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四川省 >阿坝州 >茂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阿坝茂县叠溪松坪沟景区

时间:2024-04-19 21:04:30

来源:互联网

叠溪松坪沟风景区,国家4A级景区、省级名胜景区、四川省“熊猫奖”十大最美景区,远离喧嚣的世外桃源,有“三沟九海十四景”之称,景区以秀丽的自然风景,世界罕见的地震遗迹秀丽景观(地震遗迹保存完好)闻名于世。

叠溪松坪沟风景区

▲图:叠溪松坪沟风景区

叠溪松坪沟以"雄(富贵山、狮子山)、秀(叠溪上 下海子、五彩池)、异(特有的地震遗迹秀丽景观,地震遗迹保存完好,世界罕见)、奇(高山草甸奇花异草、原始森林奇树异景)、幽(鱼儿寨、长海原始森林)"为景观特征,以雄山、异水、秀林、幽沟为景观内容。属于温带大陆性为主的季风高原性气候,具有冬长无夏、春秋相连的特点,是度假旅游养生休闲之圣地。

松坪沟芳草海

▲图:松坪沟芳草海

这里有碧如蓝天的群海,五彩斑斓的树木;这里有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地震遗址;这里有神奇的古老传说;这里有古朴而宏伟的羌寨碉楼和那让人感悟人生的羌族风情。

松坪沟五彩池

▲图:松坪沟五彩池

叠溪松坪沟风景区自然风景宜人,资源丰富,有"三沟九海十四景"之称。松坪沟、水磨沟、鱼儿寨沟,叠溪上海子、叠溪下海子、上白腊海、下白蜡海、白石海、长海、墨海、鱼儿寨海、芳草海,神龟回游、蚕陵重镇、丛林晴雪、五彩秀水、富贵祈福、乱石磊叠、牧羊跑马、白石羌寨、高山草甸、林海叠翠、晨曦雾日、水墨烟云、较场点将、白蜡飞瀑。

松坪沟白石海

珍珠滩瀑布

▲图:松坪沟白石海

松坪沟景区溪松坪沟风景区既能享受山的一览无遗,又能享受似海的博大精深。同时景区内分布着以桦木、云杉、冷杉、高山矮灌木为主50多个科,有高山草甸、草原、森林,面积86017.1公倾。名贵野生中药材植物类184科574种。有金丝猴、马熊、野鹿、贝线鸡等31种90多属。

松坪沟白腊海

▲图:松坪沟白腊海

墨海因岩壁断裂下陷积水和山体崩塌阻塞水流而形成,面积28亩,水沉淀在黛青色的岩石上,深不见底,四周林立的山峰、绿叶成荫的树木、翠绿的苍松和杂生的花草倒映其中,水里水外相互作用,水就变得了深蓝如墨,就像倾倒的一池墨水。

松坪沟墨海

▲图:松坪沟墨海

长海长900米,水域面积110亩、海拔2900米,站在海边,心旷神怡,诗情画意。长海有个古老的传说,据说,有时向海里抛石块或大声喧哗就会下冰雹暴雨。

松坪沟长海

▲图:松坪沟长海

所以,一定要屏神剑气地欣赏,高声说话会惊了天上人。水静卧在天地间,许多传说藏在深处,一个"绿"字和一个"静"字就是一切,平和而真实的水面,则像睡着了的美人。

松坪沟珍珠滩瀑布

珍珠滩瀑布

▲图:松坪沟珍珠滩瀑布

来到叠松,人们可以感受登山的激情澎湃,漂流的惊心动魄,水上观光的悠闲舒畅;可以跳起欢快的羌族锅庄,骑上奔驰的骏马;还可以放松疲惫的身心,住上古朴洁净的羌居。冬长无夏、春秋相连的叠溪松坪沟,是观光旅游、养生休闲、科学探险的圣地。

阿坝茂县叠溪松坪沟(点击图片浏览大图)

▲图:阿坝茂县叠溪松坪沟(点击图片浏览大图)

松坪沟最佳游览时间:5-11月;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松坪沟美食购物推荐:

松坪沟美食主要有山珍野味、咂酒、玉米糍粑、羌族风味饭菜。松坪沟特产购物推荐羌民族工艺品、土特产、旅游纪念品。

1、茂县叠溪松坪沟景区等级:AAAA级

2、茂县叠溪松坪沟景区门票价格:70元(预订优惠价:58元)

3、茂县叠溪松坪沟景区开放时间:淡季08:00-18:00;旺季07:00-18:00;

4、茂县叠溪松坪沟景区电话:0837-7441588、7422007、7422187、6934618;

5、茂县叠溪松坪沟景区地址:四川省阿坝州茂县西北叠溪镇松坪沟乡内;

6、茂县叠溪松坪沟怎么去?

松坪沟自驾线路:

①从成都到松坪沟路况良好,至叠溪松坪沟风景区全程约238公里。

②成都方向走都汶高速朝汶川、松潘方向行驶,过七盘沟隧道后沿G213行驶至叠溪镇即可。

③成都(成灌高速)→都江堰(都汶高速)→汶川213国道→茂县213国道→“6回头”的第一个弯倒左手→叠溪松坪沟风景区

④阿坝马尔康方向沿G317 → S209 → S302行驶,过叠溪隧道进入G213即可。

⑤广元、北川方向走绵广高速/S302,过踏水大桥后进入G213即可。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8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达州宣汉巴山大峡谷旅游景区

达州宣汉巴山大峡谷旅游景区

巴山大峡谷前身为宣汉百里峡,位于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境内,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省级自然保护区,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土家薅草锣鼓…

碧峰峡野生动物园

碧峰峡野生动物园

碧峰峡野生动物园位于空气质量优良、天然野生动物资源丰富的雅安市北八公里处的碧峰峡风景区内,由猛兽车行观赏区和温驯动物步行观光区组成,其中猛兽车…

甘孜得荣太阳谷

甘孜得荣太阳谷

得荣太阳谷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得荣县,与云南德钦交界,距成都1030公里。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 冬春两委天空晴朗,气候一干燥,夏秋两季为雨委…

雅安宝兴东拉山大峡谷景区

雅安宝兴东拉山大峡谷景区

东拉山大峡谷,国家4A级景区,位于雅安市宝兴县境内,集峡谷、雪山、草原、湖泊、红叶等自然景观于一体,拥有迄今为止发现的全球最大野生桂花群落,为全…

雅安龙苍沟叠翠溪景区

雅安龙苍沟叠翠溪景区

龙苍沟森林公园位于荥经县东南部,是青衣江支流荥经河、经河部分的发源地。这里森林风景旅游资源相当丰富,尤以天生桥、杜鹃林闻名遐迩。龙苍沟森林公园…

内江雅家埂情海红石公园

内江雅家埂情海红石公园

雅家埂情海红石公园景区是位于海螺沟与“情歌城”康定之间的景观走廊,是大海螺沟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素有“中国高山植物园”、“中国红石公园”之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