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四川省 >乐山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四川乐山大佛景区

时间:2024-04-29 07:43:23

来源:互联网

乐山大佛,国家5A级景区、世界文化遗产、世界自然遗产、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乐山大佛雄伟壮观,人们形容它:“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景区集聚了乐山山水人文景观的精华,闻名遐迩的旅游胜地。

乐山大佛

▲图:乐山大佛

乐山大佛地处乐山市市中区,景区面积18平方公里。山上茂林修竹终年葱茏,山下三江汇聚,享有西南山水之冠的美誉,为历代文人墨客所咏赞。

乐山大佛景区主要景点有:乐山大佛、凌云山、凌云寺、灵宝塔、东坡楼、东方佛都、九曲栈道、麻浩崖墓、沫若堂、龙湫虎穴、巨型睡佛、碑林、乌尤寺等。

乐山大佛景区海师堂

▲图:乐山大佛景区海师堂

其核心的大佛是唐代摩崖造像艺术的精品,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石刻弥勒佛坐像,造型庄严,做工细致,堪称人类艺术一大瑰宝。

乐山大佛景区九曲栈道

▲图:乐山大佛景区九曲栈道

乐山大佛是世界上最大的一尊石刻弥勒佛,通高71米,肩膀的宽度是24米,头的直径是10米,耳朵有7米长,嘴巴和眼睛的长度是3.3米,眉毛和鼻子的长度是5.6米,颈高3米,指长8.3米,从膝盖到脚背28米,脚的宽度是8.5米,头上的发髻有l021个。

乐山大佛睡佛

▲图:乐山大佛睡佛

而大佛所在的凌云山又与背后的乌尤山、龟城山构成了一尊巨形睡佛,可谓景中有景,佛在佛中,堪称千古奇观。

游览乐山大佛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在乐山港乘坐游船或快艇从江上看大佛,能看大佛全貌和睡佛;二种方式是从岸上沿九曲栈道近距离接触观赏大佛,可从不同高度、不同角度观赏大佛。无论选择何种方式,乐山大佛都是滔滔江水上一处震撼人心的奇观,也是研究历史、雕刻艺术等方面最直接的方式,为“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之一。

一、乐山大佛景区游览路线:

陆路游览线:石窟式山门→龙湫虎穴→载酒亭→乐山大佛→凌云栈道→凌云寺→灵宝塔→沫若堂→月榭→东坡楼→碑林→佛国天堂→碧津楼→麻浩渔村→麻浩崖墓→乌尤山→乌尤寺→东方佛都

水路游览线:码头 →观佛楼→巨型睡佛→九龙滩→三江口→凌云山→乐山大佛→碧津楼→ 麻浩 →乌尤山→凤洲岛→ 码头

水、陆环形游览线:码头 →巨型睡佛→九龙滩→三江口→凌云山→乐山大佛→乌尤山→乌尤寺→麻浩崖墓→麻浩渔村→佛国天堂→碑林→凌云栈道→乐山大佛→凌云寺→灵宝塔→东方佛都。

二、乐山大佛景区游玩顺序

①古拜佛道(游览时间约30分钟)

古拜佛道是以前人们到乐山大佛参拜时走的路,这是一条有333级台阶的石阶路。如今这条石阶就修在乐山大佛景区的入口处,顺着这条石阶蜿蜒向上,两侧绿树相伴,瞬间会让心静下来。

②乐山大佛(游览时间约2.5小时)

被誉为世界第一大佛的乐山大佛雕凿在岷江、青衣江、大渡河汇流处的岩壁上,为弥勒坐像。大佛始建于唐代,历时九十年才完成,距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了,堪称世界雕刻史上的一大奇迹。

③海师洞(游览时间约10分钟)

顺着凌云栈道欣赏江景,经过璧津楼就到了纪念海通禅师的海师洞。海师洞位于乐山大佛头部左后方的凌云山顶,为乐山大佛的筹建者海通禅师居住过的地方。

④凌云寺(游览时间约20分钟)

凌云寺在凌云山上,九峰环抱,寺宇辉煌,因是大佛的所在,所以又称大佛寺。凌云寺由天王殿、大雄殿、藏经楼组成。匾额上有晚清著名书法家赵熙所写的“凌云寺”三个字,那个凌字被写成了三点水,据说赵熙是有意这么写,代表三江汇流。

⑤灵宝塔(游览时间约30分钟)

灵宝塔又名凌云塔,坐落在凌云山灵宝峰上。塔高13层,呈四方锥体的形状,坐东向西,与乐山大佛的朝向一致。灵宝塔的结构、风格与西安小雁塔非常相似,同为唐代的建筑。

三、乐山大佛景区其他景点

①东坡楼:

园林风光东坡楼是凌云山著名古迹之一,坐落在大佛头部后的栖鸾峰上,为木质两重楼房。它始建于宋,原名“载酒堂”,原为明末奸臣魏忠贤的祀祠,后人为纪念宋代文学家苏轼而改今名。

②麻浩崖墓:

