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辽宁省 >盘锦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盘锦太平河风光带景区

时间:2024-04-29 20:34:28

来源:互联网

太平河风光带景区位于盘锦市西郊,为国家AAAA级旅游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省级湿地森林公园,区内绿树葱茏,秀色宜人,溪水潺潺,水光潋艳,主要由太平河风光带、鸟乐园风景区、苇海蟹滩风景区构成。

盘锦太平河风光带景区

太平河风光带景区特殊的地质构造、大片的林地、芦苇、河流、滩涂、沼泽、坑塘、沟渠、稻田构成了具有特色的北国滨海河川湿地自然景观,被联合国确立为国际重要湿地,也被国家相关部门确立为全国最美丽的湿地。

鼎翔太平河风光带

太平河景区是太平河流经鼎翔境内天然形成的两岸林带,这里林茂幽幽,奇树虬枝,流水淙淙,千鸟飞鸣幽深静谧。既有江南的婉约妩媚,又显现浓郁的异国风情,素有北国小九寨沟之称。

盘锦太平河风光带景区

此外,河中生活着鲤、鲶、鲫等20多种鱼类,两岸生长着以杨、柳、榆、槐为主的30多种木本树木,栖息着众多野生动物和鸟类。

鼎翔太平河风光带

有世界第一大芦苇荡、纵横阡陌的万亩林带、纯净丰饶的辽河水资源,温暖湿润的海洋性气候使这里的地文景观资源,兼有水域风光和生物多样化的特点。以及其独特的北国滨海河川湿地自然景观、浓厚的生态文化气息、完善的功能设施。

鼎翔太平河风光带

太平河风光带景区鸟乐园南面是一望无际的苇海,西面和东面有万亩稻田和坑塘沟渠。太平河风光带景区远离尘嚣,森林参天,静谧幽深,花香蝶自来,林幽鸟相投,优越的生态环境招引来200多种鸟类到这里栖息繁衍。

鼎翔太平河风光带

通过它们就可以观察到它们日出而做,日落而息其乐融融的生活全景图,太平河风光带景区为了更好地观察这些鸟类,与他们进行零接触,我们还在林子的西南侧挖了一处喂鸟池,定期向池里投放它们喜欢吃的小鱼小虾,并在池旁修建了完全封闭的观鸟廊。

盘锦太平河风光带景区

太平河风光带景区清晨这些鸟儿一起外出觅食,傍晚结群而归,数以万计的各种鸟类在树林的上空展翼盘旋,那情形、那情景犹为壮观。

盘锦太平河风光带景区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这里有世界濒危鸟类黑嘴鸥,震旦鸦雀等珍惜物种。在观鸟楼上通过电子监控系统就可以欣赏到他们的生活全景图,也可在空闲之余采摘各种有机水果和蔬菜。

苇海蟹滩风景区属世界第一大苇塘一隅,游人可在景区内乘船游览、戏蟹、钓蟹、品蟹。青葱苇海,欧洲风情的木屋、小桥和采油树错落有致,相互映衬,宛如一幅天然的风景化。

盘锦太平河风光带景区

潮起时,碧水连天,苇浪飘曳,百鸟啁啾;潮退后,众多横行的螃蟹如神兵天降迅速占领滩涂,十分壮观。

在太平河风光带景区鸟乐园的北面是一爿种植有机水果、有机蔬菜和各种林苗的生态园,也是省林科所在我集团的林木实验基地。

鼎翔太平河风光带

有机水果主要有梨、葡萄、红枣。梨的品种为早酥、锦丰,葡萄为玫瑰香、瑰香怡、醉金香,有机蔬菜除青椒、茄子、白菜、罗卜等日常蔬菜以外,还有樱桃番茄、迷你黄瓜、袖珍西瓜、四季草莓等特殊品种。

这里的水果蔬菜绝对是不上化肥,不打农药的,绝对安全,百分百的有机食品,营养丰富,安全,健康 。

1、太平河风光带景区等级:AAAA级;

2、太平河风光带景区门票价格:30元(预订优惠价:27元)

3、太平河风光带景区开放时间:8:00-17:00

3、太平河风光带景区电话:0427-5630066、5639868

4、太平河风光带景区地址:辽宁省盘锦市西郊太平河风光带景区

5、盘锦太平河风光带景区怎么走

⑴乘车路线:盘锦市火车站距景区15公里乘坐6路(火车站-新生)中巴,终点下车即是

⑵自驾车路线:京沈高速公路盘锦北站下道口,经盘锦市西环路、石新线直达景区,距离20公里,用时40分钟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93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大连森林动物园

大连森林动物园

大连森林动物园,国家4A级景区,坐落于大连市南部海滨白云山风景区内,占地面积7 2平方公里,分为圈养区和散养区,共展示的动物有200余种、3000多只,其…

吉县人祖山风景区

吉县人祖山风景区

吉县人祖山,是一座挺拔雄伟的名山,它的主峰海拔高度为1742 4米,面积约13万平方公里,这里有一望无际的千年古树,绿荫蔽日,景色宜人,兼有众多传说。…

广州海珠湖湿地公园

广州海珠湖湿地公园

广州海珠湿地公园被称为广州市的“南肺”和“肾”,富有岭南水乡文化特色,是岭南文化重要的发源地。在园内,游客可零距离亲水、接触果林,领略“生态、…

济南锦屏山景区

济南锦屏山景区

锦屏山,位于济南章丘市区南十二公里处文祖镇与垛庄镇交界处,海拨近400米,山上松柏如海,苍翠如锦绣,横亘如画屏,"锦屏"一名即由此而得。锦屏山主峰海…

威海圣经山风景区

威海圣经山风景区

圣经山风景名胜区,位于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葛家镇西北区,方圆近8平方公里,是海上仙山之祖的胶东半岛第一山昆嵛山南延的支脉。区内山峰连绵,苍松翠柏,…

忻州五台山风景名胜区

忻州五台山风景名胜区

五台山是世界五大佛教圣地之一,位居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首,是首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对外推出的35张旅游王牌产品之一,也是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