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江西省 >上饶市 >广丰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上饶铜钹山旅游景区

时间:2024-04-29 10:19:07

来源:互联网

铜钹山,位于上饶市广丰区,主峰铜钹山尖,海拔1534.6米,面积320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8%以上,为国家4A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景区主要由奇山、秀水、怪石、名木、遗迹等构成,具有奇、秀、雄、险等特色。

上饶铜钹山旅游景区

铜钹山旅游景区以地貌特征为代表的有九仙山、白花岩、铜钹山等,山势秀丽险峻,奇峰林立; 以秀水为代表的有九仙湖、铜钹湖、七星湖,三太高峡平湖,湖面宽广平静如镜,象三颗明珠镶嵌森林中; 以古树名木为代表的是红豆杉区,区内古树参天、红豆杉分布密集; 以人文为代表的有清初农民起义时构筑的九仙山城堡、古代关隘、古瓷窑、张叔夜故居、悟道尖马氏夫人庙、广福寺、县苏维埃旧址、红军岩,以及一些民居民俗等。穿行其间,可以感受历史文化的痕迹。

自唐末(884年)开始封禁,直到清同治8年(1869年)弛禁,历时近千年,故有“封禁山”之称。自然生态保存完好,景区森林覆盖率79.96%以上。境内有原始森林3.6万亩,分布着大片的红豆杉等名贵树种;有毛竹林10万余亩。珍稀野生动物种类繁多,有稀有动物鹰嘴龟、娃娃鱼、石蛙等。绿色食品丰富,有笋干、弥猴桃、土蜜、黑面桃、野葛粉等品种。

●铜钹山旅游景区各景点介绍

〇九仙湖景区

九仙湖景区

素有“江南天池”之称的九仙湖,是铜钹山一颗璀璨明珠。整个湖水面面积140公顷。湖的四周青山环绕,绿树葱茏。湖面上,只见蓝天白云映着青山绿树,倒映湖面,浓淡相宜,朦胧空灵而幽静。岛屿上偶尔飞来成群的白鹭,或栖息于草地上,或张望于绿树上,悠悠白影倒映在水面上的蓝天云海之中,别有一番诗情画意。

〇木城关景区

木城关景区

木城关又称港头隘,位于赣闽浙三省交界处,雄踞于武夷山脉与仙霞山脉交汇处,环关皆山、峭壁林立、奇峰罗列、空谷幽深,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险峻,又因其东接瓯越,南控八闽而享有“江右锁钥、闽浙咽喉”之称,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自宋以来,历代朝廷均在木城关一带设有营寨和关隘。

〇白花岩景区

白花岩景区

白花岩为广丰著名三岩之一,岩高60多米,远望如莲花吐蕊。岩下有穴,面积约2500平米,建有广福寺。寺内一洞称卧龙洞,内有双龙戏珠。洞口两边石壁上绘有元代的二十四诸仙壁画,人物神态各异,造型生动活泼。白花岩也是明代旅行家徐霞客的游历地。

〇九仙山景区

九仙山景区

九仙山海拔550米,面积10平方公里。四面皆悬崖峭壁,下临深不可测,仅北面陡壁有人工凿成的羊肠小道可供攀登。周边奇峰突兀,怪石林立,各种像形石姿态惟妙惟肖,造型栩栩如生。主要景点有 “灵鹫飞来”、 “卧虎扑食”、 “雄狮下山”、 “猴子观海”、“八仙下棋”等。九仙山现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〇红豆杉景区

红豆杉景区

在铜钹山的七星村,距管委会驻地10.5公里。红豆杉就是世上一颗绿色明珠,经林业专家估测,这被称为“国宝”的红豆杉在铜钹山的山间,仅高山红豆杉群落就有2000多亩,约7000株。每亩平均密度有40多株;胸径最大的达1.5米。而且景区地形、地貌复杂多样,自然生态保存完好,遮天蔽日的森林与千姿百态的石林相融合,山地风光独具风采。

