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西省 >临汾市 >吉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吉县人祖山风景区

时间:2024-04-30 00:48:10

来源:互联网

吉县人祖山,是一座挺拔雄伟的名山,它的主峰海拔高度为1742.4米,面积约13万平方公里,这里有一望无际的千年古树,绿荫蔽日,景色宜人,兼有众多传说。人祖山是全国唯一以“人祖”命名的大山。

临汾吉县人祖山景区

人祖山景区山青水碧,奇峰林立,林幽壑深,物种丰富。人祖山悠久的文化内容、动人的历史、神话传说,使其具备了“神奇、神秘、神圣”的个性特征。人祖山美景名闻遐迩,堪称华夏一绝,是自然观光、休闲养怡的绝佳胜境。

临汾吉县人祖山景区

人祖山的人文遗存众多,山中历代庙宇约达200处,其中最负盛名的是建有“娲皇宫”和“伏羲皇帝正庙”的人祖庙,建在峭壁绝顶的“玄天上帝庙”(俗称“高庙”)和孔山寺。人祖山景区主要景点有忘忧山庄、野人谷、人祖庙、高庙、抗战文化体验园、戏台庙、虎守孝子处、福寿岩等人文景点和休闲游乐景点。

临汾吉县人祖山景区

人祖山主峰人祖峰,有人祖庙,又称金山寺,占地0.3公顷,建有后宫、献亭、乐楼、僧寮等。山巅西南有一平台称“臣云石”台畔建有门洞门匾书“伏羲岩”,门洞以下,台阶小径可通诸峰,主峰西一里处有“宝光寺”,建于明代万历年间,主峰西南15里处,有一“风云洞”,洞深莫测,四季风声如雷,主峰北29里处有“孔山寺”俗称透窟窿寺,庙就山势凿洞而入,内有玄天洞、三石土、观音洞三个小殿,一面有162个石阶可通庙中。

临汾吉县人祖山景区

人祖山风景区位于山西临汾吉县县城西北方45公里处,西南距离著名的黄河壶口瀑布约20公里,西距黄河约5公里,是一座挺拔雄伟的名山,它的主峰海拔高度为1742.4米,面积约13万平方公里。

1、景区等级:AAAA级;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2、门票价格:60元(预订优惠价:50元);

3、开放时间:夏季08:00~16:30 ,冬季08:00~16:00;

4、景区电话:0357-7178000;

5、景区地址:山西省临汾市吉县屯里镇。

6、人祖山风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临汾长途汽车站坐车到吉县,整点发车,每隔一小时一趟

B.自驾路线:青兰高速到临吉高速口下,往大宁方向(到三岔路口往左走)26公里到人祖山景区东大门。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932.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广州海珠湖湿地公园

广州海珠湖湿地公园

广州海珠湿地公园被称为广州市的“南肺”和“肾”,富有岭南水乡文化特色,是岭南文化重要的发源地。在园内,游客可零距离亲水、接触果林,领略“生态、…

济南锦屏山景区

济南锦屏山景区

锦屏山,位于济南章丘市区南十二公里处文祖镇与垛庄镇交界处,海拨近400米,山上松柏如海,苍翠如锦绣,横亘如画屏,"锦屏"一名即由此而得。锦屏山主峰海…

威海圣经山风景区

威海圣经山风景区

圣经山风景名胜区,位于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葛家镇西北区,方圆近8平方公里,是海上仙山之祖的胶东半岛第一山昆嵛山南延的支脉。区内山峰连绵,苍松翠柏,…

忻州五台山风景名胜区

忻州五台山风景名胜区

五台山是世界五大佛教圣地之一,位居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首,是首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对外推出的35张旅游王牌产品之一,也是中华…

日照九仙山风景区

日照九仙山风景区

日照九仙山风景区为五莲山风景名胜区的一部分,与五莲山隔壑相峙,素以“奇如黄山,秀如泰山,险如华山”而著称。九仙山奇峰异石与洞窟泉瀑之多,与五莲…

淄川云明山景区

淄川云明山景区

云明山景区位于鲁中腹地的淄博市淄川区太河镇峨庄,这里古老而又文明,民族文化源远流长,父老乡亲勤劳朴实,石砌建筑错落别致,民风民俗古朴淳厚,大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