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西盟木依吉神谷景区

时间:2024-04-26 20:52:48

来源:互联网

木依吉神谷景区位于云南省普洱市西盟佤族自治县,距县城以南4.8公里,景区依山傍水,环境幽秘,清澈的泉水从古老的密林深处流出,穿行于原始森林和灌木从中,到处可以看到各种奇形怪状的古榕树。

西盟木依吉神谷景区

木依吉神谷景区主要景观有榕树、木依吉石像、人头桩、神潭。悬崖峭壁上还刻有《司岗里的传说》、《江三木罗的故事》、《木鼓的传说》等一大批具有地域特征和民族特色的崖画。

西盟木依吉神谷景区

木依吉神谷镶嵌在勐梭龙潭的后山上,它同勐梭龙潭、龙摩爷圣地、司岗里、里坎瀑布自然天成地相连在一起构成西盟佤山自然崇拜、神灵崇拜、祖先崇拜和自然风光四位为一体的景观荟萃。

西盟木依吉神谷景区

木依吉神谷是佤族的神,佤族信仰的是自然崇拜、神灵崇拜和祖先崇拜三位一体的原始宗教。他们认为鬼神世界也和人世一样存在着七情六欲,要吃饭、喝水、穿衣、住房和生产劳动;认为万物是木依吉神创造的。他创造了生命,掌握着万物的生杀予夺大权,并赋予各种动植物不同的职责。

拉木鼓、剽牛祭祀、供人头等都是为了供奉木依吉神。人们若是触怒了他,就会使粮食欠收,寨子被洪水冲毁。因此,阿佤人每年都要祭祀朝拜,祈求他赐福保佑平安吉祥。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1、西盟木依吉神谷景区门票价格:20元;

2、西盟木依吉神谷景区开放时间:8:30-18:00;

3、普洱西盟木依吉神谷景区地址:普洱市西盟佤族自治县,距县城以南4.8公里。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1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迪庆香格里拉大峡谷

迪庆香格里拉大峡谷

香格里拉大峡谷·巴拉格宗生态旅游景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香格里拉县西北部,是“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红山片区的核心景区之一,距县城50公里,距香…

腾冲樱花谷景区

腾冲樱花谷景区

腾冲樱花谷景区,位于保山市腾冲县北海乡双坡村,这里汇集了高黎贡山亚热带阔叶原始森林、天然温泉群、形态各异的瀑布、溪流、奇石等奇特的地质、地貌自…

伊犁特克斯库克苏大峡谷景区

伊犁特克斯库克苏大峡谷景区

库克苏大峡谷景区是喀拉峻国际生态旅游区的一部分,距离该团30多公里,这里有连绵不断的库克苏大峡谷,有库什塔依水电站大型水库,有各种奇形怪异的山峰…

德钦澜沧江大峡谷

德钦澜沧江大峡谷

梅里大峡谷,即澜沧江梅里大峡谷,曾经也被冠以世界第二大峡谷,是中国最美十大峡谷之一,位于云南迪庆德钦县境内,长约150公里,因其山谷深邃,江涛汹涌…

曲靖鲁布革三峡景区

曲靖鲁布革三峡景区

鲁布革三峡景区,属喀斯特峡谷奇观,距罗平县城46公里,由雄狮峡、滴灵峡、双象峡组成,两岸青山隐隐,峭壁千仞,或雄奇、或清幽,全长19 3公里。鲁布革…

昆明安宁青龙峡景区

昆明安宁青龙峡景区

青龙峡风景区位于西北郊青龙镇,距安宁市区29公里,景区以“滇中第一漂”和彝族风情为特色,是集户外拓展、商务度假、攀岩探险为一体的旅游景区。 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