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浙江省 >台州市 >仙居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台州神仙居风景区

时间:2024-04-28 06:46:04

来源:互联网

神仙居,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位于仙居县城西约20公里的白塔镇南境,融险峰、幽谷、秀林、奇瀑于一体,一山一水、一崖一洞、一石一峰都能自成一格,有不类他山,异乎寻常,出人意料,匪夷所思的景观形态。

浙江仙居神仙居

仙居风景名胜区包括神仙居(西罨)、景星、十三都、公盂、淡竹五个景区,由饭甑岩、将军岩、西天门、鸡冠岩、天柱岩、景星岩、蝌蚪崖、擎天柱、公盂崖、高玉岩、神龙瀑、人字瀑、龙潭涧等139个景点组成。

浙江仙居神仙居景区

神仙居景区以岩奇、瀑雄、谷幽、洞密、水清、雾美取胜,景区分西罨寺与佛国仙山两大区块,是名副其实的桃源仙境。神仙居素有“神仙居之奇,景星之雄、公盂之巍、十三都之清、淡竹之幽”的称誉,境内群山叠翠,溪涧纵横,自然风光壮丽独特,自古就有南峰钓铤、景星望月、麻姑积雪等著名的八景,是华东地区一处不可多得的风景名胜。

神仙居游玩路线推荐:

★神仙居一日游攻略:

A:上午神仙居景区;下午永安溪漂流,杨梅果园观光游,参观杨梅博物馆后返程。

B:上午景星岩景区(或响石山景区);下午游高迁古民居,杨梅果园观光游,参观杨梅博物馆后返程。

C:上午淡竹景区;下午游皤滩古街(桐江书院),杨梅果园观光游,参观杨梅博物馆后返程。

★神仙居二日游攻略:

第一天:上午游神仙居,下午高迁古民居(或皤滩古街)

第二天:上午游永安溪漂流(淡竹景区或景星岩或响石山),下午杨梅果园观光游,参观杨梅博物馆后返程。

★神仙居三日游攻略:

第一天:上午景星岩景区(或响石山景区),下午高迁古民居,

第二天:上午游神仙居景区,下午游淡竹原始森林 → 皤滩古街(或桐江书院)

第三天:上午游永安溪漂流。下午杨梅果园观光游,参观杨梅博物馆后返程。

新的神仙居景区建设了南北两条上下山索道,修建悬崖栈道,架设高空索桥,将景区有机连接,形成了峡谷探幽区、山顶风光区、溯溪探险区、奇文探秘区等许多特色板块。

浙江仙居神仙居景区

神仙居引人入胜之处,在于那里的一山一水、一崖一洞、一石一峰都能自成一格,有不类他山,异乎寻常,出人意料,匪夷所思的景观形态。一字蔽之:“奇”。峰奇、山奇、石奇、崖亦奇。

浙江仙居神仙居景区

自县城出发,迤逦西行,无论横贯北境的大雷山,还是南脉括苍山,均绵延不断,如波涛起伏。唯独白塔镇南境,神仙居周围的众山巍兀独立,险峻无比,与其它山刀切斧削般割裂开来,迥然各异,别具一格,耸然独秀。

神仙居最佳观赏时节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1.雨季欣赏山水自然风光,当然要有水,瀑布才能够壮观。

2.冬季您看过冰瀑布吗?冬季的神仙居正是欣赏冰瀑布的最佳时机,看着一条条结成冰的瀑布,时间仿佛在一刻间停止。

浙江仙居神仙居景区

神仙居景区内处自然形成的大小瀑布及深潭成群,主要有珍珠瀑、三折瀑、罨源潭、黑龙潭、元宝潭等。

而新近发现并已开发完成的景区上游瀑布群和龙潭群,仅五百米范围内就拥有连续十一级飞瀑和形态各异的深潭,实为国内罕见的奇观。山风一吹,现出一道道上下翻舞、弯扭多姿的漾漾烟雨,如雨雾喷洒,似柳絮飘忽,若春风拂面,柔和极了。沿涓涓细流,溯涧而上,又可领略“象鼻瀑”的雄姿。

浙江仙居神仙居景区

该瀑正位于“象鼻锁涧”的涧口,较“飞天瀑”略短,落差数十米,但水势汹涌,喷吐而下,如银河直泻,悬空落潭,翻银跃雪,轰鸣咆哮,空谷回声,足享耳目之美。飞流溅沫处有窈深叵测水潭,名罨源潭。

神仙居主要景点图片介绍

神仙居·将军岩(图▼)

