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四川省 >眉山市 >丹棱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丹棱老峨山景区

时间:2024-04-28 07:49:18

来源:互联网

老峨山是峨眉山的姊妹山。位于丹棱县城西10公里张场镇、王场乡、顺龙山辖区内,海拔1142米,幅员面积11 .8平方公里。

眉山丹棱老峨山

其中,林区面积1.3万亩,突兀一峰独峙,雄踞于成都平原西南边缘,时有烟去在半山飘浮,蔚为壮观。

山形酷似峨眉,雄秀奇险幽,颇有峨眉山的架式。山中名胜古迹如金顶、舍身崖、九老洞、万年寺、伏鹤寺、一线天等,皆与峨眉山"同名同姓"。

眉山丹棱老峨山

民间传说先有此山,后有峨眉山,故名"老峨山"。

据地方史志载,老峨山佛教盛行,香火旺盛,建寺于隋,兴盛于唐、宋、元、明、清,山中共建有72座寺庙,僧侣最多时竟达千人。

唐代开元年间,道教传入老峨山,先文在山中建了36庵堂,有近400名道士修道山中。

著名道教人物杜光庭、清代文学家彭端淑等名人雅士曾游览此山,留下许多赞美诗篇。

老峨山著名的自然景观和风景名胜,既有堪与峨眉山媲美的日出、云海、佛光,更有独具特色的华头悬空、美女晒羞、摩崖石刻造像等等,文物古迹和神秘传说故事等文化积淀丰富。

历史悠久的老峨山每年"六月六"(农历)传统朝山会盛况空前。

80年代初,文化部门组织文艺工作者挖掘整理加工,编排出唢呐、龙灯、狮灯、花灯、莲箫、高桩平台等优秀节目,把游山文体活动与经济贸易活动有机结合,促进了地方经济、文化、体育、雍游等各项事业的发展。

连续举办了六届的老峨山游山文化经贸交易会,每届都有数十万省内外客商、旅游观光都和参加交易会,经贸成交额近千万元,老峨山区出产的云雾毛峰、炒青绿茶、红茶系列产品和总岗特液、业牌液系列名酒获国家、部、省精品奖和优质奖,畅销10多个国家和地区。

1、丹棱老峨山景区等级:AAAA级;

2、丹棱老峨山景区门票价格:40元

3、丹棱老峨山景区开放时间:7:00-19:00

4、丹棱老峨山景区电话:028-37182222

5、丹棱老峨山景区地址:四川省眉山县丹棱县张场镇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6、丹棱老峨山怎么去?

A、乘车线路:

丹棱县汽车运输公司,现在有直接到景区的公交车。

成都新南门车站,客运北站,坐成都到丹棱的车,到丹棱转丹棱到张场的车就可以了,老峨山就在张场,全程大概两个半小时

B、自驾路线:

成雅高速→蒲江→朝阳大道→眉山丹陵→张场镇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102.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霞浦小皓村

霞浦小皓村

以滩涂风光著称的霞浦,单单小皓保留着一片沙滩,很多有关霞浦的佳作都是在这里诞生的,小皓其实不是严格意义上的滩涂,而是以沙质为主的沙滩,没有确定…

达州市宣汉县观音山森林公园

达州市宣汉县观音山森林公园

观音山森林公园,为国家级森林公园,位于达州市宣汉县柏树镇,面积24488亩,最高海拔1058 6米,地处大巴山南麓,以低山丘陵地貌为主,为中亚热带湿润季风…

天津蓟县八仙山

天津蓟县八仙山

天津八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距蓟县城30公里,总面积5360公顷,1995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999年被国家科协批准为全国首批科普教育基地,…

宁陕上坝河森林公园

宁陕上坝河森林公园

上坝河国家森林公园地处宁陕县城东北部,距西安148公里,距宁陕县城13公里,面积24670公顷,森林覆盖率98%,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为每立方厘米五万个以上,…

平潭龙凤头海滨沙滩

平潭龙凤头海滨沙滩

海坛湾龙凤头海滨沙滩距平潭城区约1公里,岸长达4 5公里,宽约500米,可同时容纳10万游客。沙滩坡度平缓,沙质洁净,是天然绝佳的海滨浴场,是目前国内发…

厦门白城沙滩

厦门白城沙滩

白城沙滩位于位于厦门大学南部白城脚下,紧邻厦门大学南门。白城沙滩沙质很好,柔软细密,海水质量虽不及三亚,但紧邻环岛路,交通如此方便,沙滩还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