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黑龙江省 >齐齐哈尔市 >铁锋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齐齐哈尔扎龙景区

时间:2024-04-28 23:52:02

来源:互联网

扎龙景区,国家4A级景区、省级名胜景区、自然保护区、世界重要湿地,是中国著名的珍贵水禽自然保护区,位于乌裕尔河下游,西北距齐齐哈尔市30公里。

这里有丹顶鹤及其他野生珍禽,被誉为鸟和水禽的“天然乐园”。

扎龙保护区丹顶鹤放飞时间为每天四场,即每天的上午9:30、11:00和下午14:00、15:30。

看丹顶鹤时,服装不要太过鲜艳,以免吓跑丹顶鹤。最好穿迷彩服,准备望远镜。

扎龙自然保护区

丹顶鹤一直是中华民族吉祥、幸福、长寿的象征,因其美好、高雅的形象, 被誉为“仙鹤”,能够吸引仙鹤繁衍生息的地方自然是一片美丽神奇的土地。

丹顶鹤,有着脱俗的美,或一飞冲天,高天展翅,或迎风玉立,翩翩起舞。碧水绿洲,蓝天白云,鹤鸣悠扬,漫步优雅;试想道家的玉宇仙境,仙人乘鹤而去,孤洁的身影隐逸于山水之间,一幅天然的画卷让人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心灵的净化。

扎龙自然保护区

扎龙的野生丹顶鹤300只左右,分散到十多万多公顷的核心区和缓冲区内,只有在春季,在高处用高倍望远镜才能看见野生丹顶鹤,其它季节是很难见到的。

而丹顶鹤群体定点放飞弥补了这一缺憾,它是我们对外开放的环境教育基地,也是开展生态旅游的场所,每年近20万客人一睹丹顶鹤精彩美丽的飞行表演,无不惊叹叫好。每天定时定点进行野化放飞驯练。

扎龙自然保护区

扎龙自然保护区是北国江南,风光优美。每当暮春仲夏,芦苇青青,在清澈的水面上,飘浮着水浮莲、茭角等水生植物,四周草地翠绿,野花飘香,游人徜徉在这北国的水乡泽国中,欣赏着野生珍禽自由遨游,一种真正回归大自然的感觉会油然而生。

扎龙自然保护区平均海拔142.5米,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占地4万平方公里,河道纵横,湖泊沼泽星罗棋布,湿地生态保持良好。

扎龙自然保护区

每年四五月或八九月,约有二三百种野生珍禽云集于此,遮天蔽地,蔚为壮观,是游览此区的最佳季节,由齐齐哈尔市去保护区有汽车直达,交通便利。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保护区范围大,不可能遍游,只须在区管理局四周一游,即可一窥全貌。

扎龙自然保护区中的"扎龙湖观鸟旅游区"长8公里,宽9公里,面积1550公顷,包括:

扎龙自然保护区

1、榆树岗,观鸟者可以接待处听情况介绍,看有关扎龙自然保护区和鹤的录象电影,登望鹤楼远眺鹤类等水禽赖以栖息繁殖的湿地景观,及参观展览厅和鹤类驯养繁殖场;

2、龙泡子(扎龙南湖)大泡子(扎龙北湖)、西沟子(系自然河道)和扎龙养鱼池,观鸟者可以明水水面观察到众多的雁鸭类、秧鸡类、鸥类等游禽及在近水草甸栖息的小涉禽;

3、九间房、大场子,为芦草沼泽景观,观鸟者可以观赏到鹭类、鹮类的群巢区和鹤、鹳等涉禽及沼泽猛禽;

4、土木克西岗,可看到大量农田居民区鸟类;

5、扎龙苗圃及其毗邻草甸草原,可观察到林栖鸟类和草原旷野鸟类及大鸨、蓑羽鹤等。

扎龙自然保护区

在"扎龙湖观鸟旅游区"里,游客可观保护区和鹤的录象电影,登楼凭眺湿地景观,参观养殖场,在苗圃和林场内,可观察到林栖鸟类和草原旷野鸟。

扎龙自然保护区以鹤著称于世,全世界共有15种鹤,此区即占有6种,它们是丹顶鹤、白头鹤、白枕鹤、蓑羽鹤、白鹤和灰鹤。

丹顶鹤又称仙鹤,是十分珍贵的名禽,此区现有500多只,约占全世界丹顶鹤总数的四分之一,所以,称此区是丹顶鹤的故乡也不为过。

扎龙自然保护区

此区的野生珍禽,除鹤以外,还有大天鹅、小天鹅、大白鹭、草鹭、白鹳等,真可谓野生珍禽的王国。

一、扎龙自然保护区游玩攻略

扎龙景区在完善“十六景”和标本厅等设施建设的基础上,还开辟了冰挂、雪雕小品、稻草制品景观带等观光项目,并开设了马拉爬犁和骑马游乐项目;

