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四川省 >雅安市 >名山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雅安蒙顶山旅游区

时间:2024-04-28 10:48:47

来源:互联网

蒙顶山,又叫蒙山,为青藏高原到川西平原的过渡地带,位于号称“天漏”雅安市和名山县之间,最高峰上清峰,海拔1456米。蒙顶山因“雨雾蒙沫”而得名,这里因常年雨量达2000毫米以上,古称“西蜀漏天”。

雅安蒙顶山旅游区

说到蒙顶山,我们都知道一副对联:“扬子江中水,蒙山顶上茶”,这副对联说的是蒙顶山的“仙茶”,蒙顶山也因为是茶的发源地而成为“世界茶文化圣山”。西汉(公元前53年)茶祖吴理真在这里开人类种植茶树先河,从唐代到清末,中央朝廷祈天祭祖专用茶源于皇茶园,扬子江中水,蒙山顶上茶”倾倒亿万茶客,佛经“蒙山施食仪规”供佛用“蒙山雀舌茶”皆源于此,中国茶经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遍及五湖四海。

雅安蒙顶山旅游区

雅安蒙顶山旅游区

蒙顶山横亘于名山县城西北侧,山势北高南低,呈东北一西南带状分布,延伸至雅安境内,体长约10公里,宽约4公里。蒙顶五峰环列,状若莲花,最高峰上清峰,海拔1456米,山中种茶业有两千多年的历史,素有“仙茶”之美誉。

雅安蒙顶山旅游区

雅安蒙顶山旅游区

蒙顶山麓有着浓郁的川西乡村景色,茂林修竹,水桥流水,环抱农舍,从海拔80-1000米左右的中山地带,由西向东,片片茶园,堆青叠翠,绿浪翻涌,苍翠宜人,蔚为壮观;现存古刹永兴寺、天盖寺、千佛寺、净居庵等寺庙坐落于茶园翠霭茂林间,红墙梵宇,别增情趣;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雅安蒙顶山旅游区

雅安蒙顶山旅游区

中山以上是森林地带,林木覆盖,绵延至整个后山,这里是常绿针叶、阔叶混交林带,四季葱茏,春夏之际益发秀丽;站在蒙山之顶,可远眺峨眉、瓦屋、周公诸山雄姿,亦可俯瞰原野平畴,山峦起伏,溪涧纵横,风景如画。

雅安蒙顶山旅游区

雅安蒙顶山旅游区

在蒙顶山游玩主要是爬山,爬到天盖寺约40分钟,可以锻炼身体,修养身心。蒙顶山是世界茶文化的发源地,在天盖寺一定要点一杯茶品尝品尝。在千年银杏古树下,聊天喝茶,别有一番乐趣。对历史感兴趣的游客可以去红军纪念馆参观游览。

1、蒙顶山景区等级:AAAA级;

2、蒙顶山景区门票价格:52元(预订优惠价:45元)

3、蒙顶山景区开放时间:8:00-18:00

4、蒙顶山景区电话:0835-3232089

5、蒙顶山景区地址:四川省雅安市名山县蒙阳镇

6、蒙顶山景区怎么去?

A、乘车线路:成都新南门车站有车发往名山县,到达蒙顶山景区打的花费在5元左右

B、自驾路线:经成雅高速路到蒙顶山仅1小时车程。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05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广安华蓥山旅游区

广安华蓥山旅游区

华蓥山是全国八大佛教圣地之一,有“小峨眉”之称,旅游区位于四川省广安华蓥市境内,是我国著名的红色革命旅游胜地,是中国海拔最高的山岳型石林。景区…

厦门观音山梦幻海岸梦幻世界

厦门观音山梦幻海岸梦幻世界

厦门观音山梦幻海岸沿岸拥有厦门市最长、最大的优良沙滩浴场,配套有海上游览、风帆、划船、摩托艇和海上垂钓等水上运动和娱乐活动,有梦幻世界乐园、梦…

霞浦大京海滩

霞浦大京海滩

大京海滩位于霞浦县长春镇东南部,东冲半岛近陆端,属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性气候,大京素有“建夏威夷”、“闽东北戴河”之美誉。大京沙滩,是宁德海岸线上…

阿坝州达古冰川景区

阿坝州达古冰川景区

达古冰川位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黑水县芦花镇三打古村境内的打古雪山上,海拔3800-5100米处。打古雪山山顶终年积雪,气势磅磗,山峰错落有致,在阳光的照…

阿坝四姑娘山风景区

阿坝四姑娘山风景区

四姑娘山,是国家级风景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四川省甘孜州小金县日隆乡,距成都市235公里。四姑娘山景区由双桥沟、海子沟、长坪沟三个景区组成,总面积…

巴中光雾山红叶

巴中光雾山红叶

深秋时节,巴中光雾山景区便成了红色的海洋,山势起伏跌荡,犹如金色巨龙飞舞,恰似万顷彩锦堆浪,红叶浩瀚九州彤,被誉为“红叶第一山”。 光雾山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