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西省 >晋城市 >陵川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陵川王莽岭景区

时间:2024-04-29 21:44:33

来源:互联网

距晋城市陵川县东40公里的崇山峻岭中,有一座巍峨挺拔的大山名叫王莽岭,相传西汉王莽追赶刘秀到此安营扎寨,故名,又因其险峰幻叠,云海浩翰,瞬息万变被之为“云山幻影”。

陵川王莽岭景区

王莽岭是陵川与河南辉县的界山。山之东崖,俗称天柱关,由高低错落的56个山峰组成。大者,峰顶可跑马,小者状如笔尖耸立,有“驼鸟峰”、“一柱擎天峰”、“姊妹峰”、“天官赐福峰”、“龙泉宝剑峰”、“莲花峰”、“仙女峰”等等,巍峨峥嵘。

陵川王莽岭景区

王莽岭风景区,位于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东南部,与河南省辉县市搭界,因西汉王莽赶刘秀到此地安营扎寨而得名。王莽岭旅游风景区包括华北最大的生态旅游目的地王莽岭、世界围棋起源地棋子山、世界奇观挂壁公路和世外桃源锡崖沟等。

陵川王莽岭景区

该景区地处黄土高原与中州平原断裂带之最险要处,由高低错落的五十多个山峰组成,是太行山风光的典型代表。最高海拔1665米,最低处仅800米。驻足山顶、太行雄姿尽收眼底。中原大地举目可睫。境内植被茂密,覆盖率达96%,暑期气温保持在180C-200C之间,素有“清凉圣境”之美誉。山上由下气候迥异,气象变化万千,一年四季皆为旅游胜地。

陵川王莽岭景区

自古以来,因周围地势险要,沟里人几乎于外界隔绝,60年代,他们不甘闭塞,向大山宣战,经过30年的不懈努力,终于在悬崖峭壁上凿出了一条长7.公里的“之”字形挂壁公路,创造了人间奇迹,成为罕见的人文景观,享誉全国。

陵川王莽岭景区

这里有许多天然溶洞,如黄龙洞、苍龙洞、黄巢洞、新砦洞等。洞中钟乳石形成的奇特造型千姿百态、韵味发出声音,或如宏钟,或如琴瑟,悠悠深长,不绝于耳。还有一条深800多料、延伸15公里、深邃幽长的大峡谷穿村而过,谷中风光旖旎,清泉飞瀑,气势恢弘,堪称一绝。

陵川王莽岭景区

山南部千仞峭壁,如一石削成,“千峰争攒聚,万壑绝凌历”。北部巍岩相迭,青莲秀出,群峰连绵。仰瞰之间,怪石嶙峋,浓绿浅翠,流泉飞瀑。晴日,千奇百怪的峰岩,青中带紫,近看山形勾勒分明,远眺如画中写意,朦胧如幻。

陵川王莽岭景区

观日台:

王莽岭壮观之处,莫过于日出。每逢晴日,峰峦沉浸在鱼鳞般茫茫云海中,从灰蒙蒙至五色染云至金鳞闪耀,一轮红日冉冉升起,一时间霞光万道,群山尽染,其磅礴辉煌之势,一如泰顶。

陵川王莽岭景区

观日台位于王莽岭东侧,从景区接待处往东走不远即到,这里云海苍茫,宛如大海之上的汹涌波涛,每日凌晨三四点钟,阳光从茫茫云海之中喷薄而出,十分壮观,是拍摄日出的最佳境地。

陵川王莽岭景区

刘秀城山:

在王莽岭南,有刘秀城山遥遥相峙。相传汉刘秀受王莽之逼,逃到此地,依托四周悬崖绝壁的天险与王莽抗衡,两山一沟相隔,沟名“城壕”,仅有一条小路可通山顶,有“一人当关、万夫莫开”之险。现在山顶尚有房基痕迹和残砖败瓦,是刘秀城寨之遗迹,东南有一崎岖小道可通河南,名叫“掰破梯”,相传刘秀被围时,曾对天祈祷,山遂自行掰开,刘秀顺此路逃往河南。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陵川王莽岭景区

