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浙江省 >杭州市 >临安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临安东天目山景区

时间:2024-04-29 19:30:13

来源:互联网

天目山分东天目山、西天目山两山。其中东天目山地处浙江省西北部临安市境内,距临安市区25公里,距杭州68公里,系国家AAAA级景区。

天目山雄踞黄山与东海之间。龙飞凤舞俯控吴越,狮蹲象立威镇东南。东西两峰遥相对峙。东峰大仙顶海拔1480米,西峰仙人顶海拔1506米。两峰之巅各天成一池。宛若双眸仰望苍穹,因而得名。

临安东天目山(4A级景区)

东天目山,东西两瀑蔚为壮观,可与庐山飞瀑媲美。黄鼎象诗“白龙泽注石泉声,泻出石崖匹练明;疑是庐山移到此,九天半落碧河声”此瀑自香庐、龙须两峰之间的龙池飞奔而下,跳珠溅玉,迎面仰望,水帘飘逸,水沫洗脸,响声震耳,望崖巅浩缈不可测,俗称“东瀑”另一山泉水从二仙顶峡谷直泻而下,窜入虹桥,狂欢而去“万仞悬崖看玉剑,一声长啸度飞桥”名曰“西岭垂虹”。

临安东天目山(4A级景区)

东天目山峡谷瀑布众多,有的高达数百米,分级而下,瀑瀑相连;有的是单级悬瀑,凌空飞泻数十米,气贯长虹;有的落差虽不高,但一股清泉飞银溅玉,秀丽妩媚。故即使炎炎夏日,这里依然凉风习习。

临安东天目山(4A级景区)

东天目山还拥有茂密的原始森林林,古树参天,需数人合抱。原始森林中生活着数百种鸟兽,其中云豹、黒麂等30余种属珍惜濒危动物。

除了自然风景,东天目山还是佛教圣地,自梁代志公法师开山以来,已有1500年的历史了。唐朝以后,名僧辈出,成为临济宗的中兴之地。

临安东天目山(4A级景区)

如今,修葺一新的照明禅寺殿宇宏伟,钟磬悠扬,是当代名僧净空法师着力推荐的国内最为重要的念佛道场,吸引着众多国内外香客居士不远千里前来朝拜。

秀丽的山水风光和灿烂的佛教文化吸引古往今来众多文人墨客,苏东坡、徐文长、郁达夫、梅兰芳等人都曾留下的千古名篇,为东天目山的名人风光注入了艺术的灵魂。

临安东天目山(4A级景区)

【东瀑大峡谷】 东瀑大峡谷全长1.2公里,是天目山脉中最为典型的生态峡谷。峡谷内植物遮天蔽日,清幽、凉爽。东崖大瀑布为整个峡谷景观的一绝,高达86米,飞奔而下,势不可挡。与西崖瀑布组成东天目山老八景之一“悬崖瀑布”。

【西瀑大森林】 西瀑大森林由西崖瀑布与万松岭两部分组成,是昭明大禅院的外围。西崖瀑布总落差达360余米,气势磅礴。瀑布为多级叠瀑,主要有人字瀑、龙女瀑、莲珠瀑、观音瀑、七星瀑等。万松岭也叫万松岩,是长在岩石上的一大片原始森林。在这里,瀑布、古道与奇松构建成了一幅中国泼墨山水画。

临安东天目山(4A级景区)

【昭明大禅院】 东天目山为韦驮菩萨的应迹道场,自梁代开山以来已经1500多年的历史。昭明禅寺分上下两院,上院始建于梁大同年间,有天王殿、韦驮殿、大雄宝殿、观音殿、藏经阁等建筑。

1、东天目山景区门票价格:140元(预订优惠价:98元)

2、东天目山景区电话:0571-88502158

3、东天目山景区开放时间:8:00-16:30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4、东天目山景区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市太湖源镇梅家村

5、东天目山景区怎么走

⑴东天目山乘车路线(从杭州出发):

①乘152路公交车(或11路到庆丰村转502路),至西客运站。约半小时,1-3元;

②坐杭州开往临安的中巴。约一小时,7-11元。

③乘2路公交车,至新北站下车。约5个站,10分钟,1元。

④坐8路公交车,至梅家村,天目山脚下,昭明寺下院下车。约一个小时,5元。

⑤临安至东天目路线:打的至临安市西墅街(约5元/辆车),每20分钟一班到达梅家村停车场(约5元)

⑵东天目山自驾车路线:

①临安市→衣锦街→天目路→钱王街→临西路→205省道→浪白线→景区

②从杭州02省道→临安→13省道→太湖源镇(有东天目山指示牌)→碧淙→南庄→东天目山

③湖州→吴兴路→仁皇山路→青铜路→凤凰路→杭长桥北路→杭长桥中路→104国道→G25长深高速→G56杭瑞高速→杭昱公路→锦天路→临西路→205省道→浪白线→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17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左权龙泉森林公园

左权龙泉森林公园

龙泉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太行山中段的左权县东南,左权县是晋、冀、豫三省要隘,向称“晋疆锁钥,山西屏障”。园内植被茂盛、山川秀丽、景观奇特、历史悠久…

方山神龙沟旅游区

方山神龙沟旅游区

神龙沟位于山西省方山县积翠乡南阳沟东部、交城县会立乡柏峪沟川西部。海拔均在2000米以上,后汉开国皇帝刘渊曾亲临此地。景区内岩平垣阔,绿草如茵,山…

衢州江郎山风景名胜区

衢州江郎山风景名胜区

世界自然遗产、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区江郎山,是沟通东南地区多条跨省黄金旅游线上的中途岛,距市区25公里。 江郎山景区面积11 86平方…

江门那琴半岛地质海洋公园

江门那琴半岛地质海洋公园

那琴半岛地质海洋公园位于江门台山市北陡镇南部海湾的海豚保护区上,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距离江门市仅180公里,离广州市也才280公里。那琴半岛地…

大理州苍山感通索道

大理州苍山感通索道

大理州苍山感通索道为可脱挂式缆车索道,坐箱可乘坐6人,为透明封式,乘坐安全、舒适、快捷,索道缆车全套设备从素有“索道王国”之称的奥地利进口, 美…

深圳欢乐海岸

深圳欢乐海岸

欢乐海岸地处深圳湾,是国家5A级景区华侨城旅游度假区的另一组成部分,并将欢乐海岸定位为“中国最聚国际风尚的都市娱乐目的地”,位于华侨城主题公园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