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雅安宝兴东拉山大峡谷景区

时间:2024-04-30 06:09:45

来源:互联网

东拉山大峡谷,国家4A级景区,位于雅安市宝兴县境内,集峡谷、雪山、草原、湖泊、红叶等自然景观于一体,拥有迄今为止发现的全球最大野生桂花群落,为全国知名的峡谷红叶风景区及生态旅游示范风景区。

雅安宝兴东拉山大峡谷景区

东拉山大峡谷景区地处夹金山麓青衣江源,距离成都市区256公里,景区总面积348平方公里,核心景区海拔1800-2220米,是世界自然遗产大熊猫栖息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夹金山森林公园的核心景区。

雅安宝兴东拉山大峡谷景区

景区内景点丰富,观赏性极高,包括东拉山沟、赶羊正沟、鹿井沟、桂嫱湾、猫子湾等5大景片构成了东拉山大峡谷风景区的主要景段,集典型的峡谷地貌和雪山草原等自然生态景观于一体,为川西峡谷地貌自然生态景观的代表性景区。

雅安宝兴东拉山大峡谷景区

东拉山景区和同处一县的跷碛藏寨、神木垒以及同处一市的碧峰峡、上里古镇、周公山温泉构成了黄金自驾线路,融养生、观景、休闲于全程,同时,也是感受异域民族生活情调的文化之旅。

一、东拉山大峡谷观叶

1、观叶最佳旅游时间:10月中旬-11月下旬

2、观叶最佳观赏地点:赶羊沟、东拉山沟

雅安宝兴东拉山大峡谷景区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每年10月中旬至11月,自然的色彩便在景区数百平方公里的高山峡谷中自由的铺展,多彩之秋中,雪山映着蓝天,红叶如流动的色彩,从山顶顺势倾染而下,雾色云漫中变幻着动感的画面,即便是“红”,也分得出几多层次,就连峡谷的流水,也在激荡中毫无保留地表现着如翡翠般的兰碧。

雅安宝兴东拉山大峡谷景区

红叶作为东拉山景区的核心景观,支撑了景区鲜明个性,使其成为川内最富个性的,以“红叶”为主题旅游景区,尽管近年来川内“红叶”景区不断在见于媒体报道中,但仍然无法撼动东拉山作为“红叶”主打景区的优势地位。

二、东拉山大峡谷赏花

1、赏花最佳旅游时间:4月(桂花)4月中下旬至五月中下旬(珙桐花) 4-7月(杜鹃花)

2、赏花最佳观赏地点:赶羊沟口附近长约数公里的沿线看桂花 鹿井沟是珙桐花的最佳观赏区域 分布在景区各处的杜鹃因海拔不同而次第开放

雅安宝兴东拉山大峡谷景区

繁花开尽醉春风,流水芬芳迷人行。东拉山景区的晚春是另一种美,如纯净少女般展现着她迷人的艳丽和芳香。花开遍山,一瓣瓣,一朵朵,一簇簇,一片片,一山山,朵朵花儿在清新的空气里散发着醉人的芬香,随风而散,或浓,或淡;各色鲜花浓淡出镜,或柔如淡妆,或艳如浓妆,层次丰富,姿态万千,在万花丛中,蜂舞蝶绕。

雅安宝兴东拉山大峡谷景区

静谧如仙境,找一处石块,轻轻地坐下,听流水唱乐,闻花香随风,享春日暖阳,时间如同山峰上云,暂时地停顿下来,在无声的世界中,独享自然的宁静与清纯。

三、东拉山大峡谷其它看点

1、玉镜湖

玉镜海位于前往东拉山大峡谷景区旅游公路侧,如翡翠般碧绿,平静而详然,并因此而得名。湖宽100多米,长200多米,水质清澈,因富含矿元素而呈现特殊的兰色,是景区的标志性景点,她丰富了东拉山的色彩之美,刷新了人们对水的一般认识,体现了高山湖泊的自然之美。

2、高山流水

即便是没有红叶的诱惑,没有花香的招引,水仍然成为最美的景致。东拉山的水,无论是红叶飘秋的时季,还是山花烂漫的春季,也或清爽凉宜的夏季,都成为景区最美的元素。感受着她的清纯,感受着她的激情,感受着她的柔洁,潺潺的流水在耳管里是世界最美的轻音乐,陶治着浮躁的心念,逆流而上,涤水心净。

雅安宝兴东拉山大峡谷景区

3、草原、雪山、高原海子

由于草原、雪山、高原海子在一日行程中很难实现,对于部分具有野外露营经验的游客可以前往,但最好以团体的方式集体行动。

三、东拉山大峡谷服务设施

景区完善的配套设施,丛林假日酒店、蜜寨鸟巢帐篷、桂源园小木屋等各式各样的住宿风格,更加方便游客吃住游玩。

1、东拉山大峡谷景区等级:AAAA级;

