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陕西省 >西安市 >户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西安太平万花山风景区

时间:2024-04-29 15:37:12

来源:互联网

万花山风景区是以自然山水为基础,高险山峰为主体的自然风景区,以高、险、奇、秀著称,有“小华山”之名,以万花山为依托,自然景观妙绝,文化底蕴深厚,是集自然人文景观、历史传说为一体的综合型旅游景区。

太平万花山风景区

太平万花山风景区(万华山风景区)位于西安长安区沣峪口内210国道46公里处,秦岭北麓沣浴内的黑沟、北石槽沟,交通非常方便,据西安市中心仅46公里,海拔1988米,相传明朝万历皇帝生母李娘娘曾在此山修行得到成仙,后万历皇帝在山上为其母修建王母宫、圣母殿以为纪念,赐山名为万花山,又因有九个形态各异的险峰又名九鼎万华山。

西安太平万花山风景区

西安太平万花山风景区

西安万华山风景区内原始生态保护完好,沿途佛、道教庙宇林立,历史传说美丽动人。据清《宁陕厅志》载“……沣峪万花山,乃秦岭之华……”可见此山美景无与论比,兼华山之雄险,黄山之奇秀。故只有登临万花山观奇峰秀岭,方能真正领略秦岭无限风光。

西安太平万花山风景区

西安太平万花山风景区

从黑沟口登万华山,沿山路观览,有孤魂殿,土地庙,观音堂,燕妃庙,南天门,龙王井等庙宇遗迹。另有万母娘娘庙,玉兰峰,吊钟峰,还有沉香壁山峰,石门子等景观以及千年古柏,千年铁树供游人观赏。当登上峰顶,南望九峰,山峦起伏。如果天气晴朗,古城西安尽收眼底。

西安太平万花山风景区

西安万华山风景区游览路线:

A线路:以U字型穿越游,途中经过:北石槽沟—南天门—圣母殿—仙人台—九莲顶—通天门—百神洞—鬼门关—圣母宫—千年柏—黑沟。

B线路: 由北石槽上,北石槽下,途中经过:北石槽沟—南天门—圣母殿—仙人台—九莲顶—百神洞—通天门—南天门—北石槽。

景区等级:AAA级;

门票价格:30元;

开放时间:8:00-17:00;

景区电话:029-84950668;

景区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户县太平峪内。

太平万花山风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市内乘坐921路公交车到太平峪口下车进山步行1.5公里即到。

B.自驾路线:

1. 西安→郭杜→滦镇→沣峪口→喂子坪→北石槽

2. 万华山勘称秦岭上佳景区,从沣峪口进去后,沿210国道前行顺序有三处进山的路:王家沟、黑沟和北石槽进入。王家沟进山口离国道较远,离开国道后沿乡村公路行大概3公里到村庄,停车后上山,不要门票。

黑沟进山路口就在国道边上,交费停车也在国道边,买票30元,也许可以遇到看守人员不在的时候,算是运气。

北石槽是景区正门,广告标记显著,买票30元、并交停车费后开车上行至停车场,停车进入。登山从景区大门进入相对容易些;王家沟最难也最险,也是景区禁止通行的路线,要翻山梁、过崖边路。初次去建议走景区大门,如果体力好也可以选择黑沟。景点分布接近山顶,主要在北石槽这边;黑沟那边有圣母店和鳄鱼登天,而且沿路可以看到对面的观音山。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76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西安南五台山

西安南五台山

南五台风景名胜区,位于西安以南约三十公里,山形拔峭,风景秀美。因其位于陕西耀县五台山(药王山)以南, 故名南五台。这里有圣寿寺隋塔、紫竹林、西林…

西安周至终南山

西安周至终南山

终南山,又名太一山、地肺山、中南山、周南山,简称南山,是秦岭山脉的一段,西起武功,东至蓝田,千峰叠翠,景色幽美,素有“仙都”、“洞天之冠”和“…

连云宿城风景区

连云宿城风景区

宿城风景区,属国家3A级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位于连云港市区东南约40公里处,三面环山,东南面海,得名于唐王李世民当年曾夜宿于此…

延安甘泉劳山森林公园

延安甘泉劳山森林公园

甘泉劳山森林公园地处甘泉县南东沟乡直罗沟,占地面积达29000亩。园内动植物种类繁多,森林覆盖率高,是黄土高原上的独特的“植物王国”。公园分为建设管…

汉中午子山风景名胜区

汉中午子山风景名胜区

午子山,亦名母子山或武子山,素有陕南“小华山、小武当”之称,位于西乡县城东12公里的堰口古镇,属省级风景名胜区,国家3A级景区。 午子山景区自然…

宝鸡九龙山风景区

宝鸡九龙山风景区

宝鸡九龙山景区素有“西北小三峡”的美誉,自古就是关中西部佛、道教文化圣地之一。九龙山因九条山头相聚,形如九龙腾空嬉戏,状若莲花盛开。按国学地理…