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东省 >临沂市 >蒙阴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临沂沂蒙山旅游区

时间:2024-04-29 17:29:40

来源:互联网

蒙山,古称“东蒙”、“东山”,位于山东省蒙阴县南部,总面积1125平方公里,主峰海拔1156米,为山东省第二高峰,素称“亚岱”,现为国家5A级旅游区、国家森林公园。公园总面积5.5万亩,自然资源丰富多采,森林覆盖率达96%以上。有“百里林海、天然课堂”之称。

临沂沂蒙山旅游区

景区内空气中负离子含量为每立方厘米854167个,为北京地区195倍,居全国之首,为该中心有史以来测得的最高值,被誉为“天然氧吧”、“超洁净地区”、成为“中国最佳绿色健身旅游胜地”。沂蒙山美,美在山和水。天然的地质地貌,造就了沂蒙山绮丽无比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古老的文化,给沂蒙山留下了许多珍贵的古迹和美好的传说。

临沂沂蒙山旅游区

景区奇峰耸立,气势雄浑,自古有“九十九峪,七十二峰,三十六洞天”之胜景,尤以巍峨俊秀的山岳景观和原始森林风貌为世人称颂。她是道教文化的圣地,是鬼谷子王禅老祖修炼神道之地。孔子曾有“登泰山而小鲁”的记述,康熙、乾隆、李白、杜甫、苏轼、公鼐等历代帝王将相、文人墨客都曾游历蒙山,留下千古绝唱。

临沂沂蒙山旅游区

这是一座英雄的山。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沂蒙山区是著名的革命根据地。许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战斗工作过。著名的孟良崮战役使华东战局发生了根本变化,加快了全国大反攻的进程。朴实的沂蒙人民,用小车把革命推过了长江。这里是著名山东民歌《沂蒙山小调》、著名电影《红日》的诞生地。

临沂沂蒙山旅游区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临沂沂蒙山旅游区包括水帘洞、雨王庙、云蒙峰、百花峪、老龙潭、望海楼六大景区。开发出中国瀑布、雨王庙、大小云蒙峰、栖凤山、邵家寨、等180余个景点。春季林海花潮,夏季飞瀑流水,秋季红叶映照,冬季玉琢冰雕。

临沂沂蒙山旅游区

东镇庙作为沂山山神庙,位于沂山东麓,是古代帝王将相、文人墨客朝拜、祭祀沂山的第一站。它的前身是西汉太初三年汉武帝亲至沂山,在玉皇顶留下的建筑“泰山祠”,庙内供奉的主神是“东镇沂山之神”,为道教神府。

临沂沂蒙山旅游区

百丈崖瀑布为江北瀑布之冠,一瀑三叠,总落差是86米。第一叠磐石参差,水流喷薄吐泻,如云似絮;第二叠由于岩口高凹不平,瀑水分流,如众龙戏水;第三叠落差达68余米,飞流直下,俯冲谷底,远望似白练长挂,近观像银河倾泻,映入晴虹,洒若飞雨,谷底虽炎伏酷暑,犹寒气袭人,到了春末夏初,仍有冰不化,所以古人留下了“百丈瀑布六月寒”的诗句。

临沂沂蒙山旅游区

玉皇顶是沂山最高峰,峰顶风光险绝,文化遗存丰厚。玉皇阁作为沂山的标志性景点,是一座三层景观仿古建筑,总高29米,建筑面积683.9平方米,整体系三重檐十字脊歇山四面加抱厦构成的复合式结构,每层檐有12个翼角向外挑出,造型极为玲珑精巧。

临沂沂蒙山旅游区

神龙大峡谷是沂山集峡谷观光和丛林穿越为一体的精品旅游线路之一,全长3.7公里。谷内随处可见飞瀑流泉、谷底深潭、密林幽谷、峭峰怪岩等自然景观,以及高峡平湖、上古疑冢、峡谷栈道、南天门和上天梯等人文景观。

临沂沂蒙山旅游区

三崮景区是沂山山岳型景观最为集中的地区,四周崖壁险峻,奥谷幽深,风光奇绝,胜景迭出。狮子崮原名扁崮,又叫青崖,崮身狭长,形如屏障,因为上半部分全石裸露,状如雄狮俯卧,如今已经成为沂山的重要标志之一。

1、沂蒙山旅游区等级:AAAAA级;

2、沂蒙山旅游区门票价格:沂蒙山联票150元,沂山景区门票90元+车费30元,龟蒙景区门票80元,云蒙景区门票80元;

3、沂蒙山旅游区开放时间:8:00-17:00;

4、沂蒙山旅游区电话:4000536059;

5、沂蒙山旅游区地址: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境内。

6、沂蒙山旅游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从临沂市的隆达客运换乘中心坐车到平邑县(单程约27元),约需一个半小时,在平邑汽车站转乘车辆可到景区

B.自驾线路

长深高速(G25)沂山出口下左转1.2公里至227省道左转4.8公里

日东高速(平邑东、蒙山)出口左转1公里至蒙山专线前行8公里

京沪高速(蒙阴)出口右转沿234省道前行18公里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80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旬阳羊山景区

旬阳羊山景区

羊山位于县城以东构元乡,距太极城36公里,集峰、崖、岭、嶂、溪、瀑、坑、亚高山草甸、田园风光、深切峡谷、奇妙溶洞景观于一身,是休闲、渡假、观光的…

青州泰和山景区

青州泰和山景区

泰和山,国家4A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这里峰恋叠嶂,碧水相依,风景如画,美不胜收,囊括山水景观的极致,容纳历史文化的精髓,是一处集…

榆林佳县白云观风景区

榆林佳县白云观风景区

白云山位于陕北佳县城南5公里的黄河之滨,因山上建有古迹白云观,山下黄河峡谷风貌奇异而闻名。佳县白云观是中国著名道教宫观之一,创建于明万历三十三年…

抚州大觉山漂流

抚州大觉山漂流

大觉山位于江西省抚州市资溪县境内,景区属于国家AAAAA级景区,大觉山漂流、大觉寺、天湖、天岭、天台、天岩、天泉、天桥、天界、大觉者、斋苑、八地、百…

苏州吴中东山森林公园

苏州吴中东山森林公园

苏州东山森林公园位于苏州城西南23 5公里处。东山,又名洞庭东山,早在隋唐之际,东山与陆地之间的水面宽达15公里,后因太湖冲积形成三面临水、一面临陆…

淄博潭溪山旅游区

淄博潭溪山旅游区

淄博潭溪山怎么样?潭溪山,国家AAAA级旅游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山东省重点风景名胜区,位于淄博市淄川区峨庄乡石沟村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