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东省 >济南市 >长清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济南五峰山旅游区

时间:2024-04-30 14:01:39

来源:互联网

五峰山景区位于济南市长清区境内,距济南市区22公里,是国家级黄金旅游线“一山一水一圣人”上的重要景区。五峰山属泰山山脉,与泰山、灵岩山并称“鲁中三山”。因有会仙、志仙、群仙、望仙、聚仙五座秀丽的山峰并列而得名,常年环抱在绿树浓荫之中。

济南五峰山旅游区

五峰山自古以来以秀、幽、奇、古而著称。五峰山主峰海拔395米,与泰山、灵岩并称为“鲁中三山”。五峰山有内外八景之说。

五峰山内八景是:青龙峪、白虎峪、仙人台、无影庙、清泠泉、迎仙桥、七星泉、更鸡桥;

济南五峰山旅游区

五峰山外八景是:青崖积翠、润玉七峰、鱼台钓月、杏堤春晓、凤山烟雨、明泉早照、滚粟朝霞、薛岭牧樵。

济南五峰山旅游区

自金元以来,这儿被辟为道观,成为道教圣地。道观占地2805亩,分南北两观。南观叫“玄都观”,是明德王的香火院。

济南五峰山旅游区

在青崖山南麓建有六座明德王陵墓,具有很高的考古价值。北观叫“洞真观”,宫、殿、庙、堂等主要古建筑都集中在北观。

济南五峰山旅游区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1987年12月11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法国巴黎召开的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上,五峰山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单,属泰山遗产区。

济南五峰山旅游区

五峰山将秀、幽、奇、古集于一身,向人们展示着大自然的美和古代文化的光辉。近几年的开发建设,造福于人类的共同创造更使这一旅游胜地熠熠生辉。

济南五峰山旅游区游览线路:

a. 一天门—更鸡桥→十三太保→迎仙桥→三清殿遗址→玉皇殿—清泠泉→千年银杏→奶奶殿→真武殿—护国隆虚宫→三官殿→朝阳洞→青帝宫;

b. 一天门—更鸡桥→十三太保→迎仙桥→三清殿遗址→玉皇殿—清泠泉→千年银杏→奶奶殿→真武殿—护国隆虚宫→三官殿→长生路→安乐轩→吊桥→森林浴场→百鸟林。

1、济南五峰山景区等级:AAA

2、济南五峰山旅游区门票价格:

灵岩寺旅游区、五峰山旅游区、莲台山度假村、大峰山旅游区四个景区联票价格为75元。

(注:游客购买联票有效期为购买当日算起5个自然日,每个景区限入园1次。)

3、济南五峰山旅游区开放时间:8:30-17:00;

4、济南五峰山旅游区电话:0531-87312233;

5、济南五峰山旅游区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东南十公里处;

6、济南锦屏山怎么去?

①从济南客运中心站,乘坐开往五峰山方向的专线车,(约一小时车程,票价6元)。

②每周五到周日早8:00在市区内解放桥乘游61路公交车可直达景区,往返票价10元。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90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胶南铁镢山景区

胶南铁镢山景区

青岛铁橛山风景区位于青岛胶南市六汪镇境内,面积7 8平方公里。铁橛山海拔595 1米,峰峦叠嶂,森林茂密,是青岛西海岸第二高山和森林“绿核”,是胶河、…

北京延庆三里河湿地公园

北京延庆三里河湿地公园

三里河湿地公园是北京市第一个湿地生态公园,位于延庆县城西北,是一个西北东南走向的狭长的自然湿地林带公园。它途经三里河、上水磨、下水磨、北关、王…

淄博博山风景名胜区

淄博博山风景名胜区

淄博博山,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由颜山公园景区、白石洞景区、石门景区、樵岭前景区、五阳山景区、泉河头景区、鲁山景区以及金牛山景区八大景区组成,大…

沈阳森林动物园

沈阳森林动物园

沈阳森林动物园,位于棋盘山国际风景旅游区内,距市区17公里,是集动物保护、科普教育、科学研究、旅游休闲为一体的4A景区,是沈阳唯一一家展出多种珍稀…

平阴云翠山景区

平阴云翠山景区

云翠山,位于山东平阴县洪范池镇政府南2公里处,大寨山西,这里林深、寺幽,泉清、峰秀,堪称休闲旅游佳景,主要景观有天柱峰、笔架峰、子陵寨、南天观、…

东平河石湾湿地公园

东平河石湾湿地公园

东平河北岸滨水公园即东平河石湾湿地公园,位于禅城区东平河北岸明窦水闸至佛山新港码头段,建设总面积约108800㎡,公园建设以“魅力湿地”为理念,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