神仙居·将军岩

外形酷似一位将军的头部,眼、鼻、唇以及将军帽都栩栩如生。与之相对的是睡美人,当地还留传着一个将军恋美人的传说。

神仙居·睡美人(图▼)

神仙居·睡美人

与将军岩两两相望,中间隔着情侣林,构成一幅将军恋美人的生动画卷。睡美人姿态优美,外形十分逼真,美人头枕靠垫,手放小腹,膝盖微曲,头部的眼、鼻、口、下巴甚至睫毛都清晰可见。把一个古典美人的形象刻划的栩栩如生,让人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神仙居·情侣林(图▼)

神仙居·情侣林

林中每一棵树的树干都一分为二,故称情侣林。

神仙居·飞天瀑(图▼)

神仙居·飞天瀑

神仙居最美的瀑布,高102米,直落而下,在风季,瀑布会随风飘荡,形成“S”形的曲线飘落而下,十分美丽。但由于近些年来雨量较小,旱季飞天瀑的水量非常小,几乎干涸。因此若要观看飞天瀑就要在雨季。

神仙居·象鼻瀑(图▼)

神仙居·象鼻瀑

神仙居中水量最大的瀑布,常年流水不干。高约30米,瀑声震耳欲聋。由于象鼻瀑所在山体从侧面看酷似一头大象的面部,而象鼻瀑刚好在大象的鼻子所在位置飞流而下,故名象鼻瀑。但由于雨量较小,象鼻瀑的水量也少了许多。

浙江仙居神仙居景区

1、神仙居景区等级:AAAAA级;

2、神仙居景区门票价格:110元(预订优惠价:100元)

索道:100元(索道)上行55 元,下行45 元。

3、仙居神仙居电话:0576-87038686;

4、神仙居风景区开放时间:08:00-16:00;

5、神仙居风景区地址: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白塔镇

6、神仙居风景区怎么走?

⑴乘车路线:

从仙居汽车站乘坐直达神仙居景区的班车即可。

⑵自驾车路线:

①台州→市府大道→中心大道→黄椒路→台州大道→104县道→S28台金高速→S26诸永高速→下街线→神仙居景区

②杭州出发上沪杭公路,开大约50公里后,到上三高速,再到天台段下高速,往仙居方向开,大约1个半小时可到景区。随着台金高速和诸永高速的开通,自驾游的朋友现在可以在两条高速上各自的白塔出口下高速。

③从诸永高速(温州方向)神仙居出口下(约5公里到达景区)→神仙居景区;

④从台金高速(金华方向)白塔出口下(约7公里到达景区)→神仙居景区。

7、神仙居景区美食有哪些?

仙居大脸豆腐、蜜汁红薯、永安溪溪鱼等农家土菜,莲子、海参、鲤鱼、香菇、红烧肉、肉皮泡、敲肉、泡响等仙居八大碗。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17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泰州溱湖国家湿地公园

泰州溱湖国家湿地公园

素有水乡明珠之称的溱湖湿地公园,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湿地公园,位于江苏中部的里下河地区,地处泰州市东郊。湛蓝的湖泊、交织的河网、星罗棋布…

深圳南澳东冲海滩(东涌海滩)

深圳南澳东冲海滩(东涌海滩)

南澳东冲海滩(东涌海滩)位于深圳大鹏半岛的东南端,海岸风景优美,距西冲海滩仅三公里远,位于西冲海岸线的东面,目前东冲海岸还没有被大规模开发。深圳…

孟良崮国家森林公园

孟良崮国家森林公园

沂南孟良崮,是国家3A级旅游区、国家森林公园,遍布太古界泰山变质岩,群山突兀、奇石多姿、石洞叠连,是雄、奇、险、秀、幽的一座名山,是集自然景观、…

大理苍山洗马潭索道

大理苍山洗马潭索道

洗马潭索道是单线循环8人吊箱脱挂抱索道客运索道,索道高差1648米,单线全长5555米,是目前世界高差最大、全国线路爬坡最长的旅游客运索道。 苍山洗马…

临安东天目山景区

临安东天目山景区

天目山分东天目山、西天目山两山。其中东天目山地处浙江省西北部临安市境内,距临安市区25公里,距杭州68公里,系国家AAAA级景区。 天目山雄踞黄山与东海…

左权龙泉森林公园

左权龙泉森林公园

龙泉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太行山中段的左权县东南,左权县是晋、冀、豫三省要隘,向称“晋疆锁钥,山西屏障”。园内植被茂盛、山川秀丽、景观奇特、历史悠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