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西藏 >日喀则 >定日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日喀则珠穆朗玛峰旅游风景区

时间:2024-03-29 21:32:43

来源:互联网

珠穆朗玛峰是喜马拉雅山脉的主峰,位于东经86.9度,北纬27.9度,地处中尼边界的东段,北坡在中国西藏日喀则定日县境内,南坡在尼泊尔王国境内。“珠穆朗玛”,藏语意为“神女第三”。

日喀则珠穆朗玛峰旅游区

早在1721年,我国清政府编绘的《皇舆全览图》就精确地标出了珠峰的地理位置,并根据藏语名之为“朱姆朗马阿林”(阿林系满语,意为“山峰”)。到了1771年,《乾隆内府舆图》以“珠穆朗玛”一名替代了“朱姆朗马”,遂沿袭至今。

珠穆朗玛峰地区拥有4座8000米以上、38座7000米以上的山峰,故亦誉称地球第三极。珠峰脚下发育了许多规模巨大的现代冰川,刀脊、角峰、冰斗等冰川地貌分布广泛。

珠穆朗玛峰山顶终年冰雪覆盖,冰川面积达1万平方公里,雪线(4,500~6,000米)南低北高。南坡降水丰富,1,000米以下为热带季雨林,1,000~2,000米为亚热带常绿林,2,000米以上为温带森林,4,500米以上为高山草甸。北坡主要为高山草甸,4,100米以下河谷有森林及灌木。山间有孔雀、长臂猿、藏熊、雪豹、藏羚等珍禽奇兽。

日喀则珠穆朗玛峰旅游区

世界第一高峰当然也是世界登山运动瞩目和向往的去处。但是珠穆朗玛峰地形极端险峻,环境异常复杂。雪线高度:北坡为5800~6200米,南坡为 5500~6100米。东北山脊、东南山脊和西山脊中间夹着三大陡壁(北壁、东壁和西南壁),在这些山脊和西山脊之间又分布着548条大陆型冰川,总面积达1457.07平方千米。

珠穆朗玛峰地区气候复杂多变,即使在一天之内,也往往变化莫测。大体说来,每年6月初至9月中旬为雨季,强烈的东南季风造成暴雨频繁、云雾弥漫、冰雪肆虐无常的恶劣气候。11月中旬至翌年2月中旬,因受强劲的西北寒流控制,气温可达-60℃,平均气温在-40℃至-50℃之间,最大风速可达90米/秒。

一年中只有两段时间是登山的最佳季节。一是3月初至5月末,一是9月初至10月末,但是考虑到各种不确定因素,实际上的好天气总共加起来也不过20天的时间。在这两段时间里,海拔8000多米高处的风速较小,而且很少有雨雪。

日喀则珠穆朗玛峰旅游区

珠峰山体在中国这边看地形陡峭高峻,山峰上部终年为冰雪覆盖,呈令人震撼的金字塔状。而尼泊尔方面的景色却很破碎,所以,如去西藏不观珠峰不能不说是一件遗憾的事。

珠穆朗玛峰面积在10平方千米以上的山岳冰川就有15条,最大的绒布冰川长达26千米,平均厚度达120米,最厚处超过300米以上。这些冰川类型齐全,其上限一般在7260米。冰川的补给主要靠印度洋季风带两大降水带积雪变质形成。其中最大、最为著名的是复式山谷冰川—绒布冰川。绒布冰川冰舌平均宽 14千米,面积达86.89平方千米。

冰川上有千姿百态、瑰丽罕见的冰塔林,冰茸、冰桥、冰塔等千奇百怪,美不胜收。又有高达数十米的冰陡崖和步步陷阱的明暗冰裂隙,还有险象环生的冰崩雪崩区。

珠峰大本营是指观看珠峰核心区环境而设立的生活地带,中国境内的有两个,西坡大本营在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地区定日县扎西宗乡,东坡大本营在定日县曲当乡的嘎玛沟地带,海拔5200米,与珠峰峰顶的直线距离约19公里,国家AAAA级旅游区。

