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吉林省 >长春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长春净月潭森林公园

时间:2024-04-28 20:35:43

来源:互联网

长春净月潭,具有冬雪夏爽,集湖、林、山、田为一身的独特风貌,著名景点有荷花垂柳园、碧松净月塔楼、太平钟楼、东北虎园、观潭山、净月雪世界、净月湿地、望潭桥、北普陀寺、金代石羊石虎山古墓、青松岭和瓦萨博物馆等。

长春净月潭

长春净月潭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和国家级全民健身户外活动基地,位于吉林省长春市东南部长春净月经济开发区,距市中心人民广场仅18公里,

净月潭既有历史人文遗迹,又有自然风光,还有现代娱乐等多处旅游观光和娱乐景点,主要分布在净月潭的北面,著名的有碧松净月塔楼、沙滩浴场、避暑山庄、鹿苑、北普陀寺等,在净月潭的南面还有圣诞乐园、高尔夫球场、森林浴场、滑雪场、赛马场等。

一、净月潭森林景观

5A级景区:吉林省敦化市六鼎山文化旅游区-云旅游攻略网-www.lvyOugl.com

长春净月潭不仅是国家森林公园,同时也是亚洲最大的人工森林,它的森林面积逾100平方公里,如此浩瀚的人工林海,当之无愧地堪称为“亚洲之最”!

净月潭地处长白山麓向西部草原的过度地带,地貌呈低山丘陵状,有山峰119座,横跨长白山、内蒙古、华山三个植物区系,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生物资源丰富多样。

长春净月潭

二、净月潭湖泊景观

净月潭水面积有4.3平方公里,水面宽阔且清澈似镜,整个景区可分为月潭水光、潭北山色、潭南林海、潭东田舍寺个部分。

净月潭的水色是如此的碧波荡漾,秀美宜人,一汪潭水宽1公里,纵长4公里,水深15米,仿佛一条卧龙静候在山弯之中。

长春净月潭

每当夜幕降临,月光初上之时,但见一轮皓月映在潭水中,挥洒出片片光晕,伴随着不远处那声声低吟的松涛声,好似和谐的琴瑟和鸣。

起伏的群山绵延成纵横的山谷,将一潭形似弯月的碧水环绕其中,亚洲最大的人工森林与山、水、林相依的生态景象构成了净月潭四季变换的风景长卷。

长春净月潭

三、净月潭索道缆车

乘坐全长1316米的空中观光缆车时俯瞰净月潭风景区,那茂密挺拔的参天树木遍布在白雪茫茫的大地上,一幅幅林海雪原的壮观景象尽收眼底令人叹为观止。

从地面乘索道缆车环绕净月潭往返大约要四十分钟,可见净月潭景区其地域的广阔。

长春净月潭

净月潭的四周均是连绵起伏的崇山峻岭,其中海拔高于200米的就有近120座,而独以潭北的山色为最,整座山仿佛巨蟒蜿蜒,其中犹以大架山海拔最高,是绝佳的度假胜地。

特别是人在缆车上犹如置身于一个庞大无比的空中氧吧中,其所呼吸的新鲜空气好似都带着屡屡的清新与甘甜。

四、净月潭滑雪场

冬季时可以来净月潭滑雪场滑雪,这里有初、中、高级滑道和越野雪道。夏季来也可以体验滑雪场的索滑道。

特别是到了冬季,整个山区均是优质的滑雪场,除了滑雪之外,还可玩雪橇、坐狗爬犁、赏冰帆、观多姿多彩的冰雪雕塑,尽享北国的雪原风情。

长春净月潭

净月潭冬季的冰雪娱乐项目更是丰富多彩。在净月潭滑雪场能感受到有别于北大湖滑雪场时的另一种趣味。

驾驭雪地摩托奔驰在辽阔的雪原冰湖上,体味北国银白世界的神韵;跨上骏马驰骋在辽阔的雪原上,饱览北国风光,体味游乐民族的生活情趣;坐狗爬犁奔跑在冰雪上,令人乐趣无穷,游兴大增。

