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东省 >济南市 >历城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济南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

时间:2024-04-29 23:20:21

来源:互联网

济南红叶谷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锦绣川乡南部山区,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是以生态文化为主题的大型近郊旅游风景区,红叶谷风景区以野生的灌木丛黄栌为主,是红叶谷独有的观赏树种,也是一个融休闲度假于一体的旅游场所。

济南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

▲图:济南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

济南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

红叶谷景区占地4000多亩。景区内植被茂盛,植物品种繁多,有黄栌、红枫、紫藤等植物400余种、百万余株,其中以野生黄栌为主。

济南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

红叶谷所处的南部山区是泉城济南泉水的主要涵养补给地,海拔在500米左右,平均气温比市区低5摄氏度左右,山地小气候较为明显;景区植被覆盖率高达98%,负氧离子含量是市区的300多倍,好似一处“天然氧吧”,因此红叶谷被大家誉为“泉的源头、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休闲度假的天堂”。

济南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

济南红叶谷景区游览线路

1.春季游览线路

大门入口→樱花园→绚秋湖→香巴拉休闲谷→欧洲风情谷→情人谷→万叶塔→兴教寺→天趣苑→蔷薇园→大门入口。

2.夏季游览线路

大门入口→百合园→绚秋湖→天趣苑→兴教寺→万叶塔→情人谷→香巴拉休闲谷→大门入口。

3.秋季游览线路

大门入口→绚秋湖→梅园→欧洲风情谷→情人谷→万叶塔→兴教寺→天趣苑→蔷薇园→樱花园→大门入口。

4.冬季游览线路

大门入口→绚秋湖→香巴拉休闲谷→万叶塔→兴教寺→天趣苑→蔷薇园→大门入口

5.游览车游览线路

大门入口→百合园→绚秋湖→梅园→欧洲风情谷→情人谷→万叶塔→兴教寺→天趣苑→蔷薇园→樱花园→大门入口。

济南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

定期举办的旅游活动

1.郁金香花节(4月-5月)地点:欧洲风情谷。适宜人群:老少皆宜。

2.百合节(7月-8月)地点:百合园,是景区内主要打造的爱情主题公园,也是市民举家出游、新人拍摄婚纱照的绝佳场所。适宜人群:老少皆宜。

3.红叶节(10月-11月)地点:红叶谷。适宜人群:老少皆宜。

4.梅花节(2月-3月)地点:梅园。适宜人群:老少皆宜。

济南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

济南红叶谷特色景观:

1.红叶

每年10月-11月为红叶节。登高望远,万山红遍,美不胜收,是对红叶节最好的写照。

黄栌是红叶谷独有的观赏树种,十几条蜿蜒陡峭的山谷中全部布满此种植物,每逢深秋,红叶满山,层林尽染,形成景区独有的自然景观。

游人穿行其中,可以真正领略到“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美丽景色。

2.花海

每年4月-5月是郁金香花节,景区内五十多个品种、一百余万株纯正荷兰血统的郁金香花成为山东乃至周边地区踏春赏花的主要目的地。

在郁金香花主展地欧洲风情谷,美艳的郁金香花,充满荷兰风情的风车、奶牛、木鞋,“绚丽的让人睁不开眼睛,完美的让人透不过气来”。

整个风情谷中充斥着高贵、富足、典雅。每年7月-8月是百合节,景区内展出三十余个品种五十万余株的百合,盛开的百合花构成一幅卓越多姿的彩色图画。

每年2月-3月是梅花节,踏雪赏梅、玉树琼花,雪覆青松,是难得的冬日胜景。景区种植了腊梅、红梅、白梅、绿梅、美人梅等五十万余株。梅花以其“坚忍不拔”、“不屈不挠”的精神傲立于寒冬之中。在白雪皑皑的冬季,景区的梅园却将“踏雪赏梅”打造成冬季旅游的新热点。

1、济南红叶谷景区等级:AAAA级;

2、济南红叶谷门票价格:80元(预订优惠价:74元)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3、济南红叶谷电话:0531-82813110、82813108;

4、济南红叶谷开放时间:8:00-17:00;

5、济南红叶谷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仲宫镇锦绣川水库南三公里;

6、济南红叶谷怎么去?

⑴乘车路线:

市内公交65路公交车,在红叶谷站下车即到(票价3元):

起点:公交燕山车场运营时间6:00-18:00→终点:西营运营时间6:00-18:00;

下行起点:公交燕山车场→终点:西营;

⑵自驾车路线:

G309→绕城东线→绕城南线→济南南出口(沿仲宫方向走)→仲宫大桥(左行)→327省道→红叶谷。

济青高速→绕城西线→绕城南线→济南南出口(沿仲宫方向走)→仲宫大桥(左行)→327省道→红叶谷。

绕城南线→济南南出口(沿仲宫方向走)→仲宫大桥(左行)→327省道→红叶谷。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81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崇义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

崇义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

崇义阳明山,又名阳岭,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4A级景区,负离子含量平均达9 2万个单位,最高值达19 7万个单位,被誉为“天然氧吧”,为上海大世界吉尼斯之…

济宁羊山风景区

济宁羊山风景区

羊山风景区,地处于金乡县西北部鲁西南革命老区,总面积15平方公里,以山水、古镇为景观基底,以军事旅游、古镇文化体验为主题,是一个满足大众体验观光…

蒙阴蒙山国家森林公园

蒙阴蒙山国家森林公园

临沂蒙山旅游区,国家5A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为山东省十大最美景区之一、山东省十大新景点之一,位于山东省蒙阴县(因处蒙山之阴而得名,西汉置县)南部…

眉县太白龙凤山

眉县太白龙凤山

太白龙凤山景区,位于宝鸡眉县汤峪镇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旁,龙凤山植被茂密,植物种类具多。春季迎春花香扑面,山桃花、银杏花吐蕾绽放,灌木、柳树吐露…

子洲县柏全山景区

子洲县柏全山景区

柏全山位于瓜园则湾乡政府驻地南3公里处。据传说,此山曾有4株枝叶繁茂的大柏树,故名柏全山。柏全山北高南低,山巅上有一古庙,主奉天皇、地皇、人皇…

子洲县乏牛山目连寺

子洲县乏牛山目连寺

乏牛山位于瓜园则湾乡政府驻地东北3公里处,顾名思义,该山高峻挺拔,耕犁和行走于此山的老黄牛也会困乏。因其山巅设“目连寺”,当地群众亦称之为目连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