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东省 >泰安市 >新泰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泰安新泰莲花山

时间:2024-04-29 17:15:37

来源:互联网

莲花山是一座风景秀丽、古迹众多的历史文化名山,因九峰环抱状似莲花而得名,古称新甫山,历史悠久,古迹众多,在中国二千多年前的文化典籍《诗经》中就有“徂徕之松,新甫之柏”的诗句。莲花山东西锦延15公里,南北兼跨新泰、莱芜两市,大小山脉十余条,主峰海拔994米。

泰安新泰莲花山

新泰莲花山既有传自两千五百年前的“新甫之柏”,也有二十八亿年历史的古老岩石,既有汗武大帝在此求仙问道的行宫遗迹,也有“天下第一天然观音”的莲花座像,登临莲花山,既是观光休闲,也是一种文化的熏陶,艺术的享受。

泰安新泰莲花山

莲花山风景区森林覆盖率为75.3%,现有古树名木120余株,主要旅游景点60多处。莲花山以其优美的环境吸引了历代的文人墨客,并为佛家圣地,现有较完整的历代碑刻150多面,历代石刻200多处,现存古建筑遗址有云谷寺、行宫、太平庵、高泉寺、王禅寺、八封殿、甘露堂等。

泰安新泰莲花山

景区内发现的科马提岩距今28亿年历史,是亚洲唯一的具有鬣刺结构的太古宙超基性喷出岩,也是地球上最古老的岩石,地质地学价值格外引人瞩目,而区内空气纯净、水质清澈、森林茂盛,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的生态环境,被誉为“天然氧仓、健康驿站”,景区在2005年被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2006年又与泰山组合成功入选世界地质公园。

泰安新泰莲花山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莲花山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2500多年前的中国最早的诗歌总集――《诗经》中有“新甫之柏”诗句,反映了鲁国征伐莲花山一带的史实。秦始皇封禅泰山,东巡途中曾在此暂住;汉武帝巡幸莲花山,求仙访道,建离宫、筑侯城,留下了众多遗迹和传说,侧面显示了当时莲花山一带方仙道的流行。

泰安新泰莲花山

唐代以来,莲花山佛教兴起,逐渐成为一方香火圣地与游览胜区。明、清时期,帝王迭至,文人墨客也慕名前来,驻足流连,留下了大量的精美诗文,久而久之,这里逐渐发展为中国北方的最大的观音道场、山东省独具特色的佛教文化旅游区,被誉为“观音胜境,北方普陀”。

泰安新泰莲花山

新泰莲花山有三条主要游览线路:

莲花山中路主要景点有:汉武行宫、补天石、看天石、云门、古柏一株、十八盘、南天门、快活二里、云谷飞瀑、圣水瓶、两山排闼、五大夫松、云谷寺、红云洞、白云洞、兴云洞、对松山、北天门、东高峰、西高峰;

莲花山西路主要景点有:初入佳境、老汉推车、风动石、通天河、太公石、姊妹松、奇观、太平庵、青龙潭、五云涧、一线天、水帘洞、子母泉;

莲花山东路是盘山公路,直达主峰西高峰,时而盘旋于悬崖峭壁之上,时而穿行于茂密的森林之中,自然景色变幻无穷,让人心旷神怡。

泰安新泰莲花山

其中云谷寺是规模最大的古建群体,座落在海拔680米的北天门之阳,占地10公顷,主体建筑大殿、三佛殿气势雄伟,十分壮观,左有玉皇殿,右有文昌阁,还有财神殿、八仙庙、灵官殿等。莲花山省级森林公园分为六大旅游景区:行宫景区、太平庵景区、云谷寺景区、北天门景区、响铃碑景区、魔子坊景区。

新甫拥翠、仙台夕照、鲁柏含润、汉宫故迹、五松抱槐、白云降露、古寺晚钟、盘道连霄,古新甫八大景区为人所称道,又有旭日东升、望岱胜迹、新甫宝光、汶水拖篮等奇观称名于世。莲花山自古是佛家圣地和旅游胜区,有传统的六月六庙会,自农历六月初一至初六会期六天,声势浩大。

新泰莲花山游览路线推荐:

中上西下:莲花山停车场 → 山门 →梵音亭→观音院、观音阁(观音院迎新法会) →通天河→ 太平庵 → 索道上站 → 索道下站 →云谷飞瀑→云谷寺(祈福迎新) →云谷寺饭店午餐 →子母泉→第一森林浴场→ 朝圣天成观音→观海亭→同登彼岸长廊→ 莲花山停车场

1、新泰莲花山景区等级:AAAA级

2、新泰莲花山景区门票价格:50元(预订优惠价:40元);

农历二月十九、六月十九、九月十九三大佛教法会当日,春节除夕至正月十五期间,进山门票10元/张。农历四月初八浴佛放生法会当日(若在“五一”小长假内除外)、农历六月初一至初六莲花山“六月六”民间庙会期间,进山门票半价优惠。

3、新泰莲花山景区开放时间:8:00-17:30;

4、新泰莲花山景区电话:0538-7549166;

5、新泰莲花山景区地址:泰安新泰市泉沟镇;

6、新泰莲花山怎么去?

A、乘车路线:

新泰汽车站乘坐至莲花山的专线车,票价3.5元,发车时间:6:30、9:00、11:00、14:00、16:00,返回时间:8:00、10:00、13:00、15:00、17:00。新泰市公交公司有良庄煤矿--莲花山、小协--莲花山的专线车。

B、自驾线路:

➀京沪高速:由济南方向至果都出口下,由临沂方向至新泰出口下;

➁滨新高速:至新泰出口下;

➂济青高速南线:莱芜段转滨新高速至新泰出口下;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83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婺源五龙源漂流

婺源五龙源漂流

五龙源漂流,山峡谷漂流,水质清澈,清爽宜人,为4A级景区五龙源风景区的主打游玩项目,位于中国最美的乡村婺源,是目前华东地区海拔最高、落差最大的原…

安远东江源三百山

安远东江源三百山

东江源头三百山位于江西省安远县东南部,地处武夷山南端东坡余脉与南岭东端北坡余脉绵延交错地带,整个地势由东向西倾斜,主峰十二排海拔1169米,最低点…

潍坊临朐沂山风景区

潍坊临朐沂山风景区

沂山风景区,为中国东海向内陆的第一座高山,有“大海东来第一山”之说,素享“泰山为五岳之尊,沂山为五镇之首”的盛名。现为国家5A级景区山东沂蒙山旅…

潍坊青州仰天山景区

潍坊青州仰天山景区

仰天山,国家4A级景区,位于山东潍坊市青州城西南46公里处,由翠谷、峭壁、秀水、寺院、碑林、幽洞、九龙盘以及灿若锦缎的漫山红叶所构成的“仰天风光”…

邹平樱花山景区

邹平樱花山景区

邹平樱花山,国家3A级景区,位于山东省滨州市邹平县西董镇政府驻地往西2公里,占地3600亩,以万株樱树十里花谷令人惊艳,是一处集休闲观光、养生度假、生…

韩城香山景区

韩城香山景区

北京有座香山,陕西韩城也有座香山,韩城香山位于薛峰乡,又名禹山,每年秋季,漫山遍野的红叶红得像火焰一般,霜后呈深紫红色。观赏红叶建议选择一个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