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四川省 >甘孜州 >稻城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甘孜稻城亚丁景区

时间:2024-04-27 14:38:57

来源:互联网

稻城亚丁,国家4A级景区,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南部,地处著名的青藏高原东部,横断山脉中段,属自然保护区,省级风景名胜区,美丽的高山峡谷自然风光,让你流年忘返。

稻城亚丁美景图片

▲图:稻城亚丁风光美景

亚丁藏语意为“向阳之地”,又名念青贡嘎日松贡布,即“圣地”之意,亚丁景区属于高山峡谷类风景区,海拔2900米(贡嘎河口)-6032米(仙乃日峰),幅员面积1344平方公里,是中国目前保存完整、原始的高山自然生态系统之一,呈现出世界美丽的高山峡谷自然风光,是中国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的核心。

稻城亚丁美景图片

▲图:稻城亚丁风光美景

仙乃日雪山是亚丁景区三大高峰之首,是四川第五大山峰,海拔6032米,巍峨伟丽,端庄祥瑞,峰名意为“观世音菩萨”,周围是冰蚀峰林地貌,冰川和冰川遗迹及高山湖泊,峰向北偏度,西对北斗星,佛道两家都把北斗星详为吉祥之星。其次整个雪山是个环型冰斗下斜造型,所以我们从两侧观看时,山峰始终面朝着我们。

稻城亚丁美景图片

▲图:稻城亚丁风光美景

稻城县,位于四川西南边缘,甘孜藏族自治州南部。东南与凉山州木里县接壤,西界乡城县与云南省香格里拉县毗邻,北连甘孜州理塘县。面积7323平方公里。境内*高海拔6032米,低海拔2000米,垂直高差达4032米。县城海拔3750米。

稻城高原是由横断山系的贡嘎雪山和海子山组成。这两大山脉坐耸南北,约占全县面积的三分之一。稻城的地形北高南低,西高东低,看上去群山起伏,重峦叠嶂,逶迤莽苍。

稻城亚丁美景图片

▲图:稻城亚丁风光美景

早上起来,晨雾里群山起伏,美丽的稻城河从县城外蜿蜒流过,河滩上一排排白杨被秋风染黄了叶子,在太阳底下闪着金光;沿河从县城到桑堆乡一路的河滩旁,布满了红色的沼泽;炊烟飘起的牧场上,牦牛静静在吃草。

纯净的蓝天,飞过白云间的苍鹰,风格独特的藏乡建筑,金黄的秋杨,深红的沼泽,波光粼粼的小河,是多么美的一幅油画,人们归隐田园的梦想天堂,以至于一些旅游摄影爱好者在这儿一住就是十天半月。

★稻城五色海

稻城五色海

五色海位于康定南面海拔五色海4100米的拉姆兹山,是个高山湖泊,三面环山,一股清澈的山泉向西顺坡而下,一直流到公主桥下,汇入折多河。五色海的湖底有许多不规则的网状花纹,每年七八月来,湖底各种植物茂盛,在阳光的照耀下会呈现不同颜色,也有人叫它“七色海”湖底植物死亡以后,形成这种花纹。

★稻城央迈勇

稻城央迈勇

央迈勇藏语意为“文殊菩萨”,位于四川亚丁自然保护区内,是“三怙主”雪山的南峰,海拔高度为5958米,在佛教中排在“三怙主”雪山之首。文殊菩萨在佛教中是有智慧的化身,雪峰像文珠师利用手中的智慧之俞直指苍穹,冰晶玉洁的央迈勇傲然于天地之间。神峰下由群册环绕着宽阔峡谷间,森林、草地、溪流和睦地各守一方,一派气势莽莽的自然景观。

★稻城白塔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稻城白塔

稻城白塔群是康南地区唯一的一个公园,而且是以藏族同胞心中至高无上的白塔为主题,在全世界都是绝无仅有的。在理塘至稻城的公路上,如果看到这一片巍峨洁净的白塔,长途颠簸就算熬到头了。它纯四方形的底座,分为五层,最高层中央为一个高大的白塔,周围排列四层小白塔,从上到下每层依次有15、23、31、39座塔,共108座小白塔,小白塔围绕着大白塔,颇为壮观。

★稻城冲古寺

稻城冲古寺

冲谷寺在亚丁自然保护区内占据着最佳地理位置,站在冲谷寺前,头顶着蓝得近乎夸张的天空,脚下着绿黄相间的草地,远处是千年不化的雪山,身后是沉睡万年的峡谷,冲古寺犹如天堂之门,感觉非常接近神的世界。在这里任何一个旅游者或摄影新手或许都能拍出近似专业水准的照片。

★稻城洛绒牛场

稻城洛绒牛场

洛绒牛场是亚丁景区内最著名的住宿地点之一,海拔4150米,是附近村民放牧的高山牧场,成群的牛羊在这里享受着充足的阳光、青青的草地和纯净的湖水。5月时草长鹰飞,风吹草低现牦牛,又背靠三座神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是观看三座雪山的最佳地点。