神秘墓葬群麻浩崖墓位于凌云、乌尤两山之间的溢洪河道东岸。筑、车马伎乐、鸟兽虫鱼壁画,同时还有不少神话故事的雕刻,非常具有观赏价值。

乐山大佛景区麻浩崖墓

▲图:乐山大佛景区麻浩崖墓

③佛教主题公园东方佛都:

东方佛都坐落于乐山大佛景区的群峰之间,是一个集雕刻、宗教、园林艺术于一体的佛教主题公园,集中仿制了国内外佛像三千多尊,利用自然山体延伸,曲折蜿蜒地构成了壮观的佛教画卷长廊。

④隐形睡佛:

乐山城侧的三江汇流处,一尊全身长达4000余米的睡佛安然浮于水面,这就是乐山有名的江上奇观“巨型睡佛”,也叫“隐形睡佛”。

⑤乌尤山:

凌云山对岸的蜀中名山乌尤山,也被称作离堆,这里四面环水,孤峰卓立,枝叶茂盛,翠竹阴深,山上建有乌尤寺、尔雅台等建筑,历代名人也留下了不少关于它的诗文。

⑥乌尤寺:

千年古刹乌尤寺原名正觉寺。宋朝年代改名乌尤寺。现保存完整的殿宇有天王殿、弥陀殿、弥勒殿、大雄殿、观音殿、罗汉堂等。由前殿西行还有怡亭和尔雅台等胜迹。

四、乐山大佛景区游玩攻略

①需要提醒你的是,参拜大佛的道路是单向的,一般游客沿九曲栈道而下,来到大佛脚下,在这里你可以仰望这尊世界上最大的古代摩崖造像或者为自己的家人和朋友祈福,随后再沿着凌云栈道上山。游人较多时,上栈道需排队一个多小时,整个栈道上下也需要一小时,请耐心等待。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②游览大佛可以选择陆路和水路两种方式。选择陆路游览方式,你可以在山顶近观大佛,还可以顺道去凌云寺。如果你时间比较紧也可以选择渡轮,游览时间约1个半小时。选择渡轮最大的亮点就是可以远观大佛,拍摄大佛的全景。

在大佛游船处的前面,有铁牛门渡口,也可以坐船近距离欣赏大佛,票价非常便宜,几块钱就够了,每一小时发一趟,省去了游艇高昂的票价。

③若购买景区通票,可免费乘游览车一次,游览车将你送至东方佛都,从东方佛都一路游览至大佛,也是不错的选择。

④若想去麻浩崖墓和乌尤寺需出景区,在东方佛都乘公交3路可到达。

1、乐山大佛景区等级:AAAAA级;

2、乐山大佛景区门票价格:90元(预订优惠价:80元),东方佛都70元;

3、乐山大佛景区开放时间:夏秋季(5月1日-10月7日) 7:30-18:30、冬春季(10月8日-4月30日)8:00-17:30;

4、乐山大佛景区电话:0833-2302296;

5、乐山大佛景区地址:四川省乐山市南岷江东岸凌云寺侧,濒大渡河、青衣江和岷江三江汇流处。

6、乐山大佛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从成都新南门旅游客运中心乘大巴直达大佛景区,全程高速公路,2个多小时便可到达乐山。到站后可打车前往大佛景区,只需十多元。

乐山市乘坐公交车7、8、9路均可到达

B.自驾路线:

驾车从成都市区上成乐高速全程约150公里左右,大约1个半小时到达乐山市,路况非常好。再由市区驾车到景区大概需要15分钟。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02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运城夏县瑶台山景区

运城夏县瑶台山景区

瑶台山,又称巫咸山,位于运城市夏县县城2公里的中条山前沿,孤峰峭拔,苍翠摩空,一衣带水,景色宜人,为夏县古八景之首。 瑶台山儒、释、道三教合一…

运城九龙山自然风景区

运城九龙山自然风景区

九龙山自然风景区,原名九黎山,苗、黎族先祖蚩尤故里而命名。山前有1962年运城县人委立“磨河村新石器遗址”石碑,;一山坡陶窑遗址为5000年前人类集居地…

娄烦周洪山风景区

娄烦周洪山风景区

娄烦周洪山,北周闵帝宇文觉(未登基前封周公)曾狩猎到此,故名周公山,谐音为周洪山。位于娄烦县县城北部7 5公里处,海拔1767米。登临山顶,能够俯瞰周围…

延安黄陵国家森林公园

延安黄陵国家森林公园

黄陵国家森林公园,国家4A级景区,位于陕西延安黄陵县城西南部40公里的桥山林区,沮河(古称姬水)上游,总面积4358 5公顷,景区以黄帝文化为主脉,人文景…

陵川五行山景区

陵川五行山景区

五行山,国家4A级景区,位于中国围棋发源地山西省陵川县,景区内五座山峰挺拔雄伟,代表金、木、水、火、土五行。 五行山景区自然风光秀丽,是典型的…

柞水牛背梁森林公园

柞水牛背梁森林公园

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国家4A级景区,位于秦岭南坡的柞水县营盘镇,海拔1000-2802米、总面积2123公顷、距西安42公里,秦岭长隧穿腹而过,S102省道直达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