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新疆 >博尔州 >博乐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博乐哈日图热格风景区

时间:2024-04-20 08:31:37

来源:互联网

哈日图热格风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乐市西北40公里处阿拉套山南麓的密林幽谷之中。 “哈日图热格”意为“黑雕出没的地方”。从峡谷向北,碗蜒曲折纵深15公里。

博乐哈日图热格风景区

在新疆博尔塔拉州博乐市西北部的阿拉套山深处,有一块四季宜人的避暑胜地→哈日图热格。“哈日图热格”意为“黑雕出没的地方”.这是一条距新疆博乐市区西北40多公里外的一条大峡谷,宽约百米。长约20公里。海拨1350米。这里冬暖夏凉,景色四季不同,夏天最为宜人。溯四季湍流不息的哈日图热格河而上,奇峰秀丽,曲径通幽,泉水潺潺,满目苍翠,是理想的旅游避暑胜地。

博乐哈日图热格风景区

峡谷以桥为段,共有七道桥,每段的自然景观各具特色,引人入胜。从一道桥入口进山,山势雄伟稀奇,山峰云雾缭绕,雪冠极顶。山坡苍松茂密,松涛阵阵。哈日图热格山谷沿河上行,以木桥为段,七道小桥无意间把峡谷的自然景观分成七段,可说是峰回水转,步移景换,各具特色。七桥尽过,可观原始森林全貌。哈日图热格冬暖夏凉,是理想的旅游避暑胜地。进入谷口,戈壁滩上的炎暑就远远地被撇在后边,迎面送来的雪山寒气,立刻会使你感到像秋天似的凉爽。

博乐哈日图热格风景区

一道桥“雪浪青峰”。由山口进去,山脚下,一条清澈明净的小河从密林中奔流而出,由于峡谷落差较大,水击石鸣,从远处便可听到涛声如雷。两岸青峰峻拔奇崛,高入云端。既使是盛夏季节,山顶上仍是白雪皑皑,云雾缭绕。山腰处苍松茂密,风雨不透,山坡下河柳成荫,绿草如毯。山外骄阳似火,山中四季分明。

二道桥“白桦写意”。白桦林是这里的主要景观,俊俏挺拔的白桦是山中的骄子,伸展着优美的枝叶,由山口谷地从容潇洒地向山上走去,汇如云杉的海洋。林中鸟语花香,清净幽雅,

光影斑澜,树叶婆娑。人们徜徉林中,倍感惬意。

三道桥“石门洞开一线天”。峡谷深处,两侧绝壁高数十米,危崖对峙,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人们在扼腕蹉叹之时,“柳暗花明又一村”,一扇狭窄的石门

豁然洞开。这座石门,绝壁悬空,宽不过数米,真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进到石门,抬头仰望,蓝天一线,白云悠悠而过。崖脚下,溪水击壁穿石,奔涌而下。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四道桥“飞瀑泻玉”。沿山路,过四道桥,经七折八转,在曲经通幽处,远望高崖峭壁上,一条瀑布如白练般飞泻直下,像千百条闪耀的银链。雪水飞泻,水拍石惊,涛声灌耳,水气弥漫。峡谷两侧断崖峭壁上,还有许多大小不一的洞穴,冬春之时,这些洞穴造就了哈热图热格的冰雕奇观,洞中冰笋倒挂,冰瀑凝玉,冰乳欲滴,令人叹为观止。

哈日图热格密林小径的清幽,危岩峭壁的雄奇,飞瀑流水的澄明,绿草繁花的明丽,都显示出其一步一景,入诗入画的特有风姿,充满了神奇的魅力,给沉浮于现代都市的人们留下了一方返朴归真的空明境界,使人们在这片世外桃源中感受自然,愉悦身心。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景区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乐市西北40公里处阿拉套山南麓。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9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伊犁奎屯河大峡谷

伊犁奎屯河大峡谷

奎屯河大峡谷位于天山北麓,地处奎屯市西南方向近20公里处,沿217国道可至。其地层完全是砾石和沙土组成,远古时代应是海底,经过地质活动隆起为陆地。天…

自贡飞龙峡风景区

自贡飞龙峡风景区

飞龙峡风景区由尖山和农团两个国家AA级风景区组成,包括尖山湖、飞龙峡、保安寨三个核心景区以及若干次级景区。 飞龙峡景区内现有5座水库,交通便利,…

伊犁夏塔大峡谷景区

伊犁夏塔大峡谷景区

夏塔峡谷以该河的由山口、古道、古遗址、民俗和自然景观组成的一条古文化风景线。夏塔是蒙古语“沙图阿满”的音传,为“阶梯”之意,是古代伊犁至阿克苏…

阿克苏温宿大峡谷景区

阿克苏温宿大峡谷景区

新疆阿克苏温宿大峡谷(托木尔大峡谷),被誉为“活的地质演变史博物馆”,是丝绸之路上重要的新疆旅游景区。它又被当地称为“库都鲁克大峡谷”,维吾尔语…

九寨天堂神仙池景区

九寨天堂神仙池景区

神仙池景区界于九寨沟景区与黄龙之间,从九环路边的上四寨入沟,途经约40公里的山路,沿途可欣赏无数高原风光,如二十八道拐、红叶、湿地、野生花卉、高…

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景区

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景区

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国家4A级景区,位于乌鲁木齐市南郊,景区广阔的土地上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有连绵的崇山峻林、圣洁的雪山冰川、神秘的原始森林、辽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