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西省 >长治市 >平顺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平顺通天峡风景区

时间:2024-03-29 01:02:02

来源:互联网

通天峡景区以贯通虹梯关与东寺头的大峡谷为轴线,集雄、奇、险、秀于一身,融历史文化与自然风光为一体,拥有“大峡谷、仙人峰、虹霓瀑布及虹梯古关”四大特色区域。主峡谷长约26公里,山高海拔1600多米,堪称北方小九寨。

平顺通天峡风景区

通天峡风景区位于山西省长治市平顺县东30公里处,横跨山西、河南两省交界处,西距上党古城长治市区50公里,北与红色旅游胜地八路军文化园及太行水乡等风景区相通,南临林州市35公里,与石板岩风景区、林虑山风景区及著名的红旗渠相连,总面积56平方公里,主峡谷长约26公里,是太行山中最险、最长、落差最大的一条峡谷。

平顺通天峡风景区

这里奇峰林立、巍峨厚重;太极石阵、造化天成;峡谷万丈、壁立千仞;飞瀑流霞、如银似练;林秀潭幽、鸟语花香;红叶漫山、药材遍地,山水胜景美到极致,被誉为“三山五岳汇太行,北雄南秀看平顺”。

平顺通天峡风景区

通天大峡谷堪称北方小九寨,在刀削斧劈的悬崖谷底,千姿百态的山石,如练似银的瀑布,碧波荡漾的深潭,四季分明的景色,无不让游人流连忘返。

平顺通天峡风景区

春天这里嫩芽点绿、山花烂漫,悬崖上尚未消融的冰挂映衬着童话般的世界;夏天这里绿荫围湖、莺飞燕舞,流水梳理着翠绿的树枝与碎石;秋天红叶铺山、彩林满目,如练似银的飞瀑弹奏着沁人心脾的乐章;冬天雪裹山峦、冰瀑如玉,蓝色湖面的冰层充满了诗情画意。

平顺通天峡风景区

沿着仙人湖逆流而上,时见浓荫蔽日、小桥流水,时闻飞瀑泻银、珍禽飞鸣。金龟湖、神指峰、逍遥谷、通天洞,最后来到虹霓大坝峡谷泛舟,沿途无不令人为之叫绝,而这一切又深居于远离尘世的高原深处。

平顺通天峡风景区

太行仙人峰堪称泰山小天街,从大峡谷底乘坐800米的单线循环索道登上探险观景的仙人峰,站到国内首创的悬空观景平台上,海拔1800米的山峰被踩在脚下,驻足山巅,可望星月游移、奇峰变幻,可瞰云海苍茫、彩霞沐日,鬼斧神工,令人惊羡,雄奇险幽,叹为观止。

平顺通天峡风景区

通天峡最高峰--仙人峰海拔1600多米,景区内奇峰林立、峡谷万丈、太极石阵、造化天成,汇聚了中国南北名山巍峨厚重、雄奇险峻的特色,同时谷内泉涌溪流、平湖映月、小桥流水、众多瀑布异彩纷呈;这里集奇、峻、秀、幽于一体,揽山、水、林、洞于一谷,被全国游客誉为“三晋张家界、北方小九寨,山西通天峡、山水冠天下”。

平顺通天峡风景区

通天峡天界索道全长750米,高300米,从逍遥谷直达通天峡的最高峰→仙人峰。索道的设计斜度是43.5度,超越索道设计极限45度,是目前世界上斜度最大的索道。坐在索道的观光缆车上,可俯瞰整个通天峡景色,人在天上飞,峡在脚下跑,平湖、飞瀑、林木茂密的山顶,身边环绕的云海,自己恍若变成了仙人,在峡谷上凌空虚度。

平顺通天峡风景区

虹霓民俗文化区堪称自然风光与历史文化的完美结合,建在悬崖上的虹霓村,不仅拥有太行第一大瀑布“虹霓瀑布”,而且拥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古迹“明慧大师塔”以及国宝级人文景观虹梯关铭、三晋第一碑等;这里不仅有许多爱国将军及历史名人驻足生活,而且还拍摄过“我们村里的年轻人”、“山里人”等独具特色的影视作品,是国内少有的民俗文化体验区。

平顺通天峡景区等级:AAAA级;

平顺通天峡门票价格:106元(预订优惠价:85元)

平顺通天峡开放时间:8:30-17:00

平顺通天峡景区电话:0355-7732666

平顺通天峡景区地址:山西省长治市平顺县虹梯关

平顺通天峡景区怎么走

大广高速(G45)、京珠高速(G4)、二广高速(太长高速)相交的长安高速通天峡(虹霓峡)出口下即到。

长治到通天峡自驾路线:东大街→李东线→S325→张河线→通天峡景区

太原到通天峡自驾路线:太长高速公路→长邯高速公路→S325→张河线→通天峡景区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晋城到通天峡自驾路线:东环城高速公路→长晋高速公路→长治绕城高速公路→S324→S325→通天峡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8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永济王官谷景区

永济王官谷景区

永济王官谷,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位于山西省永济市王官峪的中条山麓,风景以飞瀑取胜,山石陡崖也颇壮观。谷幽壑深,峰险石奇,泉秀溪丽,景色醉人,是…

甘孜稻城亚丁景区

甘孜稻城亚丁景区

稻城亚丁,国家4A级景区,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南部,地处著名的青藏高原东部,横断山脉中段,属自然保护区,省级风景名胜区,美丽的高山峡谷自然风光…

莱芜雪野三峡风景区

莱芜雪野三峡风景区

雪野三峡风景区位于莱芜市区北20公里处的邢家峪村,面积约8平方公里。区内旅游资源丰富,山体植被覆盖率达60%以上。景区内主要景观有青龙峡、乌龙峡、老…

蓝田流峪飞峡旅游区

蓝田流峪飞峡旅游区

陕西蓝田流峪飞峡生态旅游区,选址于秦岭道自然风景最为奇特秀丽的桐家山,秦家山之巅,位于西安绕城高速公路西蓝高速立交到101省道59公里处。占山坡地13…

忻州偏关老牛湾景区

忻州偏关老牛湾景区

大老牛湾位于山西省和内蒙古的交界处,以黄河为界,她南依山西的偏关县,北岸是内蒙古的清水河县,西邻鄂尔多斯高原的准格尔旗,是一个鸡鸣三市的地方。 …

夏县泗交大峡谷唐回漂流

夏县泗交大峡谷唐回漂流

夏县唐回漂流位于泗交大峡谷旅游风景区是三晋最大的生态旅游景区,坐落在山西夏县风景秀美的泗交镇,依山傍水,融于巍峨群山之中。 唐回漂流景区,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