〇小丰村

小丰村

“世外桃源”小丰村依山傍水而建,周围山深林茂、水光潋滟、遍布奇峰怪石,有龙凤香樟树、天然瑶池、龙井瀑布、梅溪关、通闽古道、观光水车、红军兵工厂、红军古炮台、红军环型战壕、大寺古村落等景点。珍稀野生动、植物种类繁多,是一个古色古香风光秀美的小山村,素有“小丰小杭州”之美称。

〇铁山村

铁山村

铁山以悠久的人文历史积淀和少有游人打扰的质朴,成为广丰的另类风景。层层叠叠的梯田,成了大山的“指纹”,这里也成了摄影爱好者的常驻地。周围分布着数个冰碛石(第四纪冰川遗迹)群,具有极高的研究价值,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一探究竟。

●铜钹山旅游景区线路推荐

〇铜钹山一日游线路

上午:广丰→九仙湖(乘游船)→高山红豆杉景区→岭底中餐

下午:岭底→白花岩→九仙山→广丰

〇铜钹山二日游线路

第一天上午:广丰→九仙湖(登龟寿峰、乘游船、瞻仰红军岩等)→白花岩→岭底中餐(准备第二天中午的干粮)第一天下午:岭底→高山红豆杉景区→大丰源林场晚餐

第二天:大丰源林场→原始森林→返回广丰

〇铜钹山三日游线路

第一天:广丰→九仙山(高阳农家饭)→白花岩→天星门→高庄→大丰源林场晚餐、住宿。

第二天:大丰源林场→原始森林→返回岭底大丰源林场晚餐、住宿。

第三天:大丰源林场→高山红豆杉景区→岭底中餐→九仙湖(登龟寿峰、乘游船、瞻仰红军岩等)→游程圆满结束。

景区等级:AAAA级;

门票价格:36元;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开放时间:9:00-17:00;

景区电话:0793-2702098;

景区地址: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

铜钹山旅游景区怎么去?

上饶高铁站到铜钹山44公里,机场到铜钹山52公里。游客中心至九仙湖1公里,至九仙山2公里,至白花岩8公里,至木城关10公里,至岭底12公里,至红豆杉18公里,至小丰村32公里,至原始森林40公里。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94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法库圣迹山古枫林

法库圣迹山古枫林

圣迹山古枫林,位于沈阳法库叶茂台圣迹山。占地面积200余亩,占地面积200余亩,1000余棵,树龄最大距今有千年之久,树冠面积达到200平方米以上,树围要三…

晋城泽州珏山景区

晋城泽州珏山景区

珏山,国家4A级景区,位于晋城市区东南13公里处的丹河南岸。主峰海拔973米,珏山风景素以险峻、雄奇驰名,古有“晋魏河山第一奇”、“小华山”、“小武当…

晋中介休绵山风景区

晋中介休绵山风景区

绵山,亦名绵上,后因春秋五霸之晋文公名臣介子推(介之推)携母隐居被焚又称介山。它地处汾河之阴,距介休市区20公里,跨介休、灵石、沁源三市县境,最高…

江门新会小鸟天堂

江门新会小鸟天堂

江门小鸟天堂是全国闻名景点,天然赏鸟胜地。又名“鸟的天堂”,位于江门市新会城区以南10公里的天马村,占地达18亩,远看像一片浮动绿洲的古独榕,堪称…

齐齐哈尔扎龙景区

齐齐哈尔扎龙景区

扎龙景区,国家4A级景区、省级名胜景区、自然保护区、世界重要湿地,是中国著名的珍贵水禽自然保护区,位于乌裕尔河下游,西北距齐齐哈尔市30公里。 这里…

英德天门沟百鸟堂景区

英德天门沟百鸟堂景区

离广州200公里的清远英德天门沟,是一个尚未完全开发的景区,这里有数不清的瀑布、有别处没有的“树屋”,更有广东不多见的高山草原。 海拔1100米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