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吉林省 >长春市 >双阳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长春吊水壶森林公园

时间:2024-04-28 06:59:42

来源:互联网

吊水壶风景旅游区,是位于双阳区山河镇境内的一处景区,景区以溶洞为主体,山、水、林、峰、洞、石交相辉映,是集溶洞探险、休闲度假、餐饮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旅游区。

长春吊水壶森林公园

吊水壶景区为国家森林公园,景区总面积4785公顷,森林覆盖面积3500公顷,最高峰711米,为长春第一峰。

长春吊水壶森林公园

长春第一峰、长春第一场雪、百鸟园、娱乐场、长春最大的森林氧吧、长春最凉爽的地方就在这里。

长春吊水壶森林公园

▲图:长春第一峰

吊水壶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4785公顷,森林覆盖面积3500公顷,现有树种300多种,树龄最长百余年,中草药材近千种,菌类三十余种,野山菜四十余种,各种鸟类近百种还有野生鹿群,各种鼠类十余种。

长春吊水壶森林公园

吊水壶景区主要景点有吊水壶瀑布,吊水壶溶洞,萨满图腾,女贞树鼓,火山井等景点。

萨满图腾林是进入景区第一处景点,萨满图腾柱和女真树鼓将人们的情致引入远古文明。萨满图腾林一共有 15 根图腾柱,上面雕刻的神像形态各不相同,因为萨满教是原始的多神教, 是在“万物有灵”的观念支配下所形成的一种多神崇拜。

长春吊水壶森林公园

吊水壶溶洞溶洞海拔698米,落差73米,洞长380米,洞厅面积5000多平方米,是东北海拔最高、落差最大、面积最广、景观最奇的溶洞。远远望去,四米高的龙头大口即是入口,沿垂直32米高的洞中旋梯盘旋而下,便进入了一个神奇的仙境洞府。

长春吊水壶森林公园

吊水壶瀑布发源于靖宇县边陲的几个小山泉,偎依在金龙顶子山脚下,主瀑布平整方正,好象经过人工雕琢了一样,主瀑布西侧的石崖中有冲出了一个瀑布,形成了奇妙的母子瀑。

长春吊水壶森林公园

瀑布下游溯流而上,首先是一座木拱桥——娱桥。桥下的水域,几百条虹鳟鱼清晰可见。从戏鳟桥上过去,沿着栈道向里走 300 米, 在附近的一片山坳里,集中分布着 21 口“火山井”。

长春吊水壶森林公园

滑翔伞作为一种航空体验项目,还属于比较小众的爱好,是勇敢的象征。目前长春地区的俱乐部会员也不是很多,由于吊水壶海拔高,体验者可以坐享世外洞天,俯瞰下面,山野、村庄一览无遗。

闲暇时,吊水壶国家森林公园同样适宜惬意的野餐。听着鸟叫寻找那一片丛林,去探索隐藏在城市深处的惊喜。

1、吊水壶森林公园景区等级:AAA级;

2、吊水壶森林公园门票价格:景区大门售票,溶洞50元,冰洞60元,一次性购全票80元。

3、吊水壶森林公园开放时间:4月20日-10月30日 7:30-17:00

4、吊水壶森林公园景区电话:0431-84358001、84358111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5、吊水壶森林公园景区地址:长春市双阳区山河街道办事处柳树村

6、吊水壶森林公园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①长春站每天到发近80次旅客列车,是东北地区最重要客站之一。

②可在客运南站乘长途汽车(06:00-15:30)可到达景点。出租车起步价5元(2.5公里),超2.5公里后2元/公里。

③可乘公交66、111、112、130、161、163、170、240、252、270、312路到雕塑公园站下车即可。

B.自驾路线:

长春→净月→沿长清公路→奢岭→双阳南站→卢家→旅游路→柳树村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87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和龙仙景台风景名胜区

和龙仙景台风景名胜区

仙景台,国家4A级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这里是在166万年前岩浆岩喷发形成的“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的花岗岩地貌景区,位于延边朝鲜族自治…

平度大泽山景区

平度大泽山景区

大泽山又名“九青山”,胶东名山之一,国家4A级景区、山东省级风景名胜区,位于平度市北部。现分为皇城、西坡、大姑顶、桃花涧、天柱山、御驾山及森林公…

烟台昆嵛山森林公园

烟台昆嵛山森林公园

昆嵛山,国家森林公园、国家4A级景区,是一个天然生态博物馆,这里动物资源丰富、植物品种繁多,气候宜人,空气清新,负离子含量高,是北方难得的一处天…

沂水灵泉山风景区

沂水灵泉山风景区

山东灵泉山旅游风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3A级景区,位于山东省沂水县龙家圈乡境内,距县城16公里,紧邻沂蒙母亲湖(跋山水库),景区群山环绕,自然环境…

邹平鹤伴山森林公园

邹平鹤伴山森林公园

鹤伴山,国家4A级景区,是目前滨州市唯一的一处国家级森林公园,是山岳型自然风景区,整个景区空气清新,生态环境良好,地形复杂多变,沟谷曲折狭长,山…

莱芜莲花山景区

莱芜莲花山景区

莲花山,古名宫山,新甫山,因九峰拱围如莲,故名莲花山,莱芜古八景之一“宫山夕照”就在此处。景区位于莱城南部15公里处,总面积17平方公里。主峰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