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安徽省 >安庆市 >潜山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潜山天龙关大峡谷

时间:2024-03-29 09:46:09

来源:互联网

天龙关大峡谷号称“天柱山下一奇关”,峡谷山体酷似巨龙,景美气清,山幽瀑奇,植被保护完好,动静结合,得天地之灵气。天龙关大峡谷是“自古通南一条道,历代兵家争此地”,峡谷内主要景观有龙角岭、天龙角、天龙口、海狮采松针、鳄鱼出海、锦鲤冲瀑、双龟戏峡、天龙潭、天书奇石等。

潜山天龙关大峡谷

天龙关风景区号称“南天一关”,又称“天柱山下一奇关”,是安徽省影视拍摄基地、安徽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安徽省攀岩运动训练基地。天龙关以其两边山势险峭,峡谷深幽,地貌形似一条上天飞龙,气势磅礴而得名,历来是“自古通南一条道,历代兵马争此地”。优良的自然资源让这里成为央视三十集电视连续剧《天仙配》的外景拍摄地。七仙女在这里下凡,董永的故居也落户在这里。

潜山天龙关大峡谷

瀑布边攀岩去天柱山的“卫星旅游区”--天龙关大峡谷。主要是为了攀岩。这里号称“安徽第一攀岩基地”,40多米高的平整悬崖上,巨大的飞瀑咆哮直下,水雾冲天。瀑布下的山壁上,有山洞一个,颇有几分水帘洞的光景。据说里面不过五六平方米大小,水深倒有5米。

潜山天龙关大峡谷

天龙关位于潜山县水吼镇,距离市区20公里。在22.28平方公里的景区内,灌木林海,百亩栗园,千亩竹海,花开四季,奇石幽谷,山洞古泉,飞瀑成群,有龙角岭、天龙角、天龙口、海狮采松针、鳄鱼出海、锦鲤冲瀑、双龟戏峡、天龙潭、天书奇石等自然景观,有周初古战场、英王陈玉英的跃马寨、清代古民居、道光年间大石缸、刘邓大军插进大别山战场地等人文古迹,攀岩、滑索等娱乐项目惊险刺激,令人回味。

潜山天龙关大峡谷

离开瀑布十几米,就是几乎达直角的攀岩壁。我们选的是最业余的那条道,系上安全索踏着岩壁上已凿好的小洞往上攀,没到13路程,就气喘吁吁,小腿止不住地打颤。想起刚才当地山民赤脚灵活上下,实在是面子有点挂不住。最后,教练只有坠索下来,提起我的安全腰带,老鹰捉小鸡般往上提……

潜山天龙关大峡谷

峡内悬崖峭壁,山势险峻,宏伟壮观。谷底奇石、瀑布、深潭、冰川遗迹众多,地质古老奇趣,奇石形象逼真,峰林险峻宏伟,瀑布雄伟壮观,森林多样神秘,古树名木奇特,奇花异草珍稀,气象变动神奇。峰、岸、岭、台、石天然雕琢,泉、潭、瀑、溪、洞秀色天成,奇石、瀑布、深潭、冰川遗迹众多,山峰有庐山之秀、泰山之宏、华山之险、黄山之奇。

潜山天龙关大峡谷

2002年,天龙管又被定为安徽省攀岩运动训练基地,2004年被省内外多家俱乐部定为户外拓展基地,2006年定为央视电视剧外景拍摄基地,是人们修身养性、休闲度假、户外运动、企业拓展、影视拍摄、旅游观光的好去处。

景区等级:AAAA级;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门票价格:60元;

开放时间:9:00-17:00;

景区电话:0556-4979999;

景区地址: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县水吼镇。

天龙关大峡谷怎么去?

天龙关大峡谷地处潜山县城市区20公里处的古镇→水吼镇,105国道旁,交通便利。

济广高速 → 沪聂线 → 京珠线 → 水吼镇 → 天龙关。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十渡东湖港风景区

十渡东湖港风景区

东湖港风景区位于北京房山世界地质公园十渡园区十五渡,与野三坡毗邻距市区106公里,以秀美的青山野渡百里画廊和落差115米的“三叠瀑布”,拒马河嬉水区…

岳西天峡风景区

岳西天峡风景区

岳西天峡风景区,原为龙门大峡谷,是国家4A级景区,是隐匿在大别山深处的天然绿色翡翠,享有“华东第一大峡谷”之美誉。占地14平方公里,地处大别山腹地…

金寨燕子河大峡谷

金寨燕子河大峡谷

燕子河大峡谷位于大别山红色革命老区金寨县的燕子河镇境内,与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国家级森林公园天堂寨风景区相连。景区内奇石怪潭、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