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林芝苯日神山景区

时间:2024-04-21 04:12:10

来源:互联网

苯日神山位于林芝县驻地普拢的东南方,雅鲁藏布江北侧,其山顶中年云雾缭绕。山腰林木茂密,鲜花盛开,四时不同。林间古寺中供奉着苯教创始人辛绕米沃。一年四季都有信徒来此转山朝拜。

林芝苯日神山景区

色季拉山位于林芝县以东,属念青唐古拉山脉,是尼洋河流域与帕龙藏布江的分水岭,为川藏公路所跨越。登临海拔4728米处的山口,可观日出、云海、无际的林海和远眺南迦巴瓦峰峻美的雄姿。

林芝苯日神山景区

神山高耸入云,森林密布,四季鲜花不绝,景色各异。春临大地之际,处处芳菲春意盎然;夏季凉风习习,烟雨蒙蒙,满山杜鹃烂漫生姿;金秋万山红遍,野果飘香,令人流连忘返;冬季则雪峰皑皑,玲珑剔透如水晶与光影的世界。

林芝苯日神山景区

这是一座西藏原始苯教推崇的神山,至今,信奉苯教的当地百姓在这座神山上依然存有大石崇拜、神鸟崇拜和天梯(耸立在神山上的一棵巨树,因常有雾气镣绕,看似高耸入云,是苯教传说中宇宙通天树,早夭的孩童被装入箱内葬于该树的分权之间,认为这样可使灵魂升天),这棵被视为天梯的树上挂着各色经幡和祭品。每年“萨嘎达瓦节”苯教信众都要逆时针围绕神山转经,阿穷杰博被视为保护神山的英雄。

苯日神山之所以吸引人是因为有一个故事。相传莲花生大师进藏时,曾与林布地区苯教首领阿穷杰博比试法力。 传说莲花生大师到达雅江与尼洋河交汇处时,调集狂风试图将沿江的村庄和树木一扫而光,阿穷杰博情急之中以巨石压着这些树才不至于此,如今这一带的树梢都是歪的,即此次斗法所至。 接着两人又在苯日神山山脚的古鲁(意为莲花生)村斗法,莲花生欲摧毁苯日神山和以山堵尼洋河都未成功。由此,林布地区的苯教得以了保存。而今苯日神山上遗有大石崇拜、神鸟崇拜、天梯以及神水等传说中的遗迹。

苯日神山景区内的尼洋河风光带是藏东南文化之轴心,沿途散布有吐蕃王朝止贡赞普墓、西藏原生宗教“苯教”比较重要的千年道场苯日神山、散发着工布王气之地的第穆摩崖石刻、德木寺等名胜古迹,犹如美丽的松石宝串。尼洋河与雅鲁藏布江在此交融,形成江河汇流奇观,尼洋河清澈而湍急,雅江深邃而从容,一清一浊,动静齐观。河中沙洲星罗棋布,牛羊点缀其上,一副世外桃源景致。

集“江河竞流、田园美景、神山古刹、历史烟云”于一体的苯日神山景区,是徒步露营、休闲漂流、水陆穿越、舟行大峡谷、骑行漫步、民俗、美食和隐修体验的*之地。

如果只是探访苯日神泉及山脚下的几座苯教寺庙,可自八一镇出发于当日往返,无须住宿。如果想转山,可投宿沿途专为转山者设立的简易旅馆。转苯日神山需花费1-2天时间和大量体力,冬季山口有时会因积雪而无法通行,转山者需提前打探情况再动身。

门票价格:70元(预订优惠价:60元);

开放时间:9:00-18:00;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景区地址:林芝市巴宜区八一镇附近。

林芝苯日神山怎么去?

苯日神山距林芝县城不远,自八一镇前往派乡、米林或朗县的班车都会经过神山脚下。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1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玉溪元江世界第一高桥

玉溪元江世界第一高桥

元江世界第一高桥旅游风景区,占地500多亩,现有芒果园300亩,地处有“天然温室”美誉的元江坝,是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餐饮、住宿、会议为一体的旅…

乌鲁木齐南山牧场

乌鲁木齐南山牧场

南山牧场是一个天然风景区,距乌鲁木齐市区75公里,景区面积达119平方公里,分布有呈东西走向的十条大小沟谷,著名景点有东、西白杨沟、甘沟菊花台、水西…

西盟木依吉神谷景区

西盟木依吉神谷景区

木依吉神谷景区位于云南省普洱市西盟佤族自治县,距县城以南4 8公里,景区依山傍水,环境幽秘,清澈的泉水从古老的密林深处流出,穿行于原始森林和灌木从…

迪庆香格里拉大峡谷

迪庆香格里拉大峡谷

香格里拉大峡谷·巴拉格宗生态旅游景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香格里拉县西北部,是“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红山片区的核心景区之一,距县城50公里,距香…

腾冲樱花谷景区

腾冲樱花谷景区

腾冲樱花谷景区,位于保山市腾冲县北海乡双坡村,这里汇集了高黎贡山亚热带阔叶原始森林、天然温泉群、形态各异的瀑布、溪流、奇石等奇特的地质、地貌自…

伊犁特克斯库克苏大峡谷景区

伊犁特克斯库克苏大峡谷景区

库克苏大峡谷景区是喀拉峻国际生态旅游区的一部分,距离该团30多公里,这里有连绵不断的库克苏大峡谷,有库什塔依水电站大型水库,有各种奇形怪异的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