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西省 >晋中市 >灵石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灵石石膏山风景名胜区

时间:2024-04-29 20:46:58

来源:互联网

石膏山坐落在灵石县城城东南,距离县城35公里,距离省城太原180公里,1987年被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省级风景名胜区,1992年被林业部批准为国家级森林公园,2009年被山西省国土资源厅批准为拟建的省级地质公园,其中龙吟书院在2011年评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灵石石膏山景区

石膏山包括天河景区、客服中心景区、卧龙景区、红叶景区、乾龙观景区、龙吟谷景区、花石岩景区、天竺景区、水库景区和白杨河野营探险区十个主要景区。

灵石石膏山景区

这里群山环抱、古树参天。山上有飞瀑、溶洞、古刹以及各种珍贵的物种,自古以来就是人们参谒、登临、神游、咏诵的历史名山。

灵石石膏山景区

风景区总面积约60平方公里,群山怀抱,奇峰耸翠,有清清河水,千尺飞瀑,还有古刹、溶洞,以及荫郁的白皮松林。

灵石石膏山景区

石膏山地处晋中、临汾、长治三地交界处,是灵石县城的东南屏障,与介休的绵山、沁源的灵空山鼎足而立相隔不远,同属于太岳山脉,最高海拔2532米。形成于四亿年前,地质构造属于古生代太古界,为汾河断裂带发育起来的东部隆起,天河、白杨河、二沟水三道水系把它和周围其他山峰隔离开来。

灵石石膏山景区

石膏山景区以山、水、峡谷、森林及喀斯特景观为主,同时还有丰富多彩的人文景观资源,游人在此享受高山、峡谷、森林、流泉的自然生态美景,体验登山穿林探险的乐趣,得到科普考察、教学的满意收获,而且是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灵石石膏山景区

石膏山景观的最大特点就是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的高度交融,并且以自然景观为主,可以用:雄、奇、青、秀、巧、五个字来概括。

雄:石膏山山雄伟,气势磅礴。

奇:石膏山奇洞怪石,琳琅满目。

青:石膏山松柏浓郁,四季常青。

秀:石膏山天河旖旎,泉水秀丽。

巧:石膏山洞中藏寺,巧夺天工。

灵石石膏山景区

石膏山的旅游资源类型结构比较丰富、除温泉外几乎包括了山西自然资源的全部内容。既有泰山之雄,华山之险,桂林之奇,又具有庐山之秀,黄山之美,素有“高原翡翠,避暑胜地,天然氧吧”之美誉。

灵石石膏山景区

人文景观游赏路线(石膏山宗教文化观光游)

灵石石膏山景区

1)游览主题:雄奇险秀、宗教拜谒

2)游览线路:

(A)半日游线路一:景区西入口→公主庙(步行)→乾龙观(步行)→景区西入口(车行)。

(B)半日游线路二:景区西入口→公主庙(步行)→乾龙观(步行)→卧龙沟索道上站(车行)→普塔院(步行)→天门壮观(步行)→天河舍利塔(步行)→朝阳洞索道下站(车行)→景区西入口(车行)。

(C)一日游线路一:景区西入口→公主庙(步行)→乾龙观(步行)→卧龙沟索道上站(车行)→普塔院(步行)→石膏山主峰(步行)→天河舍利塔(步行)→天门壮观(步行)→钟泉寺(步行)→罗顶松涛(步行)→朝阳洞索道下站(车行)→景区西入口(车行)。

(D)一日游线路二:景区西入口→公主庙(步行)→乾龙观(步行)→卧龙沟索道上站(车行)→普塔院(步行)→天河舍利塔(步行)→天门壮观(步行)→保安禅院(步行)→铁佛寺(步行)→钟泉寺(步行)→梵音桥(步行)→水库(车行)→景区西入口(车行)。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灵石石膏山景区

3)主要游赏项目:公主庙、乾龙观、普塔院、天河舍利塔、石膏山主峰、天门壮观、云路横空、天竺寺、白衣寺、龙王祠、罗顶松涛、和尚陵园塔群、保安禅院、天河舍利塔、铁佛寺、钟泉寺、灵沁古道、梵音桥。

灵石石膏山景区

石膏山休闲文化度假游

1)游览主题:文化 休闲 度假

灵石石膏山景区

2)游览线路:

