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云南省 >昆明市 >宜良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昆明九乡风景区

时间:2024-04-26 22:04:26

来源:互联网

昆明九乡风景区,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区,国际洞穴协会会员,位于昆明市宜良县九乡彝族、回族乡境内,距省城昆明86公里,宜良县城32公里,石林风景区34公里。

昆明九乡风景区

九乡风景区总面积167.1 平方公里,既有灵秀的山水自然风光,也有壮丽恢弘的地下自然风光,更有历史悠久的人文景观和古朴淳厚的民族民俗风情,是独具特色的国际观光型喀斯特地质公园。

昆明九乡风景区

九乡风景区有十大景域:峡谷旅游观光电梯、荫翠峡、惊魂峡、古河穿洞、雄狮厅、仙人洞、雌雄双瀑、林荫寨、蝙蝠洞和旅游索道。其中,荫翠峡平波清韵,景色清幽迷人,被誉为情人谷;雄狮大厅为世界独一无二的地下厅堂,整个大厅面积达15000平方米;雌雄瀑气势恢弘,如黄河倒悬,神田奇伟壮丽,充满田园风味,为世界罕见的一大奇观。

昆明九乡风景区

九乡溶洞

九乡溶洞群的形成是由于强烈的喀斯特作用,巨大的洞室、洞穴系统是地表水利地下水溶解碳酸盐岩的结果,而洞穴中堆积的色彩斑斓的钙华堆积,则是碳酸钙沉淀堆积的结晶。

昆明九乡风景区

九乡溶洞群堪称世界奇观,其形成的机理就是由于强烈的喀斯特作用。在这里。巨大的洞室、洞穴系统是地表水利地下水溶解碳酸盐岩的结果,而洞穴中堆积的色彩斑斓的钙华堆积,则是地下水中碳酸钙沉淀堆积的结晶。

大峡谷景观,整个洞穴系统的景观反应出强烈的水动力侵蚀特征。如地下大峡谷的洞体形态,为世所罕见的地下洞穴奇观,峡谷深切还有百余米、宽仪3-20米、峡谷长200余米,两壁如削、峡底流水拍岩,声如惊雷,游览栈道沿峡谷中部而过,给人以巨大的震撼。

荫翠峡一线天.峡长千米,两岸峭壁,奇岩怪石,古树青藤,清幽迷人。

昆明九乡风景区

九乡神田由于地下水流是片状沿洞壁斜坡向下流动遇到阻挡时,水动力条件发生变化,水中二氧化碳气体逸出,碳酸钙堆积自筑成坝,称为边石坝群。九乡神田为国内罕见的大规模洞穴边石坝群,其造型优美,错落有致。

多层洞穴,自上而卜可划分为4层,这种现象是地壳间歇式抬升、底下水位随之间歇式下降而形成的。每一次地壳抬升和地下水位下降就将造就一层溶洞。九乡溶洞的多层性在叠虹桥景区反应最为明显。九乡溶洞群4层溶洞构成了其完整、庞大的系统,展示出其发族演化的全过程。

洞穴瀑布以雌雄瀑布景为著名,因水至悬崖处遇阻分为两股,奔泻而下又合二为一,故命名为雌雄双瀑。雌雄瀑布落差极大,瀑布高30米,流量大,最大流量为320立方米/秒。

昆明九乡风景区

九乡溶洞群落散着无穷的美感和魅力、从个洞逶迤至另一个洞,从一个洞盘旋至另一个洞,展露着一系列令人难以置信的地质构造特点和让人瞠目的奇异景观。

从中碳酸钙矿物沉淀而成的帷幕、神田、石钏乳、石笋、石柱、石坝、穴珠卷曲石、钙板到强大水流冲刷形成的峡谷、旋穴、角石,有的宛若游龙摆动于洞穹之上,有的在光线照射下折射山璀璨的色彩。

九乡的地底是个充满神秘的世界,有奇形怪状的岩石、错综复杂的迷宫、深邃黑暗的峡谷、轰鸣直落的瀑布、从地面潜下伏流和暗阿、一落千尺地狱般的竖井……还有更多的神奇等待人们之探寻。

昆明九乡风景区

荫翠峡

峡长600米,可划船游览,两岸古崖苍苍,浓荫摇弋,一泓碧水,清幽迷人,如诗入画的景观致使人流连忘返。许多诗人作家在荫翠峡留下了许多美丽动人的诗篇,荫翠峡又名情人谷。

