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西藏 >昌都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昌都多拉神山

时间:2024-04-19 12:29:56

来源:互联网

多拉神山位于八宿县白马镇以东63公里的川藏公路旁,交通极为方便。

这座神山规模不算很大,传统上分为外圈、中圈、内圈。

多拉神山之所以名扬西藏,主要是由於神山上漫山遍野、大小各异的岩石上都刻有六字真言、经文和佛像,无名花草在岩石旁沉默,质朴沧桑之感油然而生。

多拉神山属於藏传佛教中的宁玛派,山内雕有石像多处,以释迦牟尼佛像最为考究,另有莲花座、菩提塔和转经堂等圣迹。

这些山石、山崖上的经文,有的已经经历了上千年的风霜雨雪。

而从内圈转一圈不超过2小时,这是多拉神山的核心部分,也是主要的参观点,途中可朝拜并欣赏以莲花生大师为主的各类佛像、佛塔、六字真言及藏文祈祷经。

登上主峰,则可鸟瞰整个多拉山的美景。

多拉神山的神秘之处在于满山遍野的石灰岩上刻满了佛像和六字真言。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由于年代久远,加之常年累月的风吹雨淋,风化现象极为严重,故早已失去了人工雕凿的印痕,这就使不少人相信这些佛像和六字真言是自然形成的。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092.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天津蓟县盘山风景名胜区

天津蓟县盘山风景名胜区

盘山风景区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景区,盘山犹如十里锦屏,巍然屹立于京东,历史上被列为中国十五大名胜之一,以“京东第一山”驰名中外。乾隆…

宝鸡通天河森林公园

宝鸡通天河森林公园

通天河森林公园,隶属于宝鸡市辛家山林业局管理,位于秦岭南麓凤县境内,距宝鸡市95公里,距凤县县城56公里,距宝汉公路36公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森…

广元牛头山风景区

广元牛头山风景区

牛头山位于昭化古城以西七公里处,海拨1214米。《三国演义》中,有“姜维兵困牛头山”的情节,说的就是距昭化古城不远的牛头山。 牛头山景区内以历史…

汉中黄花河森林公园

汉中黄花河森林公园

褒河森林公园黄花河风景区位于汉中市河东店镇以北六公里,属封山育林保护区,为国有林场汉中市褒河林场所有。内有金银斗瀑布、栈道、子房玉带、读书台、…

福鼎晴川海滨景区

福鼎晴川海滨景区

晴川海滨景区,位于太姥山麓,晴川海滨由分布在晴川湾海域、跳尾湾海域的沙滩和岛屿组成,晴川海滨海域面积约40平方公里(其中景区面积25平方公里)。 …

福鼎小白鹭村

福鼎小白鹭村

宁德福鼎店下镇小白鹭村位于沙埕天然良港南端,依山面海,地处太姥山下,沙埕港东南海湾,湾内滩宽沙软、坡缓浪平,是福鼎市主要的海滨旅游度假村之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