★稻城仙乃日

稻城仙乃日

仙乃日意为“观世音菩萨”,是“三牯主”雪山的北峰,佛位排在第2位。仙乃日峰向北偏10度,西对北斗星(佛道两家都把北斗星为吉祥之星)。整个雪山呈环型冰斗下斜造型,所以从两侧观看时,山峰始终面朝着我们。

★稻城牛奶海

稻城牛奶海

牛奶海,又叫洛绒措,古冰川湖,状如水滴,四周雪山环绕,湖水清莹碧蓝,山止成瀑,以其玲珑秀雅水色翠蓝而著名。牛奶海在央迈勇的山坳里,呈扇贝形,中间是碧蓝的雪水,周边则是一圈乳白色环绕,这圈乳白色大致就是牛奶海名称的由来。

1、稻城亚丁景区等级:AAAA级;

2、稻城亚丁景区:成人票+观光车270元;

3、甘孜稻城亚丁开放时间:①冬季:(11月11日-次年3月31日)8:00-17:00 ②夏季:(4月1日-11月10日)7:00-17:30;

4、稻城亚丁几月去好,几月份最美?

稻城亚丁一年四季,风光各异。稻城亚丁春季(4月-5月)来得较晚,稻城的夏季在六月到八月,冬季在十二月到第二年的三月,最佳旅游时间是五月到十一月。总体来说,稻城的天气十分适宜旅游出行。

5、甘孜稻城亚丁电话:028-85316020;

6、甘孜稻城亚丁地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

7、甘孜稻城亚丁怎么走?

A.甘孜稻城亚丁乘车路线:

成都到稻城:目前成都新南门汽车站开通有从成都到稻城亚丁的直达大巴班车,每天早上10点准时发车,全程2 天,行驶时间总共约为22个小时。开始大约行驶8个小时到康定,当天于康定住宿,班车会停在康定汽车站,游客自行安排住宿。第二天行驶约14个小时,第二 天早上约6点从康定出发,于雅江停车吃饭,下午5-7点左右到达稻城县汽车站。票价约237元,可提前2天买票。

B.甘孜稻城亚丁自驾车路线:

从成都方向进入稻城亚丁,主要有北线和南线两条线路。

①南下进入稻城亚丁是指沿成雅高速公路到达雅安,再经过二郎山、泸定、康定、新都桥、雅江、理塘,然后到达稻城亚丁。(请参考上页自驾线路图)

②北上进入稻城亚丁是指从成都出发,沿成灌高速公路到达都江堰,再经过映秀、卧龙、巴郎山、小金、丹巴、八美、塔公、新都桥,在新都桥与南线交汇。

两条线路风光各异并各具特色。针对自驾出行,如时间允许,建议选择南进北出或北进南出,将两条线路风光尽收眼底。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7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莱芜雪野三峡风景区

莱芜雪野三峡风景区

雪野三峡风景区位于莱芜市区北20公里处的邢家峪村,面积约8平方公里。区内旅游资源丰富,山体植被覆盖率达60%以上。景区内主要景观有青龙峡、乌龙峡、老…

蓝田流峪飞峡旅游区

蓝田流峪飞峡旅游区

陕西蓝田流峪飞峡生态旅游区,选址于秦岭道自然风景最为奇特秀丽的桐家山,秦家山之巅,位于西安绕城高速公路西蓝高速立交到101省道59公里处。占山坡地13…

忻州偏关老牛湾景区

忻州偏关老牛湾景区

大老牛湾位于山西省和内蒙古的交界处,以黄河为界,她南依山西的偏关县,北岸是内蒙古的清水河县,西邻鄂尔多斯高原的准格尔旗,是一个鸡鸣三市的地方。 …

夏县泗交大峡谷唐回漂流

夏县泗交大峡谷唐回漂流

夏县唐回漂流位于泗交大峡谷旅游风景区是三晋最大的生态旅游景区,坐落在山西夏县风景秀美的泗交镇,依山傍水,融于巍峨群山之中。 唐回漂流景区,位…

临汾仙洞沟景区

临汾仙洞沟景区

仙洞沟,山西省风景名胜区,位于临汾城西35千米处的姑射山中,方圆40平方千米。仙洞沟人文、自然景观48处,由南仙洞、北仙洞、云雾寺三大古建筑群组成。 …

攀枝花市攀西大裂谷格萨拉生态旅游区

攀枝花市攀西大裂谷格萨拉生态旅游区

格萨拉是一位天才的大地艺术家,她那如椽的彩墨大笔,点染了一幅又一幅色彩斑斓、气势恢弘的大地画卷,为人们展示了大自然的万美千娇和博大精深。方圆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