(A)半日游线路一:景区西入口→文体中心(步行)→二沟龙山(步行)→桃花源(步行)→演艺广场(步行)→龙吟谷(步行)→龙窝瀑布(步行)→景区西入口(车行)。

(B)一日游线路一:景区西入口→文体中心(步行)→二沟龙山(步行)→桃花源(步行)→梨花谷(步行)→演艺广场(步行)→龙吟谷(步行)→龙窝瀑布(步行)→翠峰峡(步行)→东次入口(车行)→景区西入口(车行)。

灵石石膏山景区

3)主要游赏项目:文体中心、二沟红叶、桃花源、生态植物园、露天演艺广场、梨花谷、仙人瀑、龙窝栈道、龙窝瀑布、翠峰峡等。

灵石石膏山景区

石膏山自然景观游赏路线

1)游览主题: 高山草甸 膏山红叶 野外探险 雄奇险秀

灵石石膏山景区

2)游览线路:

(A)石膏山生态观光游

一日游线路一:景区西入口→梨花谷(车行)→花石岩瀑布(步行)→珍稀动物观赏园(步行)→花石岩金顶(步行)→花石岩草甸(步行)→景区西入口(车行)。

灵石石膏山景区

(B)石膏山生态探险体验游

一日游线路一:景区西入口→水坝库(车行)→梵音桥(车行)→飞瀑千尺(步行)→白杨河小牧场(步行)→五龙壑(步行)→景区东入口(车行)。

(C)石膏山生态文化体验游

两日游线路一:景区西入口→梨花谷(车行)→花石岩瀑布(步行)→珍稀动物观赏园(步行)→花石岩草甸(步行)→花石岩金顶(步行)→东次入口(车行)→龙吟谷(车行)→薆地沟停车场(车行)→飞瀑千尺(步行)→白杨河小牧场(步行)→五龙壑(步行)→景区东入口(车行)。

灵石石膏山景区

3)主要游赏项目:花石岩草甸、膏山红叶、飞瀑千尺、白杨河小牧场、五龙壑等。

1、灵石石膏山景区等级:AAAA级

2、灵石石膏山景区门票价格:85元(预订优惠价:75元);

3、灵石石膏山景区开放时间:7:00-18:00;

4、灵石石膏山景区电话:0354-8558888;

5、灵石石膏山景区地址:山西晋中灵石县城南关镇峪口村;

6、灵石石膏山怎么去?

A、乘车路线:

灵石汽车有直达景区公交班车

B、自驾线路:

➀太原到灵石石膏山自驾车路线:

太原→G208→G108→大运公路→汾介线→京昆高速→南峪线→终点

➁晋中到灵石石膏山自驾车路线:

晋中→榆祁高速公路→京昆高速→南峪线→终点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95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运城历山舜王坪景区

运城历山舜王坪景区

舜王坪是历山自然保护区的主峰,海拔2358米,是华北最高的亚高山草甸,大自然的造化,鬼斧神工,山间泉水流淌,飞瀑溅雾,游人从山下仰望群山,只见山高…

五常葫芦湾景区

五常葫芦湾景区

葫芦湾旅游风景区位于五常,距离哈市98公里处有个风景秀丽的水乡→葫芦湾,人们称那里为“二河乡”。阳光普照,天高水长,四面青山环绕。鸟语花香,跑马…

黄南坎布拉森林公园

黄南坎布拉森林公园

坎布拉风景区是集森林公园、典型的丹霞地貌,大型现代化电站、宗教文化、民族风情于一体的旅游胜地,湖光山色相映成趣,宗教民风相得益彰,是黄南州“唯…

哈尔滨金河湾湿地植物园

哈尔滨金河湾湿地植物园

哈尔滨金河湾湿地植物园,国家4A级景区,城市中的生态宝地和野生动物乐园,游客在还可体验帆船、游艇、沙滩浴场等度假休闲活动,或到科普长廊了解湿地生…

双鸭山千鸟湖旅游度假区

双鸭山千鸟湖旅游度假区

千鸟湖旅游度假区,国家4A级景区,中国最美湿地之一,也是国内现存最完整、景色最优美、湿地多样性特征最显著的全国最美的湿地之一,以山、水、城一体的…

沁水历山国家原始森林公园

沁水历山国家原始森林公园

历山,又名舜王坪,因舜王曾在此躬耕而得名。它位于阳城、沁水、垣曲、翼城等县接壤处,为中条山交峰,海拔2322米。历山风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