2、东拉山大峡谷门票价格:

①旺季(4月1日~11月30日)50元;淡季(12月1日~3月31日)40元;

②观光车需另购票,票价为两站及两站以下10元,三站及三站以上20元。线路:蜜寨(起点)→动画海→流影桥→十里彩林路→红叶坪→樵夫桥→青衣源(终点)

3、东拉山大峡谷开放时间:07:00-18:00;

4、东拉山大峡谷景区电话:028-85480020、85480021;

5、东拉山大峡谷景区地址:四川省雅安市宝兴县陇东镇。

6、东拉山大峡谷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东拉山景区距成都256公里,乘坐公交车约耗4.5小时,并受道路车流量影响,可能会有超时,相对于自驾游客而言,公交游客应当了解线路和班次信息,准确做好出行计划。班次信息:

①成都→东拉山

始发站 终点站 票价(元) 班次时间 耗时 成都(石羊汽车站) 宝兴 61 9:00 、 13:20 4小时 宝兴 陇东镇 6 最早7:00 最晚18:00 班次多 40分钟 陇东镇 东拉山景区 60-80(无班车,以包车形式前往,小面包。) 可在镇上客运站联系车辆 25分钟

②东拉山→成都

始发站 终点站 票价(元) 班次时间 耗时 东拉山 陇东 60-80(无班车,以包车形式前往,小面包。) 在前往东拉山时联系好回程接应的车辆 25分钟 陇东 宝兴 6 最早7:00 最晚18:00 班次多 40分钟 宝兴 成都 61 8:00 、 13:20 4小时

③在新南门、石羊场汽车站乘车至雅安市,15分钟或20分钟一班。在雅安旅游车站换乘至宝兴车辆,20分钟一班。到达宝兴后换乘当地客运面包车,直接到景区蜜寨停车场。

④石羊场中心站乘坐直达班车至宝兴县城(早、午各一班),在宝兴换乘当地客运面包至景区蜜寨停车场。

⑤租车:在宝兴县租车到东拉山,租车费一般是150元/辆。

B.自驾路线:

东拉山大峡谷距成都256公里,距雅安110公里,距宝兴县城30公里,成都游客可由成雅高速(或成温邛高速--邛名高速)至雅安,经多营、飞仙关、芦山、宝兴,然后再经宝兴五龙 乡、陇东乡再到景区。

成都至雅安约1小时40分钟,雅安至宝兴约1小时30分钟,宝兴至景区约1小时,成都至东拉山大峡谷全程约4小时。以上时间为本网实际自驾时间,由于车况和交通车流量不同而不同。

①成都 → 成雅高速公路 → 飞仙关 → 省道210 → 芦山县 → 宝兴县 → 东拉山大峡谷,全程235公里。省道210为全柏油、水泥路面快速到达,景区外部10公里平坦泥混碎石路面,单边过路费小车62元。

②成都 → 成温邛高速公路 → 邛崃高何 → 正西山 → 芦山龙门镇 → 省道210 → 宝兴县 → 东拉山大峡谷,全程225公里。全柏油、水泥路面,正西山坡道弯道较多,需小心驾驶。景区外部10公里平坦泥混碎石路面,单边过路费小车21元。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8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雅安龙苍沟叠翠溪景区

雅安龙苍沟叠翠溪景区

龙苍沟森林公园位于荥经县东南部,是青衣江支流荥经河、经河部分的发源地。这里森林风景旅游资源相当丰富,尤以天生桥、杜鹃林闻名遐迩。龙苍沟森林公园…

内江雅家埂情海红石公园

内江雅家埂情海红石公园

雅家埂情海红石公园景区是位于海螺沟与“情歌城”康定之间的景观走廊,是大海螺沟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素有“中国高山植物园”、“中国红石公园”之称,…

崂山北九水风景区

崂山北九水风景区

崂山北九水景区,即AAAAA级景区崂山风景区北九水游览区,崂山白沙河上游河流,因山有九折,水有九曲得名,源于巨峰北麓之水,流入峡谷,一路群峰竟秀,万…

达州市渠县賨人谷旅游景区

达州市渠县賨人谷旅游景区

賨人谷景区位于四川省达州市渠县境内,距达渝高速公路35公里,距成都3个半小时车程,隶属华蓥山脉,面积41平方公里,是国家AAAA级旅游区、省级风景名胜区…

平顺通天峡风景区

平顺通天峡风景区

通天峡景区以贯通虹梯关与东寺头的大峡谷为轴线,集雄、奇、险、秀于一身,融历史文化与自然风光为一体,拥有“大峡谷、仙人峰、虹霓瀑布及虹梯古关”四…

永济王官谷景区

永济王官谷景区

永济王官谷,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位于山西省永济市王官峪的中条山麓,风景以飞瀑取胜,山石陡崖也颇壮观。谷幽壑深,峰险石奇,泉秀溪丽,景色醉人,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