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东省 >莱芜市 >莱城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莱芜雪野三峡风景区

时间:2024-04-21 00:55:03

来源:互联网

雪野三峡风景区位于莱芜市区北20公里处的邢家峪村,面积约8平方公里。区内旅游资源丰富,山体植被覆盖率达60%以上。景区内主要景观有青龙峡、乌龙峡、老龙峡和天绿湖等。

莱芜雪野三峡风景区

区内景点众多,有金栗园、青龙潭、龙王庙、情侣石、寿星石、天绿湖、五龙潭、双龙戏珠等,并流传着许多美丽动人的传说。景区内气候温暖湿润,森林茂密,是天然的氧吧,山泉干冽清澈,含人体所需的多种矿物质,野菜、中草药品种繁多,果树主要有海棠、板栗、苹果等。

莱芜雪野三峡风景区

景区内峡深壑险,潭清水澈,树茂林密,环境优雅,尤其是乘舟荡漾在青山绿水之间,更使人心旷神怡; 动植物资源丰富,有飞禽走兽上百种,是开展科普教育的好去处; 有数不清的象形石,各具形态,似人似兽,令人感叹大自然造化之神奇。

雪野三峡风景区

水库大坝西侧约10米处的山崖下的燕子崖水库依山而建,原有一石涧。里面栖息着数以百计的燕子,石洞没入水中,后因水库蓄水,每年春天,大批燕子还会在此逗留。

金栗园,有板栗树200余棵,绿树成荫,枝繁叶茂,八月十五日前后,板栗成熟时节,就会有金黄板栗散落下来。

青龙潭卧在苍翠的环山之中,潭水清凉四溢,幽深碧绿,最深处有五、六米之深。碧潭清水、青山为伴,无论天有多旱,潭水始终不曾干涸。情侣石是青龙潭上并排两块酷似一男一女的石头,这里有一个凄美的传说。

莱芜雪野三峡风景区

长寿桥飞架于峡谷溪水之上,为钢丝吊拉,木板铺成,桥下有一岩石,全长约10米,酷似一枝神龟,长寿桥又有"灵龟捧寿"之说。

飞来石,据说上个世纪70年夏季的一个中午,左侧山崖上方40米处的一块巨石一声响雷过后被震落下来,落于山涧之中,称为飞来石。脚下山涧中流淌着潺潺的泉水,三峡栈道全长1800多米,扶栏而上,悠哉游哉。

老龙湾瀑布是三峡中瀑布之最,垂直高度50米,横宽60米,100米之外溅水星,1000米之外可听到水声。

莱芜雪野三峡风景区

天绿湖,"高峡出平湖",天绿湖有山东第一高湖之称。天上人间、水天一色,蔚为壮观、妙不可言,一座连一座,两边青山峻岭,临湖的一面就如刀削般,更为险峻。有寿星石,老寿星的鼻子、眼睛、嘴和额上的皱纹都非常显目。

二龙戏珠,峡香对面那两个相距20余米的巨石,圆形的巨石,向巨龙在山涧中嬉戏,就是二龙戏珠的宝珠,三者相距不到20余米,妙不可言。

仙人床南北宽约4米,东西长约0.8米,平坦的长方形巨石,形似一张巨大的床。

一线天,宽仅有0.8米,高15米左右,深40余米,一条幽深的狭缝中似刀劈斧砍般齐整。

天梯依山势险峻而建,长100余米,共有台阶280余条,垂直落差近70米。

红石谷,有地质资料表明,有一大片有火红色岩石构成,白垩纪晚期的红色砂岩是形成"红石谷"火红丹岩的主体,系前震旦系和震旦系的变质关系。

雪野三峡风景区东面紧邻雪野湖,地处莱明路、仲临路、普雪路的交汇点,其中莱明路从景区穿越,地理位置优越,可进入性强,交通便利。景区内建有10多处饭店,可一次性接待500多名游客。

整个景区的游览时间需要2个小时左右。

景区等级:AAAA级;

门票价格:60元(预订优惠价:36元);

开放时间:6:00-18:00;

景区电话:0634-6594678;

景区地址:莱芜市莱城区邢家峪村雪野三峡旅游区。

雪野三峡风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1. 济南经十东路→章丘双山路口南26公里→雪野三峡(莱明路)

2. 章丘→莱芜(在景区下车);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B.自驾路线:

济南经十东路→章丘双山路口南26公里→雪野三峡(莱明路)

停车场车位数:200辆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7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蓝田流峪飞峡旅游区

蓝田流峪飞峡旅游区

陕西蓝田流峪飞峡生态旅游区,选址于秦岭道自然风景最为奇特秀丽的桐家山,秦家山之巅,位于西安绕城高速公路西蓝高速立交到101省道59公里处。占山坡地13…

忻州偏关老牛湾景区

忻州偏关老牛湾景区

大老牛湾位于山西省和内蒙古的交界处,以黄河为界,她南依山西的偏关县,北岸是内蒙古的清水河县,西邻鄂尔多斯高原的准格尔旗,是一个鸡鸣三市的地方。 …

夏县泗交大峡谷唐回漂流

夏县泗交大峡谷唐回漂流

夏县唐回漂流位于泗交大峡谷旅游风景区是三晋最大的生态旅游景区,坐落在山西夏县风景秀美的泗交镇,依山傍水,融于巍峨群山之中。 唐回漂流景区,位…

临汾仙洞沟景区

临汾仙洞沟景区

仙洞沟,山西省风景名胜区,位于临汾城西35千米处的姑射山中,方圆40平方千米。仙洞沟人文、自然景观48处,由南仙洞、北仙洞、云雾寺三大古建筑群组成。 …

攀枝花市攀西大裂谷格萨拉生态旅游区

攀枝花市攀西大裂谷格萨拉生态旅游区

格萨拉是一位天才的大地艺术家,她那如椽的彩墨大笔,点染了一幅又一幅色彩斑斓、气势恢弘的大地画卷,为人们展示了大自然的万美千娇和博大精深。方圆几…

垣曲望仙大峡谷风景区

垣曲望仙大峡谷风景区

望仙大峡谷,国家AAAA级风景区,位于山西省垣曲县城东28公里处的历山镇境内,由三潭瀑布风景区和后河水库风景区两部分组成。 景区不仅有尧、舜二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