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辽宁省 >丹东市 >宽甸满族自治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宽甸黄椅山火山森林公园

时间:2024-04-29 15:01:26

来源:互联网

黄椅山火山森林公园,是一座集“雄、秀、奇、美、幽”于一身的天然火山博物馆,位于辽宁省东部的宽甸满族自治县城区西沿的火山口地带,占地面积40平方公里,火山锥、梨花村、玄武湖、城门洞四大景区妙然天成,由火山口、小峡谷、清泉寺、济源宝塔、度假村等40余处景点组成,即有火山之奇,也有河谷之幽,还有山野之趣和人文之美。

宽甸黄椅山火山森林公园

黄椅山以火山而闻名遐迩,岁月更迁,一峰突起,群山环绕,为第四纪火山喷发后的杰作。这里火山石遍地皆是,千姿百态;火山地下矿泉四季喷涌,淙淙有声;玄武湖叠连成嶂;山林野趣,农家村舍,湖光月影,碧水轻舟,让人悠闲自得。可谓宽甸山城近郊的一块乐土、一片绿洲。

宽甸黄椅山火山森林公园

据地址专家考证,宽甸火山群在距今800万年至30万年之间的漫长岁月里共形成89座火山,现保存较好的有19座,其中以为黄椅山的火山锥、火山口最为完美雄伟。

宽甸黄椅山火山森林公园

黄椅山主峰海拔504米,火山锥顶高于平地204米,锥顶宽650米,锥底宽1.8公里,火山口深117米,岩浆喷发时南坡决口,岩浆自决口向南滚滚流淌,使火山口成为半圆形,火山锥体成为北陡南缓的态势,远远望去,就像一把庞大的太师椅,是东北亚地区极具代表性的一座火山。

宽甸黄椅山火山森林公园

火山锥景区为休闲区,这里不仅有驰名的济源宝塔和古刹钟声,还有名目繁多的游乐项目,它是以城市公园为主调,是山城人消遣娱乐的好地方。

宽甸黄椅山火山森林公园

沿水山锥西行一公里,便来到了银装绿裹的梨花村景区,这里的田园风光着实迷人,春园如翡,梨花似雪。果园、药园、小菜园井井有条。

宽甸黄椅山火山森林公园

这里的农家小院隐蔽在银花绿树之中,每到炊烟缕缕,农家都散发着农家风味的菜香。每到金秋时节,遍地都可以闻到瓜果的飘香。

黄椅山火山森林公园

从梨花村顺坡而下,俯玄武湖幽幽碧水,轻波泛舟,湖光山色,仰望两岸似金如翠的玄武岩,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化出如此奇境,令人望而生畏,赞叹不已。上游为河,下游为湖,这里是赏石戏水、漂流、游泳、垂钓的好地方。

景区等级:AAAA级;

门票价格(含玄武湖游船):100元(预订优惠价:65元);

开放时间:8:30~16:00;

景区电话:0415-5122142、5108688;

景区地址:辽宁省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黄椅山大街197号。

黄椅山火山森林公园怎么去?

A.乘车路线:

从沈阳乘车到本溪,再转到宽甸的小客,30分钟左右即到黄椅山。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B.自驾路线:

丹东自驾:丹东上高速→宽甸出口下高速→黄椅山(70公里,约1小时)

沈阳自驾:沈丹高速→丹东→转丹通高速→宽甸高速出口下→黄椅山(291公里,约3小时)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90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济南五峰山旅游区

济南五峰山旅游区

五峰山景区位于济南市长清区境内,距济南市区22公里,是国家级黄金旅游线“一山一水一圣人”上的重要景区。五峰山属泰山山脉,与泰山、灵岩山并称“鲁中…

胶南铁镢山景区

胶南铁镢山景区

青岛铁橛山风景区位于青岛胶南市六汪镇境内,面积7 8平方公里。铁橛山海拔595 1米,峰峦叠嶂,森林茂密,是青岛西海岸第二高山和森林“绿核”,是胶河、…

北京延庆三里河湿地公园

北京延庆三里河湿地公园

三里河湿地公园是北京市第一个湿地生态公园,位于延庆县城西北,是一个西北东南走向的狭长的自然湿地林带公园。它途经三里河、上水磨、下水磨、北关、王…

淄博博山风景名胜区

淄博博山风景名胜区

淄博博山,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由颜山公园景区、白石洞景区、石门景区、樵岭前景区、五阳山景区、泉河头景区、鲁山景区以及金牛山景区八大景区组成,大…

沈阳森林动物园

沈阳森林动物园

沈阳森林动物园,位于棋盘山国际风景旅游区内,距市区17公里,是集动物保护、科普教育、科学研究、旅游休闲为一体的4A景区,是沈阳唯一一家展出多种珍稀…

平阴云翠山景区

平阴云翠山景区

云翠山,位于山东平阴县洪范池镇政府南2公里处,大寨山西,这里林深、寺幽,泉清、峰秀,堪称休闲旅游佳景,主要景观有天柱峰、笔架峰、子陵寨、南天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