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四川省 >乐山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四川峨眉山风景区

时间:2024-04-29 09:36:01

来源:互联网

峨眉山自古就有“普贤者,佛之长子, 峨眉者, 山之领袖”之称。峨眉山自然遗产极其丰富,素有天然“植物王国”、“动物乐园”、“地质博物馆”之美誉。

四川峨眉山景区

文化遗产极其深厚,是中国佛教圣地,被誉为“佛国天堂”,是普贤菩萨的道场。以其“雄、秀、神、奇、灵”的自然景观和深厚的佛教文化,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名录》。

四川峨眉山景区

峨眉山抚弄星辰,积蓄云雨,神秘无比。峨眉山的神秘来自它所经历的漫长时间和似乎难以穷尽的空间。

四川峨眉山景区

今天,一些惊人的数据可以让人解读其中的种种细节。多达1600种的药用植物,令人想到神话中的仙草;超过3000种的高等植物,2300余种动物,构成这个灵性的世界;从温婉的谷地中突兀而起的山峰,海拔高度达3000多米。

四川峨眉山景区

与这些绝对数字相应的,是这片秘境中种种令人难分真幻的自然奇观。峨眉山是人类文化的宝库,文化遗产极其深厚,是中国佛教圣地,被誉为“佛国天堂”,是普贤菩萨的道场。

四川峨眉山景区

是盆地升起的天庭,是当之无愧的山之领袖。《杂花经·佛授记》中说到:“震旦国中,峨眉者,山之领袖”。唐代大诗人李白则有“蜀国多仙山,峨眉邈难匹”的千古绝唱。

四川峨眉山景区

更有“一山独秀众山羞” “高凌五岳”的美称。主峰金顶绝壁凌空、高插云霄。

震撼的金顶,凌云之巅,有世界最高的金佛—四面十方普贤,集天地灵气,映日月光辉;有世界最大的金属建筑群,金殿、银殿、铜殿气势雄伟;也有世界最壮丽的自然观景台,可观云海、日出、佛光、圣灯、金殿、金佛六大奇观。

金顶,是世界上最大的佛教朝拜中心,是佛在人中、人在景中、景在佛中的人间天庭。

中山区的清音平湖则是峨眉山自然景观的代表。

低山区的第一山亭和美食廊集中展示了峨眉山博大精深的人文文化和时尚休闲潮流。

由红珠休闲区、中国第一山文化长廊、瑜珈河异国风情长廊、温泉养生康疗区、现代人文景观区和天颐温泉乡都六大休闲功能区,构成了目前中国西部规模最大、功能配套最完善、设施最先进的温泉度假国际会议中心,昭显着景区旅游的高品质。

峨眉山景区已成为集休养、养生、文化、娱乐、观光、美食为一体的全新多功能复合型的魅力新景区;峨眉山旅游线已成为最人性化、最个性化、最让人心动的旅游热线。

观赏地点:金顶景区

观赏时间:夏季:6:00 冬季:7:00

峨眉佛光,又称峨眉宝光。无论多少人,人们所见的也终是自己的身影,且“光环随人动,人影在环中”,这便是令人惊奇的峨眉佛光。

观赏地点:金顶景区

观赏时间:早上:9:00-10:00 下午:3:00-4:00

峨眉云海又称“兜萝绵世界”。

峨眉山峰高云低。云海中露出许多岛屿,云腾雾绕,宛如“蓬莱仙岛”,云涛舒卷,又像“慈航普渡”。

观赏地点:金顶景区

观赏时间:早上:9:00-10:00 下午:3:00-4:00

圣灯又名佛灯,在金顶无月的黑夜,舍身岩下常出现飘浮的绿色光团,从一点、两点形成千万点,似繁星闪烁跳跃,在黑暗的山谷中飘忽不定,古时被人们赞为“万盏明灯朝普贤”。

观赏地点:金顶、灵岩寺、伏虎寺、华严顶、洗象池

观赏时间:晚上9点左右

1、峨眉山景区等级:AAAAA级;

2、峨眉山景区门票价格:160元(预订特价155元)

3、峨眉山景区开放时间:6:00-18:30 (金顶索道冬季运行时间:11月10日-次年1月31日07:30-18:00)

4、峨眉山景区电话:0833-5520451

5、峨眉山景区地址:四川省乐山市中区凌云路2435号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6、峨眉山怎么去?

A、乘车线路:

①5路A线:峨眉山站—天下名山—峨眉山温泉酒店—报国寺—伏虎寺。

②5路B线:峨眉山站—佛光广场。

③8路:水晶广场—火车站—大佛禅院旅游区(易镇)—大佛南路—峨眉山站(南广场)—温泉路口—天下名山。

④11路:峨眉山站—洪椿路—大佛南路—城北客运站—大庙飞来殿。

⑤常规旅游公交:伏虎寺—报国寺—峨眉山站—大佛禅院—大佛禅院旅游区(易镇)—峨眉火车站—中华药博园—南盛路口(水晶广场)—东湖湿地公园—竹叶青茶博园—城北客运站—大庙飞来殿。

⑥1路旅游中巴线路:峨眉山站—报国寺—雷洞坪—万年寺—五显岗(清音阁)—报国寺站(黄湾车站)—峨眉山站。

⑦2路旅游商务车线路:根据游客需求直达峨眉山各景点(清音阁、万年寺、零公里)。

B、自驾路线:

①成都—乐山—峨眉彭桥(全高速)—峨眉山景区。全程约212公里,车程1.5小时。

②重庆—(167公里)(成渝高速)内江—(50公里)(内宜高速)自贡(金银湖)—(116公里)(乐自高速)乐山—(20公里)(成雅高速)峨眉山。全程353公里,车程3.5小时。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00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西安楼观台森林公园

西安楼观台森林公园

楼观台,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4A级景区,位于西安市南面周至县城东南15公里的终南山北边,景区包括东楼观、西楼观、田峪河、首阳山四大游园,12个景区,…

陇县关山草原旅游风景区

陇县关山草原旅游风景区

关山牧场,既关山草原旅游风景区,地处陇山东坂,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是我国内陆地区以高山草甸为主景,具有欧洲风光的国家4A级景区。关山牧场位于…

九江庐山五老峰

九江庐山五老峰

五老峰为庐山著名的高峰,峰尖触天,海拔1358米,山顶苍穹,下压鄱湖,削辟千仞,绵延数里,山峰受岩层垂直节理的影响,形成了既相互分割又彼此相连的五…

绛县东华山森林公园

绛县东华山森林公园

东华山森林公园位于中条山脉绛县境内,距县城东1 5公里的太阴山之巅。全园占地面积50000余亩,属国家级、省级森林公园。相传“沉香救母”沉香斧劈华山,…

运城九龙山

运城九龙山

运城九龙山,它原名九黎山,以苗黎族先祖蚩尤故里而命名,位于运城市盐湖区东郭镇,它融历史文化于自然风景中,让人们在爬山涉水、休闲娱乐的同时品味河…

周至黑河森林公园

周至黑河森林公园

黑河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黑河源头周至县境内,面积约7000公顷,森林覆盖率94,辖黑河景区、大蟒河景区,厚畛子景区、大树沟景区”等景区100多个景点。园区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