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玉溪元江世界第一高桥

时间:2024-04-20 18:14:59

来源:互联网

元江世界第一高桥旅游风景区,占地500多亩,现有芒果园300亩,地处有“天然温室”美誉的元江坝,是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餐饮、住宿、会议为一体的旅游风景区。

玉溪元江世界第一高桥

新建的"元江•世界第一高桥旅游风景区"属昆曼(昆明至曼谷)高速公路第一景,地处国道213线高速公路旁,离县城3.8公里,从省城昆明到元江2个半小时可到达。

风景区占地500亩,除世界有名的现代高科技建筑"连续刚构世界第一高桥"外,历史内涵已较丰富,著名的"中国大陆最后一战"就发生在景区内,现保留有当时的作战战壕及因明朝末代皇帝而得名的大明寺已建在景区内。

玉溪元江世界第一高桥

第一景点:中国大陆最后一战遗址――战壕景点

第二景点:因明朝末代皇帝而名的大明寺景点

第三景点:据当地一个美丽的传说而修建的世界第一大龙头景点

第四景点:一览八桥观景台景点

第五景点:世界第一高桥景点

玉溪元江世界第一高桥

该特大桥所处位置海拔高程518.2米。大桥结构为五跨连续钢构,有两座主墩超过100米,主墩高123.3米,超过此前世界连续钢构桥最大墩高107米的世界纪录,从江面到桥面高168米,为世界第一高桥,主跨265米,为世界同类型桥梁第二大跨度,四桥墩全长801米,加上延长部分总桥长1000米,自2000年5月18日正式开工,于今年3月30日全线合拢贯通,历时两年10个月。现已成为元江的重要旅游景观。现景区内有五大景点:

新建的元磨高速公路上的元江县境内的一座混凝土连续钢构K217+187.5特大桥,于2003年8月15日被中国交通部、中国交通信息研究所、中国公路桥梁学会与结构学会认定为同类桥梁中的世界第一高桥。

大桥由北京建达道桥咨询公司设计,中港二航局施工,中国华通监理公司监理。总投资逾2.3亿元。

1、元江世界第一高桥景区门票价格:25元;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2、元江世界第一高桥景区开放时间:8:00~17:00;

3、玉溪元江世界第一高桥景区电话:0877-6045269;

4、玉溪元江世界第一高桥景区地址:云南省玉溪市元江县桥头村红土坡.;

5、玉溪元江世界第一高桥怎么去?

自驾线路:玉溪各县—元江—世界第一高桥旅游风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1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乌鲁木齐南山牧场

乌鲁木齐南山牧场

南山牧场是一个天然风景区,距乌鲁木齐市区75公里,景区面积达119平方公里,分布有呈东西走向的十条大小沟谷,著名景点有东、西白杨沟、甘沟菊花台、水西…

西盟木依吉神谷景区

西盟木依吉神谷景区

木依吉神谷景区位于云南省普洱市西盟佤族自治县,距县城以南4 8公里,景区依山傍水,环境幽秘,清澈的泉水从古老的密林深处流出,穿行于原始森林和灌木从…

迪庆香格里拉大峡谷

迪庆香格里拉大峡谷

香格里拉大峡谷·巴拉格宗生态旅游景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香格里拉县西北部,是“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红山片区的核心景区之一,距县城50公里,距香…

腾冲樱花谷景区

腾冲樱花谷景区

腾冲樱花谷景区,位于保山市腾冲县北海乡双坡村,这里汇集了高黎贡山亚热带阔叶原始森林、天然温泉群、形态各异的瀑布、溪流、奇石等奇特的地质、地貌自…

伊犁特克斯库克苏大峡谷景区

伊犁特克斯库克苏大峡谷景区

库克苏大峡谷景区是喀拉峻国际生态旅游区的一部分,距离该团30多公里,这里有连绵不断的库克苏大峡谷,有库什塔依水电站大型水库,有各种奇形怪异的山峰…

德钦澜沧江大峡谷

德钦澜沧江大峡谷

梅里大峡谷,即澜沧江梅里大峡谷,曾经也被冠以世界第二大峡谷,是中国最美十大峡谷之一,位于云南迪庆德钦县境内,长约150公里,因其山谷深邃,江涛汹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