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东省 >枣庄市 >山亭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枣庄熊耳山国家地质公园

时间:2024-04-29 23:55:22

来源:互联网

熊耳山国家地质公园属沂蒙山区,是泰沂山脉南部的崮形群体。主要由下古界的下、中寒武系地层组成,该地层主要为碳酸盐岩组成,局部夹砂页岩、砂岩的岩石组合。它以熊耳山为主体,集双龙大裂谷、溶洞群、龙抓崖、崩塌地质灾害遗迹等自然奇观为一体,堪称“天造地设、鬼斧神工”,是“山东仅有、国内罕见”的石灰岩地貌奇观,更是探险旅游爱好者的绝佳去处。

熊耳山国家地质公园

熊耳山国家地质公园位于山亭区东南部北庄镇境内,海拔509米,东西绵延6公里,南北宽2公里,呈东西走向。因其主峰远看就像一只大熊耳,故称之为熊耳山。据《峄县志·山川》记载:“熊耳山,城北六十五里,是距梁山之右,界碑岭之南,高耸巍峨。周围岩石削立数百丈,唯一鸟道可上。”

枣庄熊耳山国家地质公园

裂谷内悬崖陡峻,壁立千仞,奇峰怪石嶙峋,纵横交错,变化奇妙。时而遮天避日,时而豁然开朗,曲径通幽,洞天相依,犹如天街长廊。岩缝中松柏苍翠,岩壁上钟乳石千姿百态,生长在悬崖上百年的山葡萄、何首乌盘根错节,令人叹为观止,是攀岩和探险者的理想去处。

枣庄熊耳山国家地质公园

双龙大裂谷是熊耳山国家地质公园的主要地质景点,因受差异性风化剥蚀和重力地质作用等影响而形成较大规模的张性裂隙,是崮形地貌形成过程中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龙抓崖是典型的崩塌地质灾害遗迹,具有极大的地质科研及教学价值。

枣庄熊耳山国家地质公园

熊耳山特殊的横断山脉为景区造就了奇异绚丽的天然溶洞群,黄龙洞、巨龙洞和卧虎洞各具特色,其洞天互映、崎岖深邃,石笋、石柱、钟乳石形态各异,形象逼真,蔚为壮观。2001年12月被国家批准为国家地质公园。2004年5月,新建地质博物馆,占地3900平方米,内藏地质精品1000多件,地质图片2000余张。

枣庄熊耳山国家地质公园

公园内层峦叠嶂,沟壑纵横,湖川相连,涓涓细流汇成飞流瀑布,经年不息。下游的龙床风光和抱犊平湖,碧波荡漾、秀丽迷人,为游客营造了一个理想的旅游避暑胜地。

景区等级:AAAA级;

门票价格:60元(预订优惠价:50元);

开放时间:8:30-16:00;

景区电话:0632-8915199;

景区地址:山东省枣庄山亭区北庄镇。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熊耳山国家地质公园怎么去?

A.乘车路线:在枣庄市客运总站乘坐枣庄至熊耳山国家地质公园的旅游专线车。

B.自驾路线:京福高速→滕州南口下→枣木高速→枣庄→北外环向东→240省道东北行→北庄镇→按景区指示牌行驶即可到达景区,下高速后大约需要25分钟车程。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82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吴江肖甸湖森林公园

吴江肖甸湖森林公园

吴江肖甸湖森林公园,又称同里湿地公园,位于水乡古镇同里的东北部,东邻周庄镇,周环碧波荡漾的阳澄湖和白蚬湖,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是同里与周庄…

子洲金鸡山景区

子洲金鸡山景区

金鸡山位于子洲县城所在地的大理河南岸,背依群山,下临清流,面对县城,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人文环境,造就金鸡山必将成为子洲城区的一块胜境福地。 …

邹城峄山风景区

邹城峄山风景区

峄(yì)山又名“邹峄山、邹山 、东山”,海拔582 8米,是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雄峙于孔孟之乡邹城市东南10公里处,104国道及京沪铁路东侧,京福高数公…

乐安金竹瀑布景区

乐安金竹瀑布景区

金竹瀑布景区位于江西省抚州市乐安县南部金竹畲族乡,荣获过“江西百景”称号,景区距县城72公里,景区平均海拔1000多米,原始森林风貌保存完美,古木、…

济南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

济南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

济南红叶谷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锦绣川乡南部山区,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是以生态文化为主题的大型近郊旅游风景区,红叶谷风景区…

崇义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

崇义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

崇义阳明山,又名阳岭,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4A级景区,负离子含量平均达9 2万个单位,最高值达19 7万个单位,被誉为“天然氧吧”,为上海大世界吉尼斯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