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青海省 >海东地区 >循化撒拉族自治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海东孟达天池景区

时间:2024-04-25 08:37:59

来源:互联网

孟达天池,位于青海省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东部,誉为“青藏高原上的西双版纳”,是青海省避暑、疗养和旅游胜地,池水清澈碧澄与蓝天一色,群峰倒影,随波微动。湖中水鸟飞翔,鱼儿舒然游动。

海东孟达天池

孟达天池地处巴颜喀拉山支脉西倾山的当蕊五台山区,面积约300亩,自然保护区1980年建立,2000年4月批准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森林生态系统水源涵养林。

孟达的天池比长白山天池和天山山腰的天池小得多。但它有自己的特点。长白山天池周围是水山筑成的几乎是寸草不生的几座山峰,天山的天池外面较远的地方才有茂盛的雪岭云杉林,而孟达的天池却被十分稠密的森林团团的包围起来,从池边到山顶,全被森林覆盖。

海东孟达天池

池水也与众不同,长白山天池的水最美,有各种各样的蓝色,而且图案随着天空中云块的移动而不断变化;天山的天池则是一种蓝色;孟达天池的水却是绿色的,几乎和四周森林的颜色相同。

这里遍布着云杉、冷杉、园柚、华山松、肆萼猕猴桃、钓樟、辽东栎等优质栋材。林间坡底生长着紫丁香、金银花、红杜鹃、八仙花、珍珠海等野生观赏植物,还有党生、三七、淫羊霍、羌活、贝母等名贵药材和文观果、红瑞木、毛樱桃、毛榛子等油脂植物。

海东孟达天池

保护区有野生动物43种,其中兽类7种、鸟类35种。国家保护动物一级有斑尾榛鸡;二级有林麝、岩羊、蓝马鸡。林区中有苏门羚,林麝、狍鹿、岩羊,狐狸、雪鸡、马鸡等珍禽异兽出没。

孟达天池景区面积很大,景区内有电瓶车可以乘坐。游客游玩的路线为先从景区大门乘车前往山脚下,然后步行或骑马爬山直到山腰处的天池区域,在天池周围游玩后下山返回景区大门即可,游览整个景区大约需要3-4小时。一般游客前来游玩多为过路,当天会赶到同仁或临夏、甘南等地住宿。

游览孟达天池景区时,首先要注意的便是路上的风光,无论是从西宁还是临夏方向前来,都可以看到一路上赤红壮观的丹霞地貌,而且路上的黄河清澈碧绿,和火红丹霞对比起来景色非常漂亮,路上可以一路拍摄观赏。

海东孟达天池

到达景区后购票即可进入,景区内可以乘坐观光车游览,也可以自驾进入,不过自驾进入依然要购买全票。景区大门到山脚下天池停车场的距离约3-4公里,一路都是茂密的森林风光,这样温润的景色在西北并不多见,让人感觉好像进入了一处江南的森林大氧吧。

在天池停车场下车后即可步行登山,登山大约有1200多级台阶,一般需要1个多小时可以到达天池边。由于这里海拔略高(约2400-2500米),爬山会相对比较累,要注意慢慢走,不可剧烈运动。如果体力不足,也可以选择骑马上山,在停车场处有当地人提供马匹,骑马上山单程约50元。在上山的路上,可以看到一片古树林,其中有很多树龄几百年的粗壮古树,非常神奇,可以在这里漫步观赏。

到达山腰处,便可看到围绕在山川之间的美丽湖泊,孟达天池的长宽大约都有几百米左右,湖水碧绿,周围的山川森林密布,环境非常幽静美丽,适合在此拍照摄影。天池的周围有一圈木制栈道,游客可以沿着栈道在湖边沿路观赏,可以从各个角度拍摄湖面,也可以看到湖边山坡上的树木、山壁等,栈道走走拍拍,大约1小时左右即可走完。游玩栈道之后便可步行或骑马下山(骑马下山可讲价,大约20元左右即可),然后乘车返回景区大门。

1、孟达天池景区等级:国家4A级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2、孟达天池门票价格:70元;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3、孟达天池开放时间:景区仅在每年约4月-10月开放,开放时间约为8:00-18:30;

4、孟达天池景区电话:0972-8892888;

5、孟达天池景区地址:青海省海东地区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孟达乡东部。

6、孟达天池景区怎么去?

前往孟达天池多为自驾或包车环游青海甘南时经过,若非自驾和包车游客,也可以先从西宁乘坐班车到循化县城,再从县城包车前来。

A乘车路线:

①西宁→循化:西宁八一路汽车站每天7:05-16:45每隔20分钟有一班车前往循化,票价约32元。

②循化→孟达天池:循化县到孟达天池车程约半小时,包小车半天往返约需每辆200元。

B.自驾路线:

张河高速公路从扎巴/化隆/S202出口离开,沿S202 → 清大线行驶至孟达乡即可。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97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沈阳水洞风景区

沈阳水洞风景区

沈阳水洞风景区,位于沈阳市苏家屯区白清寨乡,是金三角森林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由藏军洞、观音洞、唐王洞三个洞穴组成,其中以薛礼雕像、灵泉、观音洞…

锦州义县老爷岭景区

锦州义县老爷岭景区

闾山国家森林公园老爷岭景区位于医巫闾山西侧,辽宁省锦州市义县境内,游览面积349公顷,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森林公园。 老爷岭景区由二个部分…

哈尔滨白渔泡湿地公园

哈尔滨白渔泡湿地公园

哈尔滨白鱼泡湿地公园距离哈市最近、原始地貌保存得最完整的原生态天然湿地,位于道外区巨源镇白鱼屯北部500米处,距市区25公里,一望无际的芦苇荡使这里…

双鸭山雁窝岛旅游度假区

双鸭山雁窝岛旅游度假区

雁窝岛旅游度假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双鸭山市宝清县八五三农场境内,属于挠力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面积20000公顷,总体保存了原始沼泽的自然面貌。 …

宽甸天桥沟森林公园

宽甸天桥沟森林公园

天桥沟国家级森林公园是国家AAAA级风景旅游区,位于辽宁省宽甸县满族自治县境内,景区内山峰俊秀,奇石林立,古树参天,溪流潺潺,具有“奇、特、俊、险…

青海海东北山湿地公园

青海海东北山湿地公园

北山森林公园,其原名为北山林场,坐落于甘肃省互助土族自治县东北部地区,海拔高度2100—4308米,生态公园占地面积1127平方千米,森林覆盖率高达6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