日喀则珠穆朗玛峰旅游区

嘎玛沟这里有帐篷供登山者和游客入住,还有旅馆、茶座、商店甚至邮政所;门前都有太阳能电池板,提供晚上照明。登山者在大本营休整后,可继续进行登珠峰之旅。 珠峰大本营位于绒布寺南方,由一群帐篷旅馆围成,中间树立一面国旗和一面珠峰保护区旗帜。

珠峰大本营主要是提供游客住宿,有卫生间和帐篷邮局,是我国海拔最高的邮局。 海拔5200米纪念碑位于珠峰大本营以南4公里处,需要乘坐环保车或徒步到达。到达纪念碑前,有武警把守,对游客给予一些警示。 大本营除了两座代表了现代文明的公共厕所外,再无永久性建筑。

每年的4月初到5月底间,是珠峰登顶的最佳时机,因此,这期间大本营里驻扎着来自全世界的登山好手。

1、珠穆朗玛峰旅游景区等级:AAAA级;

2、珠穆朗玛峰旅游景区票价:180元【网上预订可享受优惠价】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珠峰进山环保费:45元/65元;珠峰环保车费:250元

票价说明:

珠穆朗玛峰旅游景区参考门票价格实行“一票制”,参考门票价格为每人每张250元人民币。

对进入珠峰景区的机动车辆收取进山环保费,即:大车每次进入605元,小车每次进入405元。

从绒布寺到大本营马车已经取消了,采用的是环保车,票价25元,从绒布寺到珠峰大本营8公里距离。

根据西藏自治区旅游局、日喀则旅游局、珠峰管理委员会通知,淡季珠峰价格调整到90元。

3、珠穆朗玛峰旅游景区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4、珠穆朗玛峰旅游景区建议游玩:2-5天

5、珠穆朗玛峰旅游景区电话:0891-6835472

6、珠穆朗玛峰旅游景区地址: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地区定日县尼边境处

7、珠穆朗玛峰游览提示:

切记无论如何不要在冬天或者7、8两个月来看珠峰,因为那时通常不是天气不对就道路不对。

8、珠穆朗玛峰旅游景区怎么去?

⑴班车旅游路线

从拉萨出发到日喀则,在拉萨西郊客运站乘坐日喀则班车,每小时一班,票价85~125元,根据车型决定价格。

从日喀则乘坐车辆前往定日,在日喀则长途客运站乘坐,每天两班,票价85元。

从定日拼车到珠峰绒布寺,500元一人。抵达绒布寺往南2公里的珠峰大本营(帐篷区)后换成环保车到珠峰营地(海拔5200纪念碑处),票价25元。

⑵从中国境内进山的路线是:

从拉萨乘车沿中尼公路经羊湖、江孜、日喀则、协格尔、绒布寺、珠峰、尼木县、曲水县、拉萨, 总计670公里,行程两天,然后再经帕卓区沿简易公路南下,行车110公里后就到珠峰北麓,海拔5145米的绒布冰川末端——绒布寺。计调0距离涵盖珠穆朗玛峰,羊卓雍湖,雅鲁藏布大峡谷等各大旅游景区线路攻略行程。珠峰远在中尼公路南大约100公里的国境线上。从日喀则、拉孜找便车到新定日不是很困难,但是余下到大本营的100公里,能搭上便车的机会相当低,所以建议从拉萨包车前往。

证件:前往珠峰旅游,必须办理边防证。可以在户籍所在地办理,也可以在拉萨或日喀则凭身份证委托旅行社办理。

收费:需要在新定日路口的旅馆办理进山手续,租车前往珠峰或自驾车前往,到了定日珠峰路口,买门票时每人200元(司机免票),另外小车的门费就按轮子算,100元一个轮子,大车200元一个轮子,还另收手续费5元。到达绒布寺往南 200公里处的珠峰大本营帐篷区后,离珠峰营地还有4公里,这段路程只能下车徒步前往,或者坐环保车前往,每人25元(往返)。

⑶珠穆朗玛峰交通提示:

珠峰远在中尼公路南大约100千米的边境线上。从日喀则、拉孜找便车到新定日(协格尔)不是很困难,但是剩下到登山大本营的100千米,能坐上便车的机会就比较低了,所以从拉萨包车前往是最稳妥的。

