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云南省 >曲靖市 >会泽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会泽大地缝景区

时间:2024-04-26 22:35:59

来源:互联网

会泽大地缝旅游景区,缝宛若画廊,以奇、险、幽、深、秀著称于世。位于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城东南 60公里的雨碌乡,从昆明沿嵩昭高速公路可达。会泽大地缝长10余公里,最宽处20余米,最窄处仅1.4米,最高达486米,地貌类型复杂多样,因上亿年地壳的升降,“山”字型地层错落而形成。

会泽大地缝景区

会泽大地缝以小米河之秀、牛栏江之丽、天花板之伟、幸福渠之力、睡美人之孕、古树村之谜、金佛神洞之幻、“大思想者”之稀、九十九峰之美、古葡萄藤之奇,构成了以大地缝为核心、景点遍布的旅游景区。

入口处称“生命之门”。洞内顶部呈弧形,有上亿年岩浆形成的道道褶皱,当地人称“天花板”,长约 20余米。过了天花板,但见青天一线,在绵延曲折的10余千米地缝中,两山最窄处仅1.6米,最宽处不过20余米。

会泽大地缝景区

属喀斯特地区岩溶嶂谷型自然风景区。1958年在景区左边岩壁130米高的地方开凿了一条引水明渠(俗称幸福渠),解决白彝村4000人的饮水问题。2002年发现后建成旅游区向游客开放。

海拔高度在1700米至2900米之间,一条小米河穿缝而过,以奇、险、幽、深、秀著称于世。景区内有众多的石芽、石柱、石幔、溶洞等。整个地缝曲径通幽,高深莫测。两边陡峭的山崖,常年挂绿,草尖的露水,含羞欲滴。

会泽大地缝景区

主要游览景点有大思想者、生命之门、凤尾滴翠、神龟过河、一线天、孔雀开屏、金佛洞、睡美人、天生瀑、古葡萄藤、仙人指路等。

大思想者:属山石堆积与蚀余景观,因其头、手、身酷似法国画家罗丹所塑的“思想者”而得名。

生命之门:其艺术价值在于构造侵蚀差异性,整个地缝唯此处羞羞答答地笼罩着层层雾纱,隐藏在深山峻岭间。

金佛洞:位于幸福渠下2.9公里处,溶洞主顶高近30米,入深80余米,洞内石钟乳鳞次栉比,千姿百态,栩栩如生。

1、会泽大地缝景区门票价格:35元(预订优惠价:33元);

2、会泽大地缝景区开放时间:8:00~17:30;

3、会泽大地缝景区电话:暂无;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4、会泽大地缝景区地址:云南曲靖市会泽县雨碌乡;

5、会泽大地缝怎么去?

A、乘车路线:

①会泽车在北部客运站,可以在市内做公交车到北市区车场转乘临3路直接就到了。

②玉溪汽车客运站坐汽车到昆明南部客运站,出站到彩云路上公交站台坐170路或12路到东站菊花村,换乘182路到北部客运站,购会泽长途汽车票乘会泽车。

③玉溪到昆明1个小时,昆明城内乘公交约1个半小时,北部客运站候车1小时,昆明到会泽约3小时,全程约6、7个小时。当然,还要看具体的车次时间及交通状况了。

B、自驾线路:

①昆明→昆曲高速→嵩明县→嵩待高速→东川区→绿茂乡→大海乡→会泽

②从会泽县城走者海在回老213国道到雨碌,也可以在嵩待高速的待补收费站口出来,向者海方向走。但是从待补到雨碌,从雨碌到者海这条老213线是弹石路,开车需小心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0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若羌县库木塔格大峡谷

若羌县库木塔格大峡谷

库木塔格大峡谷位于若羌县境内阿尔金山北麓的库木塔格沙漠中。这里是阿尔金山野骆驼自然保护区。峡谷呈南北走向穿越整个沙漠,全长约20公里,平均谷深约8…

伊犁昭苏阿合牙孜沟风景区

伊犁昭苏阿合牙孜沟风景区

阿合牙孜沟风景区位于昭苏县城南部,直线距45千米,由公路及便道可通,平均海拔2000米。 阿合牙孜河是特克斯河南侧重要支流,年均流量17 47立方米 秒,年…

广安市邻水县天意谷旅游景区

广安市邻水县天意谷旅游景区

天意谷,原名华蓥山大峡谷,国家4A级景区、国家级地质公园,位于甘坝乡苏家村,华蓥山东麓,面积35 7平方公里。 天意谷坐落在华蓥山主峰高登山南麓,…

巴中小巫峡景区

巴中小巫峡景区

小巫峡景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巴中南江县城东26公里,是光雾山国家重点名胜区五大片区之一,景区集奇峡、秀洞、雄峰、怪石 、湖泊、 云海于一体,素…

雅安碧峰峡景区

雅安碧峰峡景区

碧峰峡,国家4A级景区,位于雅安市北8公里,景区内林木葱郁,苍翠欲滴,峰峦叠嶂,崖壑峥嵘,植被、峡景和瀑布是碧峰峡景区的鲜明特色。 碧峰峡景区为两…

博乐哈日图热格风景区

博乐哈日图热格风景区

哈日图热格风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乐市西北40公里处阿拉套山南麓的密林幽谷之中。 “哈日图热格”意为“黑雕出没的地方”。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