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西省 >晋中市 >寿阳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寿阳方山风景区

时间:2024-04-29 23:52:53

来源:互联网

方山,为国家森林公园,地处山西省寿阳县城东二十五公里,寿、盂交接之地。山峻石奇,林茂泉清,寺观楼阁,支雾缭绕,气候宜人,是天然的旅游胜地和避暑山庄。

寿阳方山国家森林公园

方山人文自然景观奇美独特,有天然云洞、两池、六奇石、八松景、九泉十景和众多碑林寺庙。可谓是“方山奇峰挂青松,林海波涛幕游人。

寿阳方山风景区

方山因其四面正方而得名,又因其主峰形似蝙蝠,且清嘉庆年间,方山有断碣出土,上书“神蝠”字样,为晋时遗物,因而大学士祁隽藻榜书“神蝠”大字,立石于方山,故又名“神蝠山”。

寿阳方山风景区

方山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3580公顷,其中旅游风景区面积1156公顷,森林覆盖率为82.7%。方山最高海拔1532米,最低海拔1220米,年平均气温7.4℃,夏季平均气温17℃,是盛夏避暑好地方。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寿阳方山风景区

方山境内,松林浩然,杂以各类果木,森林覆盖率达83%;山有水则灵,境内的山腰与沟壑间,泉水涌溢,常年不竭;方山石奇岩特,观塞石、龙翻石、灵龟石,神态各异。

寿阳方山国家森林公园

方山在晋朝时赐名为福秀神山,故称神福山。宋政和二年(1112),因山形四面方正,得名为方山,又据《清凉志》称,五台山外有四,方山亦称“朱明”。有坦地2.8万平方米;方山境内,松林浩然,杂以各类果木,森林覆盖率达83%。

寿阳方山国家森林公园

方山历史悠久,文化积淀厚重。历史上为中国佛教圣地五台山南埵之门,又称朱明埵。唐代皇室李通玄为避宫廷内乱隐居此山潜心研究《华严经》,著享誉中外的《华严经论》。明末文学家傅山,清代相国祁隽藻等历史名人来此拜谒、游历、盛夏避暑。

寿阳方山风景区

方山国家森林公园四周被沪宁高速(二通道)、绕越高速、宁杭高速三条高速所环绕。北距南京市中心新街口18公里,南京火车南站9公里,南距禄口国际机场22公里。科学园内天印路、弘景大道、竹山路和方前大道将方山与外界连接。

1、山西寿阳方山景区门票价格:68元;

2、山西寿阳方山景区开放时间:8:30-17:30;

3、山西寿阳方山景区电话:(0354) 4730365;

4、山西寿阳方山景区地址:山西晋中寿阳县城内街39号;

5、山西寿阳方山怎么去?

A、乘车路线:

➀阳泉到寿阳或阳泉到太原的公交车,在寿阳城下,到县城公共汽车站坐寿阳到温家庄(方山)的乡村公交车便可到达,也可在县城打的前往;

➁阳泉到盂县的公交车,到盂县换乘盂县到太原或盂县到晋中的公交车,中途在方山下车,即可到达;

B、自驾线路:

➀阳泉→307国道→尹温公路→寿阳方山国家森林公园;

➁阳泉→太旧高速公路→宾阳路→朝阳街→榆盂省道→寿阳方山国家森林公园;

➂阳泉→盂县→榆盂省道→寿阳方山国家森林公园;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01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汉中佛坪熊猫谷景区

汉中佛坪熊猫谷景区

佛坪熊猫谷景区位于汉中佛坪县城以北20公里108国道旁。地处秦岭大熊猫走廊带和观音山自然保护区境内,珍稀野生动植物资源极其丰富。 熊猫谷景区内峰岭…

原平天涯山景区

原平天涯山景区

原平天涯山(天牙山)风景区因奇石和古寺而闻名,是一处风景壮丽的登山佳地,景区以石鼓寺、莲花峰、风吹石鼓等为名胜。这里山的雄姿、峰的秀色、石的奇巧…

运城王官峪

运城王官峪

王官峪,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位于山西运城永济市以东40余里的中条山麓,景区面积10平方公里。谷内有天柱峰、东西瀑布、贻溪清流、奇峰珠帘、明镜映天、…

永济柳隐山景区

永济柳隐山景区

柳隐山,唐代的大诗人柳宗元在这里隐居过,是一座神奇、文明遐迩的历史文化名山,位于虞乡镇南二公里,旧有柏梯寺,俗称寺峪,是一个没有被开发的原生态…

眉县红河谷森林公园

眉县红河谷森林公园

陕西红河谷森林公园位于陕西宝鸡眉县营头镇境内,以“幽、奇、峻、秀”的自然景观和历史悠久的人文景观名冠三秦,可谓“天下美景一谷收”。 公园森林…

永济舜帝山森林公园

永济舜帝山森林公园

舜帝山森林公园,也称舜帝源,位于舜帝故里山西运城永济市区主街舜都大道南端,是一处集悠久深远的舜帝文化和秀丽宜人的自然生态风光于一体的旅游景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