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东省 >枣庄市 >峄城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枣庄冠世榴园风景区

时间:2024-04-29 17:50:01

来源:互联网

枣庄冠世榴园生态文化旅游区位于山东省枣庄峄城区西部,是一处集自然山川,生态园林、民俗宗教、人文历史、观光游览、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区。

枣庄冠世榴园风景区

冠世榴园景区内主要景点有青檀寺、园中园、一望亭、匡衡墓、金界楼、峄城石榴盆景、仙人洞、报国塔、石屋山泉、岳飞养眼楼、青檀湖、榴园碑林、千年古檀、权妃墓、康居生态园、坛山森林公园、甘沟万亩桑园、枣庄农业高科技示范园、文峰山、红土埠遗址、女娲冢遗址、阴平万亩枣园等。

景区更有幽谷异洞、奇石怪峰,流泉飞瀑、古木奇树、碑碣石刻等点缀其间,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融为一体,交相辉映,蔚为壮观。

枣庄冠世榴园风景区

石榴园的精华之处是园中园,园中园是石榴园的发祥地,是榴园原始风貌保存最完好的园区。这里三面环山,古木浓荫,曲径通幽,古朴典雅。

据记载,汉丞相匡衡当年从皇家禁苑中引来榴种,首先在这里建立品种园,然后以此为基点历经数代不断栽培、发展,逐渐形成今天闻名遐迩的万亩园林。

枣庄冠世榴园风景区

冠世榴园风景区有榴树530余万林,48个品种,始建于西汉成帝年间,距今已有2000年的历史,素以历史之久,面积之大,株数之多,品色之全,果质之优而闻名海内外,为目前我国最大的石榴园林,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认证为“基尼斯之最”,因而被誉为“冠世榴园”。

石榴文化的精髓便是石榴盆景艺术,它源于自然又高于自然,有“无声的诗”、“立体的画”之美誉,峄城石榴盆景堪称盆景艺术的奇葩,屡获国内外大奖。

枣庄冠世榴园风景区

园中园内的大部分石榴树的树龄都在三百年左右,榴树密布,千姿百态,苍劲奇崛,错落有致,依山石溪流的地势而生,形成了曲折蜿蜒之势,是一处独特典雅的组合园林。园内有圣水泉、恩赐泉、滚锅泉,终年不涸,潺潺流泉,汇成青龙溪。

园中园以西两华里的两壁巨石之间,有一处石屋山泉,根据明代大文学家贾三近留下的文献资料,在泉边建起了“三近书院”,再现了贾三近当年舞文弄墨、著书立说的场景,是飘着书香的圣地。榴园南部匡衡祠内,西汉著名经学家、“一代名相”匡衡凿壁偷光、发奋读书的精神,激励着后人勤学奋进。

枣庄冠世榴园风景区

位于景区的青檀寺,始建于盛唐开元年间,原名为云峰寺,座落在楚、汉两山峡谷之中,因山谷中长满青檀树后改名为青檀寺。如今经过修复、完善的青檀寺,为鲁南地区香火最旺盛、发展佛教文化旅游的名刹圣地。

到青檀寺游览,一是观赏千年古檀;二是朝佛,领略远离尘嚣的清幽和静谧。生长在青檀幽谷中的数十棵千年古檀,由于饱经风霜,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岁月的沧桑雕塑成了一件件令人叹为观止的艺术品。

枣庄冠世榴园风景区

而寺院内的千年银杏,雌雄连理,荫遮庙宇,古意盎然,使这座佛家寺院多了一缕人间烟火和文化张力。金秋送爽之时,层林尽染,丹霞万朵,山谷中的红枫、银杏、青檀红黄绿三色交相辉映,倒映在波光潋滟的青檀湖水之中,别有一番情境,幽谷、古寺,湖光山色构成了古峄县八景之首一一“青檀秋色”。这里,是人文景观和自然山水完美结合的地方。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楼后蝙蝠溶洞为石榴园内唯一的天然洞府,堪称奇观。枣庄国际友谊书法碑廊依山傍水,掩映在绿树丛中,融中国古典园林风格和日本和式建筑风格为一体,集中国古现代诗词艺术和书法艺术之大成,是收藏国内外著名书法家的书法作品的宝库,为榴园增添了诗情画意,丰富了榴园景区的文化内涵。应运而生的以石榴为主题的书画艺术提高了榴园景区的文化品味。

枣庄冠世榴园风景区

被誉为“江北第一高塔”的七层八角“报国塔”,巍峨屹立在青檀峡谷尽头,为游客提供了一个听风观雨赏青檀的绝佳去处。榴园景区旅游道路、环境、购物、餐饮,通讯等配套设施日臻完善。

一望亭耸立于石榴园的制高点上。榴花盛开季节,登亭远眺,万亩榴园千壑吐翠、万株流丹、繁花似锦的壮美风光尽收眼底,让您尽情体验“一望亭上踏榴林”之感。

青檀寺景区南部的王府山村“榴园人家”农家饭店,仙人洞景区接待中心。

1、枣庄冠世榴园景区等级:AAAA级;

2、枣庄冠世榴园景区门票价格:60元(预订优惠价:50元)

3、枣庄冠世榴园景区开放时间:8:00-18:00;

4、枣庄冠世榴园景区电话:0632-5760999、5760789;

5、枣庄冠世榴园景区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西部;

6、枣庄冠世榴园怎么去?

A、乘车路线:

铁路可到枣庄西站下车,转乘到枣庄的公交车,然后乘开往冠世榴园的公交专线或乘1路车即可到达;

B、自驾线路:

①顺京福高速公路北上(或南下)→至枣庄出口下→前往枣庄汽车站→顺206国道向西南至冠世榴园入口;

②顺京沪高速公路北上(或南下)→至临沂苍山出口下→前往枣庄汽车站→顺206国道向南→峄城汽车站再到冠世榴园。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12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深圳大梅沙海滨公园

深圳大梅沙海滨公园

大梅沙有什么好玩的,大梅沙海滨公园拥有深圳最长的海滩,海水清澈,沙滩广阔,沙质细软。这里三面青山相拥,中间开阔开缓,一面临海,1800米的沙滩就镶…

台湾省玉山国家公园

台湾省玉山国家公园

玉山国家公园位居中国台湾本岛中央地带,成立于1985年4月10日,为台湾省第二座国家公园。区内崇山峻岭,台湾3000米以上百岳名山有30座位处其中,有气势磅…

厦门环岛海滨浴场

厦门环岛海滨浴场

厦门由于是海岛城市,沿海四周的沙滩资源特别丰富,仅鼓浪屿周围就有很多经常使用的自然的海滨浴场。 ▲图:厦门环岛海滨浴场全攻略 厦门环岛路沿线海…

拉萨药王山旅游景区

拉萨药王山旅游景区

药王山上是拍摄布达拉宫最好的角度,尤其是半山腰。在旅行季节的清晨,经常会有密密麻麻的摄影师和摄影发烧友汇集在药王山上等待第一缕光线照亮布达拉宫…

腾冲云峰山原始森林公园

腾冲云峰山原始森林公园

云峰山原始森林公园,是国家4A级景区、国家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位于腾冲县西北45公里的瑞镇乡,主峰海拔2445米,相对高差700米,此山远看形如玉笋…

厦门海沧湖公园

厦门海沧湖公园

海沧湖公园位于阿罗海城市购物广场东侧,北起行政中心南路,南至海沧湖南桥,总投资约949万元,绿化建设范围用地面积为18114㎡。 海沧湖是海沧新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