勒马崖:

相传王莽骑马路经此地,宝马突然前蹄腾空,将王莽重重的摔下马来,王莽正要发怒,低头一看,不由倒吸一口冷气,马蹄下一石如刀劈一般直插于万丈深渊之中,幸得宝马相救,王莽才免遭此难。勒马崖的四周群山高耸,苍松翠柏挺拔傲立,远处山峦耸立于茫茫云海之中,忽隐忽现,犹如仙境一般。是拍摄崇山峻岭和云海的好地方。

响水河:

发源于王莽岭南麓。百丈深的峡谷之上,龙王桥横空卧波;桥下十几丈高的瀑布如一条条彩练,直泻而下,落入深不可测的龙王潭中。透过瀑布,隐约可见那神秘幽深的青黄二龙洞。打在石子上的水珠,如落入玉盘,清脆悦耳。

陵川王莽岭景区

姊妹峰:

为两座犹如笔尖耸立的削拔山峰,两峰相依,犹如姊妹一般,因而得名,位于锡崖沟东面的马东岭山。站在峰口,犹如天境一般。夕阳西下,眺望东山,那乳、那眉、那秀发、那微微隆起的小腹、那纤长的曲线轮廓,恰似一位沐浴的少女。姊妹峰下便是河南的辉县,峰下的山脉多隐于云雾之中。

陵川王莽岭景区

锡崖沟挂壁公路:

王莽岭的山脚下,座落着美丽的锡崖沟,因传说仙人道士曾在这里冶锡炼丹而得名。在锡崖沟的周围,有四大山系,东有马东岭,西有桦山,南有青峰围,北有王莽岭,“四山夹隙之地名曰锡崖沟。因地形险要,无行路之便,沟人多自给自足,自生自灭,几乎于外界隔绝,60年代,当地人不甘闭塞,向大山宣战,经过30年的不懈努力,终于在悬崖峭壁上凿出了一条长7.公里的“之”字形挂壁公路,成为罕见的人文景观,它被誉为中国乡村筑路史上的一大奇迹。

此外还有:

黄巢洞,位于锡崖沟东南三公里处,相传是唐末农民起义军“冲天大将军”黄巢兵败后的避难之地。

石库兵书,为一大群风化的岩石,造型奇特,千姿百态,相传为王莽将士遗弃的兵书,横观竖看,形态各不相同。

倒生柏,生长在离龙王桥200米的悬崖上。头朝下,根向上,阴差阳错地生长在岩缝间,向世人展示着它神秘的生机。

爽身淮,是一座天然的浴池。每临夏日,峡谷中的山风送来阵阵凉意,人们在爽身淮上捡美石,浴泉水。泉水经大山灵气的浸染,富含各种矿物质,浴之,饮之,舒筋活血,养颜益寿。

王莽岭的山脚下,座落着美丽的锡崖沟,因传说仙人道士曾在这里冶锡炼丹而得名。在锡崖沟的周围,有四大山系,东有马东岭,西有桦山,南有青峰围,北有王莽岭,“四山夹隙之地名曰锡崖沟。因地形险要,无行路之便,沟人多自给自足,自生自灭,偶有壮侠之士舍命出入。”

在人们惊叹“锡崖沟精神”的同时,发现这里还是一个神话般的世外桃源。在锡崖沟的大山谷中,从北到南分布着17个自然村。沟内阡陌纵横,气候凉爽,鸡犬相闻,民风淳朴。清一色红石板垒成的屋子、篱笆墙、水辘辘、石碾子,诗一般的田园风光,清新宜人。壮美的山川与优美的历史传说,使人流连忘返。

此外,还有西莲寺、东莲寺、后晶宫、祖师顶,这里的每一处地方都蕴含着大自然的独特恩赐,流传着美丽动人的传说。

王莽岭一日游线路:

王莽岭景区大门-黄羊寨-玲珑花园-幽径听涛-天味堂(就餐) → 锦绣街-三猩崖-抚云崖-方知崖-观日台-奇石苑-琴台-返程

王莽岭二日游线路:

第一天:王莽岭景区大门-黄羊寨-玲珑花园-幽径听涛-天味堂(就餐) → 锦绣街-三猩崖-抚云崖-方知崖-观日台-奇石苑-住王莽岭

第二天:琴台-栈道-景区二环路-北石林-返天味堂(就餐) → 天味堂-锡崖沟挂壁公路-世外桃源锡崖沟-观大瀑布-赏大峡谷-返程

王莽岭最佳游览时间:

4月份至次年2月份。(冬季雪景可与长白山相媲美,是摄影爱好者的最佳选择)

景区等级:AAAA级;

门票价格:极顶游览区成人票+往返区间车120元(预订优惠价:110元);

开放时间:夏季08:00-17:30,冬季08:00-17:30;

景区电话:0356-6201844;

景区地址: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古郊乡赵马线。

王莽岭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乘火车到长治市或晋城市均可,再换乘汽车可直达陵川县城。在陵川县城换乘开往王莽岭景区的班车可直达。

从晋城开往陵川有依维柯,票价8元。陵川县城汽车站每天前半天每隔一个小时有直达王莽岭景区的乡村巴士,将近60公里,车程1个半小时,票价12元/人。而从王莽岭景区回陵川县城的车只有上午有,注意安排时间。

B.自驾路线:

1.高速公路直达景区,二广高速(国家高速G55)到长(治)晋(城)段陵川方向转陵侯高速(山西高速S80),到王莽岭收费站后直达王莽岭景区。

2.北京(京珠高速)→河南辉县(辉陵二级公路)→陵川→王莽岭;

3.北京(太旧高速)→太原(太长高速)→长治(长陵二级公路)→陵川→王莽岭;

4.天津→保定→邯郸(高速)→长治长陵二级公路→陵川→王莽岭;

5.西安(一级公路、风运高速)→山西运城→阳城(阳晋高速)→晋城(晋陵一级公路)→陵川→王莽岭;

6.郑州(京珠高速)→焦作(焦晋高速)→晋城(晋陵一级公路)→陵川→王莽岭;

7.石家庄(高速)→邯郸(高速)→长治(长陵二级公路)→陵川→王莽岭.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96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交城卦山景区

交城卦山景区

卦山位于交城县城北3公里处,因山的形状酷似八卦而得名。是融自然风光和千年古刹为一体的三晋著名旅游景点。它以山形卦象、古柏参天、寺宇巍峨、华严道场…

凤城蒲石河森林公园

凤城蒲石河森林公园

枫叶红于二月花,时值赏红叶季节,走进蒲石河,就像走进一幅画,江山红枫如红色海洋,自然风光非常美。蒲石河森林公园拥有独特的原始森林景色、五彩缤纷…

丹东天桥沟森林公园

丹东天桥沟森林公园

天桥沟国家森林公园,座落在丹东宽甸县西北边缘,与本溪县桓仁县毗连,距宽甸县城65公里,距丹东市中心157公里,林区面积40平方公里,森林公园面积10平方…

灵石石膏山风景名胜区

灵石石膏山风景名胜区

石膏山坐落在灵石县城城东南,距离县城35公里,距离省城太原180公里,1987年被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省级风景名胜区,1992年被林业部批准为国家级森林公园,20…

运城历山舜王坪景区

运城历山舜王坪景区

舜王坪是历山自然保护区的主峰,海拔2358米,是华北最高的亚高山草甸,大自然的造化,鬼斧神工,山间泉水流淌,飞瀑溅雾,游人从山下仰望群山,只见山高…

五常葫芦湾景区

五常葫芦湾景区

葫芦湾旅游风景区位于五常,距离哈市98公里处有个风景秀丽的水乡→葫芦湾,人们称那里为“二河乡”。阳光普照,天高水长,四面青山环绕。鸟语花香,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