如果坚持要搭车,可先乘私营中巴到拉孜县,再从拉孜县找便车到协格尔西边的鲁鲁边检站,那是到珠峰的必经之路,这时车上如有多余位置能搭你一程到珠峰,一般司机都不会拒绝的。但是,这样的车比较少,即使在旅游旺季,你也可能会等很长的时间。所以,绝大多数游客都是租车前往,而且坐得都比较满,你一般顶多能够搭上旅行团队的行李车。

沿中尼公路走11千米,见珠峰保护区标志牌后左转,接下来你要对未来路面的糟糕程度有所心理准备,因为从此就告别了柏油马路,车拐进了进珠峰的路,路顿然难走起来。

走不远便是登山检查站。查完了进山手续,就放行直走。道路一直不很平坦,在很多急转弯中攀登喜马拉雅山,在一片巨大的冲积扇上车子会艰难地在碎石路上反复划着之字。但等上到山的顶部再往下看,你会发现原来你已走过了一条多么壮观的道路。

9、珠穆朗玛峰旅游景区食宿

珠峰大本营附近唯一能住宿的地方就是绒布寺往南2公里的珠峰大本营帐篷区,60元∕床。进珠峰之前条件比较好的地方就是珠峰宾馆、上海珠峰花园酒店、白坝宾馆,位于新定日,能洗澡、带卫生间的标准间费用330~340元/间。

10、珠穆朗玛峰旅游注意事项

攀登珠峰需要进行的身体素质训练 如果你拥有一定的经济基础,而且身体还可以,而且没有哮喘、心脏病、 1960年,我国首次登上地球之颠的3名英雄。 高血压等疾病,那么就可以进入下一步了:

为登珠峰作准备。不要以为这很轻松,这个过程需要3~4年的时间。

第一步,低海拔户外活动、体能训练、基本技术学习,在身体上主要是耐力、心肺功能、腿部和腰腹部力量、背负能力的训练。一名新手如果能够把所有的周末使用起来,这个阶段可以在一年内完成。

第二步,开始进入高海拔的空气稀薄地带。在攀登珠峰之前,最好有2~3次的高海拔登山经历,登山时携带抗高原反应产品,为避免严重高原反应做准备的。根据循序渐进的法则,健康人可以从6000米山峰为起点,然后是7000米、8000米的山峰。这个阶段最快需要1年,一般需要2~3年。 第三步,珠峰攀登的准备阶段。用半年的时间,全身心投入珠峰攀登的准备,特别是体能的训练和储备。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2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水富西部大峡谷温泉

水富西部大峡谷温泉

中国西部大峡谷,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国最佳温泉度假胜地。景区依山就势,临江而建,沿江两岸山崖险峻,草木葱翠,一派独特的高山峡谷盛景。在灵山秀…

林芝苯日神山景区

林芝苯日神山景区

苯日神山位于林芝县驻地普拢的东南方,雅鲁藏布江北侧,其山顶中年云雾缭绕。山腰林木茂密,鲜花盛开,四时不同。林间古寺中供奉着苯教创始人辛绕米沃。…

玉溪元江世界第一高桥

玉溪元江世界第一高桥

元江世界第一高桥旅游风景区,占地500多亩,现有芒果园300亩,地处有“天然温室”美誉的元江坝,是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餐饮、住宿、会议为一体的旅…

乌鲁木齐南山牧场

乌鲁木齐南山牧场

南山牧场是一个天然风景区,距乌鲁木齐市区75公里,景区面积达119平方公里,分布有呈东西走向的十条大小沟谷,著名景点有东、西白杨沟、甘沟菊花台、水西…

西盟木依吉神谷景区

西盟木依吉神谷景区

木依吉神谷景区位于云南省普洱市西盟佤族自治县,距县城以南4 8公里,景区依山傍水,环境幽秘,清澈的泉水从古老的密林深处流出,穿行于原始森林和灌木从…

迪庆香格里拉大峡谷

迪庆香格里拉大峡谷

香格里拉大峡谷·巴拉格宗生态旅游景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香格里拉县西北部,是“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红山片区的核心景区之一,距县城50公里,距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