惊魂峡

峡长700米,是目前国内所发现的最为壮观的地下大峡谷,两岸刀劈斧削一般,峡底到洞顶将近百米 ,峡中最窄处仅只三、四米宽,游人走过无不感到惊心动魄 。

雄狮厅

地下广场雄狮大厅总面积15000平方米,为世界上最大的地下广场大厅,可容上万人在这里联欢,更为神奇的是,整个大厅顶部有一个完整的板块构成,板块上嵌有几个窝形的漩涡,整个顶部板块可谓天衣无缝。

昆明九乡风景区

神女宫

为典型的喀斯特地下风光代表,其中的钟乳石玲珑剔透,或依或偎,或坐或卧,宛如一群仙女在此轻歌曼舞,云集宫中,作争奇斗艳,给人一种如临仙境的感觉。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雌雄飞瀑

为地下双飞瀑,两条瀑布由三十多米高的悬崖上匐然而下,潭深10余米,飞瀑直下,震耳欲聋,瀑布最大流量每秒320立方米。那雄浑壮丽的气势惊天动地,犹如两位浪漫的情侣难舍难分,为国内洞穴中仅有的一大奇观。

神田

神田是大型边石湖群,面积100多平方米,深达10余米,错落有致,景观奇伟壮丽,为世界上罕见的一大奇观,被国际洞穴专家誉为世界之最。

林荫寨

在深达100米的地下世界中,蕴藏着独特的彝家风情的景观,密枝林 ,土司城堡等,反映了古彝先民们淳厚的民族风情特征。

蝙蝠洞

地下倒石林蝙蝠洞的特点是钟乳石倒悬垂挂,如同石林倒长一般,这些钟乳石还有一个与众不同的特点,就是石林倾斜幅度大,不规则,细究起来,是因为空气流向不同而造成的,于是在九乡又添了一个风吹石弯的神奇景致。

九乡旅游索道

索道跨度近1000米,如一条飞虹,横跨于青山翠岭之间游人可以领略到四季不同的九乡地表风光,可参观古人类遗址张口洞,跨越数万年的时空。

1、九乡景区等级:AAAA级;

2、九乡景区门票:60;

3、九乡景区开放时间:8:00-18:00;

4、九乡景区电话:0871-67511966;

5、九乡景区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宜良县九乡彝族回族乡境内;

6、昆明九乡景区怎么去?

⑴乘车路线:

①昆明东部汽车客运站乘昆明—宜良的高快车到宜良县城,车费17—20元

②宜良蓬莱停车场乘21路城乡公交到九乡风景区,车费7—10元

③昆明市区包出租车直达九乡风景区,车费300—500元

⑵自驾车路线:

①沿昆石高速公路到宜良路口下,沿老昆石公路行至立交桥,左转宜九公路至九乡。优点:较近,但转宜九公路是二级公路,路况不比高速公路。

②沿昆石高速公路至石林,转九石阿公路直行即到。优点:路好走,车辆少,但绕路。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0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克拉玛依白杨河大峡谷

克拉玛依白杨河大峡谷

白杨河大峡谷,也称白杨河谷地。是白杨河水库至乌尔禾区之间的一段河道谷地,为东西走向,由白杨河水冲积而成。峡谷全长24千米,两侧河岸陡峭,徒壁险峻…

会泽大地缝景区

会泽大地缝景区

会泽大地缝旅游景区,缝宛若画廊,以奇、险、幽、深、秀著称于世。位于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城东南 60公里的雨碌乡,从昆明沿嵩昭高速公路可达。会泽大地…

若羌县库木塔格大峡谷

若羌县库木塔格大峡谷

库木塔格大峡谷位于若羌县境内阿尔金山北麓的库木塔格沙漠中。这里是阿尔金山野骆驼自然保护区。峡谷呈南北走向穿越整个沙漠,全长约20公里,平均谷深约8…

伊犁昭苏阿合牙孜沟风景区

伊犁昭苏阿合牙孜沟风景区

阿合牙孜沟风景区位于昭苏县城南部,直线距45千米,由公路及便道可通,平均海拔2000米。 阿合牙孜河是特克斯河南侧重要支流,年均流量17 47立方米 秒,年…

广安市邻水县天意谷旅游景区

广安市邻水县天意谷旅游景区

天意谷,原名华蓥山大峡谷,国家4A级景区、国家级地质公园,位于甘坝乡苏家村,华蓥山东麓,面积35 7平方公里。 天意谷坐落在华蓥山主峰高登山南麓,…

巴中小巫峡景区

巴中小巫峡景区

小巫峡景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巴中南江县城东26公里,是光雾山国家重点名胜区五大片区之一,景区集奇峡、秀洞、雄峰、怪石 、湖泊、 云海于一体,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