滩是个美丽的海滩,“飞沙奇景”是南国罕见的一大奇景,它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天然海岸航标。这里海水碧绿,沙质细腻,沙滩上还有很多小螃蟹,如果…

泗洪洪泽湖水生植物园

泗洪洪泽湖水生植物园

泗洪水生植物园,位于泗洪县洪泽湖生态旅游度假区,占地面积500亩,由水生植物展示馆和水生植物园两部分组成。该园是华东地区拥有水生植物种类最多、数量…

徐州潘安湖湿地公园

徐州潘安湖湿地公园

潘安湖湿地公园,位于徐州市贾汪区境内,是一座集生态湿地、人文景观、游憩、科普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景区。突出生态、健康、人文的特色,打造中国最美乡…

晋中百草坡森林植物园

晋中百草坡森林植物园

百草坡森林植物园位于晋中市城区东部,源涡村以北,环城东路以东、汽车园区以南、白草坡村以西,面积6615亩,是乌金山国家森林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