在景区南码头水面至孤岛人家水面之间开辟了游乐冰面,设抽冰嘎、滑冰车、冰滑梯、冰上电动碰碰车、滑雪板等冰上娱乐项目;

在龙湖水域凿冰眼,设芦苇帐篷,开设了龙湖冬钓项目,形成了由扎龙、鹤之汤、飞鹤观光牧场、特色餐饮、冰雪体验、满族风情等元素构成的齐扎沿线旅游观光带。

扎龙保护区周边有众多的农家饭庄,在这里你可以品尝到具有满族特色的农家土菜,以及纯正的东北菜系。

保护区内的餐厅,取蛤士蟆其油制成上等宴会中的名菜,用它制“清汤蛤士蟆”、“什景蛤蟆油”等各种风味菜肴,供中外顾客品尝。

在扎龙保护区周边有很多的农家乐,在那里你可以享受到乡村夜晚的宁静。天气晴好的时候,还可以看到满天繁星,让你消除一天的疲惫。

扎龙保护区附近有湿地温泉供广大游客休息、娱乐。扎龙温泉中含有大量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具有减轻压力、保健养生的功效。

二、扎龙保护区最佳游览时间:

4-5月,8-9月,约有二三百种野生珍禽云集于此,遮天蔽地,蔚为壮观,每当此时,是游览扎龙自然保护区的最佳季节。

扎龙自然保护区拍摄小贴士

由于北大荒十分开阔,在摄影器材方面,最好选用打击其,最好用360度相机。如果要拍摄野生动物,九必须用135相机了,最好有400毫米以上的镜头。冬季最好用机械快门相机,用完后马上保温,以免快门失灵。

1、扎龙保护区景区等级:AAAA级;

2、扎龙保护区门票价格:75元(预订优惠价:73元)

3、扎龙保护区开放时间:08:00~16:00;

4、扎龙保护区电话:0452-2442155;

5、扎龙保护区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铁锋区。

6、扎龙保护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可在齐齐哈尔第一百货商场乘公共汽车前往,每天早中晚各一班,车程1小时,往返车票10元。

乘车至保护区只需40分钟,306路公交车直通扎龙保护区,乘车地点在大润发一店后身。

在旅游旺季,火车站也有专列直达景区,还有旅游大巴接送过往游客。

如果租车的话,150元/半天,车程1小时不到。

B.自驾路线:

自驾车可根据如下自驾路线图,查询"扎龙自然保护区"导航前往。

扎龙保护区距齐齐哈尔市仅26公里,新建旅游公路,并在旅游公路沿线逐步建成具有齐市特色的绿色食品展览园、工业展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旅游项目。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93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英德天门沟百鸟堂景区

英德天门沟百鸟堂景区

离广州200公里的清远英德天门沟,是一个尚未完全开发的景区,这里有数不清的瀑布、有别处没有的“树屋”,更有广东不多见的高山草原。 海拔1100米之上…

门头沟三家店蒲草湿地公园

门头沟三家店蒲草湿地公园

在三家店水库边走一走,静静的湖水和茫茫的苇田、山岭如黛。水库桥梁在阳光下显得更加高大、结实,湖中心和对岸的湿地里长满了蒲草,这和北京其他几块湿…

北京南海子公园

北京南海子公园

南海子公园,是北京四大郊野公园之一,也是北京市最大的湿地公园,全部建成后总面积超过11平方公里,南海子曾是“燕京十景”之一的“南囿秋风”。 ▲…

盘锦太平河风光带景区

盘锦太平河风光带景区

太平河风光带景区位于盘锦市西郊,为国家AAAA级旅游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省级湿地森林公园,区内绿树葱茏,秀色宜人,溪水潺潺,水光潋艳,主要由太…

大连森林动物园

大连森林动物园

大连森林动物园,国家4A级景区,坐落于大连市南部海滨白云山风景区内,占地面积7 2平方公里,分为圈养区和散养区,共展示的动物有200余种、3000多只,其…

吉县人祖山风景区

吉县人祖山风景区

吉县人祖山,是一座挺拔雄伟的名山,它的主峰海拔高度为1742 4米,面积约13万平方公里,这里有一望无际的千年古树,绿荫蔽日,景色宜人,兼有众多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