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陕西省 >宝鸡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宝鸡吴山景区

时间:2024-04-27 23:52:18

来源:互联网

吴山,原名岍山,为国家AAA级景区,位于陕西省宝鸡县新乡街西北的庙川村,距宝鸡市约30公里,为我国五岳四镇之西镇。

宝鸡吴山景区

吴山是古雍洲第一大名山,山势巍峨,高峻清秀,丛林苍郁,云海坦荡。有峻峰十七座,其中镇西峰、大贤峰、灵应峰、望辇峰、会仙峰为诸峰之冠,突兀参天,形如五朵芙蓉盛开,享有“五峰挺秀”之誉。

宝鸡吴山景区

郦道元在《水经注》中称此山“叠重云天,崩恋倾返,山顶相捍,望之常有落势。”

宝鸡吴山景区

吴山建筑始于隋开皇十六年间(公元596年),元朝曾设吴山县。山东五里有吴岳庙两座,庙内有三座大殿,东院有翠竹莲池,西院为钦差馆。

宝鸡吴山景区

还建有御香亭、仰止亭、啸月亭、望海亭等古建筑群。山中原诗文碑刻林立,约130余通,多为宋、明、清所立。

宝鸡吴山景区

吴山还有一段美妙的传说呢,相传唐太宗李世民长孙皇后患奶疾久医不愈,私访名医,途中饮敷,得知吴岳所制陈年佳酿能治此病,讨之涂抹几日,病大愈。太宗闻讯大喜,亲访其人。吴岳信生畏逃至距家多公里的岳山自缢。太宗感其功绩,封岳山为吴山,并增设吴山县,派尉迟敬德在吴山监修庙宇,塑造金身。同时因吴岳是三月十三日缢死的,所以皇帝便把这一天定为吴山庙会日子。

宝鸡吴山景区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据说第一个庙会,太宗和长孙皇后还亲自上庙会祭奠过。以后每年三月十三日,为吴山庙会,人们无论路途多么遥远,都纷纷前来吴山,一则拜祭吴岳,二来观赏吴山的秀丽景色,欣赏古代劳动人民的雕刻艺术。

宝鸡吴山景区

吴山有着丰富的自然景观。文物古迹众多,森林植被茂盛,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特别是地貌奇特,山势挺拔,峡谷出深,古木参天,具有奇峰、险道、悬崖、绝涧、洞穴、幽壑、怪石、飞瀑、道观、石刻等自然人文景观,使人留恋往返,稀奇不已。

1、宝鸡吴山等级:AAA级

2、宝鸡吴山参考门票价格:40元

3、宝鸡吴山景区电话:13772636063、0917-3102360

4、宝鸡吴山景区开放时间:8:00-18:00

5、宝鸡吴山地址:陕西宝鸡市宝鸡县新街乡西北的庙川村

6、宝鸡吴山景区怎么走

A.宝鸡吴山乘车路线:

①坐16路到县功,然后转去新街的公交车,到新街坐面包车直接上吴山。

②便民车站坐直接到新街的车,到新街后坐面包车直接上吴山

B.宝鸡吴山自驾车路线:

就延宝平路一直往北走,走到现功镇后大概离收费站100处有条水泥路,就往右拐,再走100米往左拐,一直沿着水泥路走到新街镇,在那打听就行。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77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丹凤凤冠山石窟群

丹凤凤冠山石窟群

凤冠山石窟群位于秦岭东段南麓陕西省丹凤县城北。今丹凤因“襟带丹江水,枕依凤冠山”而得名,素有“山城之父”“闹市幽境“之誉。凤冠山势参差嶙峋,危…

连云港云龙涧风景区

连云港云龙涧风景区

连云港云龙涧原生态风景区,国家3A级景区,位于江苏连云港市连云区,为连云港云台山脉重要组成部分,有江苏“张家界、黄果树”之称。 云龙涧景区集奇…

商洛山阳天蓬山寨景区

商洛山阳天蓬山寨景区

天蓬山寨景区位于商洛山阳县东南部,县城以西80公里杨地、户家塬两镇交汇处,由银台山、丁家山两山嵯峨对峙形成的逶迤6公里的奇幽峡谷和谷恼银台山上遗存…

太白鳌山景区

太白鳌山景区

鳌山景区,位于宝鸡市太白县境内,地处太白山以西,秦岭中段,北距太白县城49公里(太洋公路段)。这里也是秦岭山脉中最为原始的区域,动植物种类非常丰富…

延安志丹九吾山景区

延安志丹九吾山景区

陕西省九吾山森林公园,国家3A级景区,位于志丹县城东南部48公里永宁镇境内,总面积4951 5公顷,最高海拔1605米,最低海拔1123米,园内植被茂密,气候温…

宝鸡鸡峰山景区

宝鸡鸡峰山景区

鸡峰山是一座容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为一体的山峰。群峰叠翠,山、石、松互相衬托,和谐统一;高低错落,峻峭秀拔,有机地组合成一幅波澜起伏、气势磅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