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云南省 >曲靖市 >罗平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曲靖鲁布革三峡景区

时间:2024-03-29 18:22:48

来源:互联网

鲁布革三峡景区,属喀斯特峡谷奇观,距罗平县城46公里,由雄狮峡、滴灵峡、双象峡组成,两岸青山隐隐,峭壁千仞,或雄奇、或清幽,全长19.3公里。鲁布革三峡糸鲁布革电站大坝截流蓄水而形成,全长19.8公里,库容1.1亿立方米。峡谷内两岸峭壁千仞,古榕遍布,形态各异,被誉为“云南小三峡”。游客可乘船观光。

曲靖鲁布革三峡景区

鲁布革这个名字早已响遍全中国,甚至在世界上也有一定的知名度。其实,鲁布革原本仅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布依族小山寨,离罗平县城足有46公里,它坐落在云贵两省界河--黄泥河畔的山梁上。它的名声远播五州四海是缘起兴建鲁布革发电站。

鲁布革小三峡

“鲁布革”是布依族语的汉语读音。“鲁”是民族的意思,“布”是“山清水秀”的意思,“革”是“村寨”的意思,“鲁布革”的意思就是山清水秀的布依族村寨。鲁布革三峡位于云贵两省交界的黄泥河上,从昆明324国道线江底高速到罗平,转47公里的旅游公路可达。距昆明275公里,距曲靖227公里。1991年开始接待游客。

鲁布革小三峡

随着游船顺江而行,“美女梳妆”、“猴子捞月”、“华山一角”、“龙宫悬笋”、“双象饮水”、“峭壁仙影”、“万年灵芝”、“大鹏拆羽”、“峭壁仙影”、“悬崖座佛”等景观一一呈现在眼前,目不暇接。时有出没的野猴、鸳鸯、猫头鹰为幽深的峡谷增添了几分生机和活力。

鲁布革小三峡

左岸落差180余米的飞龙瀑布从天而降,似仙女捋袖,轻纱漫舞、令人神往。位于峡尾的乃格沙布依山寨,掩映在古榕翠竹之中,一派山水田园风光,生机盎然。主要游览景点有:雄狮峡、滴灵峡、双象峡、飞龙瀑布、皇阁古榕等。

鲁布革小三峡

雄狮峡:为鲁布革三峡第一峡,因峡口西岸岩上巨石酷似雄狮镇守峡口而得名,该峡长约2.5公里,两岸峭壁摩天,奇险无比。

滴灵峡:为鲁布革三峡第二峡,“滴灵”为布依语,意为猴子,因该段峡谷内时有猴群出没而得名,长l.5公里。峡谷幽深,忽宽忽窄,景象万千。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双象峡:为鲁布革三峡第三峡,因峡口两山似双象饮水而得名,长4.5公里。轻舟绕过挡道双象,只觉峰回路转,异境天开,引人入胜。

飞龙瀑布:位于峡尾左岸,落差180余米,宽20→60米,瀑布似银河泻落,如玉带挥洒,轻妙漫舞飘然而下,美丽如画。

皇阁古榕:峡口左岸乃格沙山寨有一古榕,高30余米,枝繁叶茂.盘根错节,浓荫蔽日;每逢节日,众多布依青年男女,欢聚树下,对歌择偶,别具特色。

1、鲁布革三峡景区等级:AAA级;

2、鲁布革三峡景区门票价格:100元(预订优惠价:90元);

3、鲁布革三峡景区开放时间:7:00-17:00;

4、鲁布革三峡景区电话:0874-8215067;

5、鲁布革三峡景区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城九龙大道中段;

6、鲁布革三峡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①可从罗平县城乘坐开往鲁布革电站的班车前往景区;也可以徒步前往,沿鲁布革电站的柏油路,经新寨、芭蕉寨、多依、乃格沙大坝进入景区,沿途经过十万大山、多依布依村寨、鲁布革电站、黄泥河峡谷等地。

②可从兴义乘坐开往鲁布革电站的班车,在景区下车。

③由于班次较少,建议还是包车前往或者自驾更灵活一些。

B、自驾线路:

①沿324国道经金鸡、板桥至羊脚洞进人景区,沿途有金鸡独立、峰林、峰丛、犀牛岭等景点;

②沿鲁布革电站柏油路经新寨、芭蕉寨、多依、乃格沙大坝进入景区,沿途经过十万大山、多依布依村寨、鲁布革电站、黄泥河峡谷等地。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1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昆明安宁青龙峡景区

昆明安宁青龙峡景区

青龙峡风景区位于西北郊青龙镇,距安宁市区29公里,景区以“滇中第一漂”和彝族风情为特色,是集户外拓展、商务度假、攀岩探险为一体的旅游景区。 昆…

伊犁夏特风景区

伊犁夏特风景区

夏特旅游风景区位于新疆省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境内,距离县城75千米,景区包括夏特沟、东都尔沟和马勒特沟,总面积65平方公里,其中夏特…

丽江观音峡景区

丽江观音峡景区

丽江观音峡,国家4A级景区,丽江市东南17公里处七河乡,是一个以山水、峡谷、森林、湖泊等自然景观为基础,以茶马古街,纳西村落、民俗、宗教风情等人文…

昆明九乡风景区

昆明九乡风景区

昆明九乡风景区,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区,国际洞穴协会会员,位于昆明市宜良县九乡彝族、回族乡境内,距省城昆明86公里,宜良县城32公里…

克拉玛依白杨河大峡谷

克拉玛依白杨河大峡谷

白杨河大峡谷,也称白杨河谷地。是白杨河水库至乌尔禾区之间的一段河道谷地,为东西走向,由白杨河水冲积而成。峡谷全长24千米,两侧河岸陡峭,徒壁险峻…

会泽大地缝景区

会泽大地缝景区

会泽大地缝旅游景区,缝宛若画廊,以奇、险、幽、深、秀著称于世。位于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城东南 60公里的雨碌乡,从昆明沿嵩昭高速公路可达。会泽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