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西省 >吕梁市 >方山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吕梁方山北武当山景区

时间:2024-04-30 03:58:32

来源:互联网

方山北武当山风景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山西省吕梁地区方山县境内,古称龙王山,又名真武山,明代修复玄天大殿后,根据非玄武不足以当之之意,更名为武当山,因位于北方,故改称北武当山,集“雄、奇、险、秀”于一身,是吕梁山的一颗明珠,素有“三晋第一名山”之称。

北武当山

(图:方山北武当山)

武当山有南武当和北武当之分,南武当山位于大别山南麓,湖北、安徽和河南三省交界处,湖北省英山县境内,为江淮分水岭、南北分界线。而北武当山又名真武山,古称龙王山,位于山西省吕梁市方山县境内,吕梁山脉中段,南距离石市32公里,东北离太原 216公里。

北武当山

(图:方山北武当山)

北武当山是我国北方著名的道教圣地,有多处历史久远的人文景观,如净乐宫、紫霄宫、玉虚宫、金殿等道教教观遗址;自然景观赏心悦目,有“仙音阶”、“石香炉”、“龟蛇斗智”、“擎天探海松”等奇石怪松景观,相互映衬,极为壮观。

北武当山小金顶

(图:方山北武当山小金顶)

北武当山风景名胜区由72峰、36崖、24涧组成,主峰香炉峰,海拔2254米,总面积约80平方公里。北武当兼有泰山之雄、黄山之奇、华山之险,集“雄、奇、险、秀”于一身,是吕梁山的一颗明珠,素有“三晋第一名山”之称,系我国北方道教圣地之一。北武当山小金顶建玄天真武庙,并有壁画、石刻多处。

北武当山玄天真武庙

(图:方山北武当山玄天真武庙)

北武当山主峰四周几乎都是陡壁悬崖,只有一条人造“天梯”可攀。来到山脚下,过 五里黄土、五里沙路,便是1450余级就山凿筑的石阶,凡险峻之处,设有铁索扶手。石阶一线叠置,从下仰视,宛如“天梯”。游人攀登,每一步都可听到悠扬顿挫的“石音”,形成独特的“石乐”绝景 。沿着石阶 ,奇松异石、庙宇石刻,掩没在葱郁的山林植被之中,相间点缀,相映成趣。

北武当山风景名胜

(图:方山北武当山风景名胜区)

北武当山,山间奇石林立,万斤“龟石”峭立崖畔,用力一推或经风一吹,便摇摇欲坠,令人心惊胆战,所以又称风动石,为我国罕见的景观之一。北武当山上的“龟蛇石”应该堪称为我国近千处名山自然肖形石中的一流珍品。

北武当山

登北武当山不容易,但下北武当山更难,有游客叹道华山泰山都难不倒他,应该不会栽在这儿吧 北武当山道观现有道人十多个,观内存有泥塑、壁画、石碑等文物,具有珍贵的历史研究价值。峰顶建有真武庙,据古碑记载,创建于唐时,重修于明季。

方山北武当山景区游览路线: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登山沿途景点:太和宫 → 石碑枋 → 真武大帝像 → 万神庙 → 大象守山 → 仙鱼出峡 → 迎客松 → 玄天大殿 → 观音庙 → 玉帝庙 → 龙王庙 → 幽灵思古等。

方山北武当山景区最佳游览时间:

吕梁属于半干旱大陆季风性气候,年平均气温大约在8-9℃,所以每年5-10月间为最佳旅游季节。

1、方山北武当山景区等级:AAAA级;

2、方山北武当山景区门票价格:

①山门:旺季 50元(不含金顶、紫霄宫);淡季 30元;②武当山金顶 20元;武当山紫霄宫15元;

③武当山缆车价格:单上50元;单下45元;双程80元;

④武当山旅游环保观光车票价为70元。

3、方山北武当山景区开放时间:7:00~19:00;

4、方山北武当山景区地址:山西省吕梁市方山县。

5、方山北武当山景区怎么去?

武当山,距太原约120公里,乘坐太原乘坐忻州 → 方山的长途汽车,峪口下车有小面包进山,可到售票处,然后再上山,全程约46元。

乘坐从太原到方山的长途车,峪口下车有小面包进山,可到收票处,然后再送上山,全程约46元。

方山一天有四趟中巴到山脚。上午7:00、10:00的车只到曹家沟村。峪口到村子农用车收2元,到收费口收6元。峪口、曹家沟可以包面包或三轮上顶。

6、方山北武当山景区怎么吃?

武当山特有的道家斋菜颇为独特,原料主要是山上土生土长的果实,如盐干笋、鹿尾笋、九仙子、板栗、木耳、香菇、黄精等,油料一律选用植物油,做法取佛道两家素菜烹饪的精髓,注重本色,口味鲜醇,在紫霄宫和太和宫中都可品尝到。

武当山的紫霄宫斋饭分宴度(200元/席)和流水席(10元)两种,太和宫斋饭为宴(200~300元/席)。

7、方山北武当山景区怎么住?

真武山庄位于北武当山脚下,以黄土高原上特有的“窑洞”特色,是体验当地生活不错的选择。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97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海东孟达天池景区

海东孟达天池景区

孟达天池,位于青海省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东部,誉为“青藏高原上的西双版纳”,是青海省避暑、疗养和旅游胜地,池水清澈碧澄与蓝天一色,群峰倒影,…

沈阳水洞风景区

沈阳水洞风景区

沈阳水洞风景区,位于沈阳市苏家屯区白清寨乡,是金三角森林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由藏军洞、观音洞、唐王洞三个洞穴组成,其中以薛礼雕像、灵泉、观音洞…

锦州义县老爷岭景区

锦州义县老爷岭景区

闾山国家森林公园老爷岭景区位于医巫闾山西侧,辽宁省锦州市义县境内,游览面积349公顷,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森林公园。 老爷岭景区由二个部分…

哈尔滨白渔泡湿地公园

哈尔滨白渔泡湿地公园

哈尔滨白鱼泡湿地公园距离哈市最近、原始地貌保存得最完整的原生态天然湿地,位于道外区巨源镇白鱼屯北部500米处,距市区25公里,一望无际的芦苇荡使这里…

双鸭山雁窝岛旅游度假区

双鸭山雁窝岛旅游度假区

雁窝岛旅游度假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双鸭山市宝清县八五三农场境内,属于挠力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面积20000公顷,总体保存了原始沼泽的自然面貌。 …

宽甸天桥沟森林公园

宽甸天桥沟森林公园

天桥沟国家级森林公园是国家AAAA级风景旅游区,位于辽宁省宽甸县满族自治县境内,景区内山峰俊秀,奇石林立,古树参天,溪流潺潺,具有“奇、特、俊、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