五、净月潭东北虎园

公园内还有吉林东北虎园,不要以为东北虎园,里面就只有老虎,那可就大错特错了,园区位于山水相依、景色怡人的净月潭风景区腹地,群山叠翠,碧水微澜,虎跳松林,鸟鸣山谷。

长春东北虎园

东北虎园园区占地50余公顷,园内放养东北虎、熊猫、非洲狮、黑熊、棕熊、藏獒、环尾狐猴、平顶猴、弥猴、羊驼、斑马、梅花鹿、丹顶鹤、火烈鸟、东方白鹳、金雕、秃鹫、白孔雀等珍稀野生动物60余种,2000多头(只)。

长春东北虎园

人性化的观赏形式,使人们在自然的环境下领略狮、虎、熊等猛兽的迅猛与强悍,体味与猛兽擦肩而过的有惊无险;近距离欣赏环尾狐猴、梅花鹿、摩弗伦羊等温顺动物和孔雀、丹顶鹤、鹈鹕等珍稀鸟类的矫健、美丽和聪慧,感受这些神奇的生灵们给您带来的那份惊喜与快乐。

领悟园区内精心营造的动物保护氛围与寓教于乐的生态科普气息,欣赏一曲人与自然、人与动物和谐共处的美妙乐章。

1、长春净月潭景区等级:AAAAA级;

2、长春净月潭门票价格:30元(预订特价27元)

3、长春净月潭开放时间:8:30-16:30;

4、长春长春净月潭电话:0431-84513527;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5、长春长春净月潭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净月大街5840号;

6、长春长春净月潭怎么去?

A、乘车路线:

①专线:人民广场有专线车,也可在长春火车站或人民广场乘160号旅游观光巴士(票价2元),或在长春市区三马路乘坐102路净月潭专线到正门,120路专线车直达。

②轻轨:长春火车站前可乘坐轻轨3号线到净月公园站下车即到,约1小时车程;

③公交:可乘120路、120路副线、120正线、334路、335路、336路、337路、副120路等公交到净月潭公园站下车即到;或乘坐160路至净月潭站下车即到。

B、自驾线路:

①走净月高速路出口距景区5.2公里;

②吉林到长春走G12高速公路全程 81.5公里;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86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公主岭二十家子旅游度假区

公主岭二十家子旅游度假区

二十家子旅游度假区是公主岭市唯一有真山真水的地方,四季美景各有所长。旅游区内有层峦叠嶂的八大岭,有鱼餐相伴的二十家子水库,还有美丽动人的历史传…

吉林朱雀山滑雪场

吉林朱雀山滑雪场

朱雀山滑雪场占地八十多公顷,经过几年的更新和完善,已颇具规模。来到山门外首先迎接你的是雪场的马拉雪撬、狗拉雪撬、羊拉雪撬,它们将把你送到雪场。 …

吉林蛟河红叶谷

吉林蛟河红叶谷

红叶谷风景区位于蛟河市城西36公里处,每到深秋霜降时节,整条山谷满眼红叶,层林尽染,红叶树、白桦林,红白相映,妙趣天成。主要景点有槭树王、万寿泉…

通化市白鸡腰国家森林公园

通化市白鸡腰国家森林公园

白鸡腰国家森林公园是以自然景观为主的森林生态旅游景点。园内森林茂密,原始植被完整,山奇水秀、景色怡人,具有独特的森林旅游资源,是集秀美山水、珍…

青岛平度茶山景区

青岛平度茶山景区

青岛茶山,誉为“胶东明珠”,以“山石、山泉、山花、山寺”为主题,包括商业步行街、拓展训练基地、国际乡村高尔夫俱乐部、动物园、水上游乐园、烧烤区…

通化辉南龙湾群森林公园

通化辉南龙湾群森林公园

吉林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国家4A级景区,坐落在长白山系龙岗山脉中段,吉林省辉南县境内,平均海拔880米,面积8102公顷,为全国科普基地,全国摄影家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