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东省 >泰安市 >岱岳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泰安徂徕山景区

时间:2024-04-29 22:22:06

来源:互联网

徂徕山是世界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泰安市岱岳区徂徕镇,是集自然与人文景观为一体的山岳型观光休闲风景旅游区,与东岳泰山并称姊妹山。

泰安徂徕山景区

徂徕山地质公园总面积173 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80.2%,植被覆盖率92.4%,有山峰99座,主峰太平顶海拔1028米。

泰安徂徕山景区

徂徕山景区既有北方粗犷雄浑的壮观,又有江南幽雅妩媚的秀丽,被 人们誉为“江北的小庐山”。其中“徂徕夕照”是著名的“泰安八景”之一。

泰安徂徕山景区

徂徕山地质森林公园共分为十大景区,分别为:大寺景区、中军帐景区、太平顶景区、龙湾景区、濯龙湾景区、锦罗景区、二圣宫景区、十六峪景区、隐仙观景区、光化寺景区。

泰安徂徕山景区

其中景区内的主要景点有:青云寺、槐花岭、龙湾水库、秋千架、四禅寺、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望山、护驾松、如日中天松、招军石、千年银杏、龙凤松、吴王泉、升仙泉、修仙洞、三清殿、中军大佛、中军帐、长寿泉、双龟探海、情人石、情人谷、太平顶、虎啸太平、凤凰台、徂徕书院、花坡、卧佛石、土地庙、康王殿、吼狮峰、观音楼、老龙潭、海豹石、三龙湾、二龙湾、一龙湾、天宝寨、龙王庙、石鹅、东大泉、青铜峪、竹园、碾盘沟、卧龙泉、饮马泉、轿顶、朝阳洞、竹溪刻石、黄崖顶、乳山、菩萨顶、独秀峰、祈泉、三清殿、玉皇阁、二圣宫、毛姑湾、羊栏泉、碾子山、普云寺、大寨山、普云庵、大安河、水帘洞、升仙台、姊妹松、竹溪刻石、千年紫藤、玉皇阁、习书房、吕祖殿、六逸堂、隐仙观、贵人峰、炼丹炉刻石、古栎群、陈抟酣睡处、扇子崖、映佛山波罗蜜经刻石、大般若经刻石、三义柏、佛爷松、光化寺。

泰安徂徕山景区

景区内峰峦叠嶂,沟谷幽深,既有幽深婉转的峡谷、潭瀑相连的溪流、星罗棋布的水库、茂密的山林,又有直插云天的孤峰、紫霞盈门的山洞和形态各异、惟妙惟肖的 奇石;既有多达797种的植物,又有近800种的动物昆虫。

泰安徂徕山景区

千百年来,山中僧人建庙诵经、道家炼丹修仙、高士避世隐逸、学者著书讲学,留下了众多历史遗存 和佳话传说。

泰安徂徕山景区

现存30多处遗迹,梁父山是古代帝王禅地之所,“大般若经”、“波罗密经”刻石世所罕见,“六逸堂”讲述着李白等“竹溪六逸”饮酒唱合的故事,“希夷睡 处”定格下陈抟老祖的身影,“龙湾”、“濯龙湾”流淌着龙王的传说,“作书坊”注解着石介、党怀英的学识,大寺飘扬着山东抗日的旗帜。

泰安徂徕山景区

千百年来,山中僧人建庙诵经、道家炼丹修仙、高士避世隐逸、学者著书讲学,留下了众多历史遗存和佳话传说。同时这里还是著名的山东抗日根据地。

1、泰安徂徕山景区等级:AAA级;

2、泰安徂徕山景区门票价格:45元(预订优惠价:40元);

3、泰安徂徕山景区开放时间:08:00-17:00;

4、泰安徂徕山景区电话:0538-8090084、8090017;

5、泰安徂徕山景区地址:泰安市岱岳区徂徕镇;

6、泰安徂徕山怎么去?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A、乘车路线:

泰安南关汽车站有直达景区的车

B、自驾线路:

➀从泰莱高速省庄出口下,省庄文化东路南行,左拐走泰良路直行(具体见景区指示牌)。

➁由泰安市南外环走泰良路南行20公里(具体见景区指示牌)。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11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宾川鸡足山风景区

宾川鸡足山风景区

鸡足山,以雄、奇、幽、秀的山岳风光、丰富的植物景观和浓厚的佛教文化而闻名,位于大理白族自治州宾川县境内,是中国汉传藏传佛教交汇地和世界佛教禅宗…

宁德外浒沙滩

宁德外浒沙滩

外浒沙滩位于福建省霞浦县,独处东冲半岛,一千多米长,二百余米宽,似一匹遗落人间的天上锦缎。沙如金粉,坡度平缓,有如秋色着地的运动场。 外浒沙…

台湾省阳明山国家公园

台湾省阳明山国家公园

阳明山,原名草山,因盛产茅草而得名,位于中国台湾台北市区的正北方,纱帽山以东,七星山之南,海拔443米,以天然的溪谷,温泉、瀑布和森林公园着称,是…

木垒鸣沙山风景区

木垒鸣沙山风景区

木垒鸣沙山风景区,位于昌吉州木垒县哈依纳尔北5公里处,北邻胡杨林景区30公里,是我国目前发现的最大的鸣沙山,当地哈萨克人称其为“阿依艾库木”,意为…

成都鹤鸣山道源圣城

成都鹤鸣山道源圣城

鹤鸣山,又名塔子山,是中国道教发源地,也是古代剑南四大名山之一。位于成都西部的鹤鸣乡三丰村,大邑县城西北约12公里处,距离道教名地青城山天师洞仅3…

吐鲁番火焰山景区

吐鲁番火焰山景区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火焰山就是这样一座山。吐鲁番火焰山,国家4A级景区、省级名胜景区,位于吐鲁番盆地北缘,是吐鲁番最出名的景点,位于吐鲁番盆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